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几年退休的教师有没有卓公积金九几年退休的教师有没有住房公积金

2021-03-10 09:50:25 字数 1224 阅读 7034

1楼:匿名用户

住房公积金,与哪年退休无关,而是与所在学校有关。

目前只有市区直属学校才有,农村学校是没有的。

2楼:帆帆

有没有住房公

积金抄跟退休年龄是没袭有关系的,只要单位交了住房公积金就是有的。如果单位缴纳了,退休时可以取出来。

经人社局批准退休之后,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3楼:匿名用户

只要单位交了住房公积金就是有的。退休以后住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

4楼:匿名用户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二款的规定:“本条例所称住房版公积金,是指国权

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以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因此,住房公积金缴费对象为在职职工,退休职工不属于住房公积金缴存对象,所以,退休后的职工没有住房公积金。

5楼:北京房屋服务网

?应该与年限没有绝对联系,还是问问单位,或者当地的住房公积金中心吧

6楼:匿名用户

1993年前没有公积金

1999年退休的公办退休教师有住房公积金吗?

7楼:我的春天暖洋洋

根据***《复住房公积金制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二款的规定:“本条例所称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以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因此,住房公积金缴费对象为在职职工,退休职工不属于住房公积金缴存对象,所以,退休后的职工没有住房公积金。

教龄30年的教师退休待遇有没有变化

1楼 啥名字好呢呢呢 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时间,可以多交,到时就可以多领取。同时,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即断断续续交纳是允许的。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 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 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 现在的退休年龄为 男性60岁,女性...

30年教龄退休和60岁退休的教师工资有区别吗

1楼 匿名用户 有区别,拿到的养老金不一样 1 60岁退休不满30年教龄的养老金 基本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如下 基本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 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 20 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 个人账户本息和 120 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 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