新企业所得税法对业务招待费的税前扣除有何新的规定

2021-03-10 10:20:06 字数 814 阅读 4988

1楼:会计博友之家

新《企bai业所得税法实施du条例》对业务招待费zhi扣除比例改变了以前分内、dao外内资企业的不同标准。第四容十三条规定,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

所谓业务招待费是指企业为生产、经营业务的合理需要而支付的应酬费用。它是企业生产经营中所发生的实实在在、必需的费用支出,是企业进行正常经营活动必需的一项成本费用。由于其直接影响国家的税收,因此税法对其税前扣除有限定---仅允许按一定标准扣除。

2楼:匿名用户

业务招待bai费税du前扣除政策主要把握以下四点zhi:dao

1. 《实施条例》规版定,不论企业权的业务招待费实际发生多少,最多只能按照发生额的 60%扣除。也就是说,只要企业发生业务招待费,就需要至少作 40%的纳税调整。

以前,无论原《企业所得税法》还是《外资企业所得税法》都不存在这种将业务招待费先打六折, 再计算剩余部分是否可扣除的规定。

2. 在业务招待费实际发生额的60%中,可扣除上限不得超过企业销售(营业)收入的 5‰。 相对于原《外商投资企业与外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细则》中按业务收入来计算业务招待费的扣除标准(根据业务收入大小,最高可按业务收入的 1%计算扣除)而言,扣除比例大幅下降。

3. 业务招待费的税前扣除标准不分行业,都按统一标准执行。改变了原《外资企业所得税法》中规定的区分不同行业,按不同的扣除标准计算扣除额。

4. 在现行《企业所得税法》下,企业只要发生业务招待费,就必然需要调增应纳税所得额。为避免不必要多交的企业所得税,企业更应该作好业务招待费预算,严格控制业务招待费的支出。

税法规定的所得项目有哪几个,最新税法规定的所得项目有哪几个

1楼 绿水青山 企业所得税的征税对象是纳税人取得的所得。包括销售货物所得 提供劳务所得 转让财产所得 股息红利所得 利息所得 租金所得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接受捐赠所得和其他所得。 居民企业应当就其 于中国境内 境外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 场所的,应当就其所设机构 场所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