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房子也要看日子吗盖房子要怎么看日子

2021-03-10 09:35:02 字数 1840 阅读 9090

1楼:血色城堡

当然啊,必须看的日子有三个,

1,动土

2,上梁

3,竣工

2楼:匿名用户

照中国传统观念,盖房子,娶媳妇,出门等等都是大事,是需要占卜的,看日子也是少不了的!

3楼:匿名用户

楼主为什么那么着急娶媳妇呢?不盖房子住哪呀?到时候你不盖了怎么办?人家要求不过分!快去盖房子去吧,是你的跑不了!

4楼:我的名字不内涵

众所周知,农来村人在源建房子的时候是需要请风水师傅过来把关的,要确定建新房的方位等各方面的因素,农村新房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家宅人的平安,事业财运亨通。这可是老祖宗几千年就留下来的了,现在还有不少人靠这门手艺生活呢!

一般农村人建新宅的时候,听说要三大要素,分别是一是看大门,二是院内主人住的位置,三是厨房的坐向,各方面的位置都要挑最好的,这样才能事业亨通。风水师傅看风水要用到的工具有风水画、风水对联、风水剑、八卦镜等等,都是缺一不可的。

在这里可能就会有人问到了,农村人又没人不信这个的呢?

在农村确实也有极少数人是不信这个的,但是风水确实有着一种神奇的力量,记得是村子里的一位堂叔,他在建房子的时候,交代父母去监督,结果监督不到位导致了新房的时辰和位置和看风水时候的不一样,后来家里频频出怪,先是自己在搞建筑时候受伤,又在原有的房子再建第二层,就在第二层期间,自己在建造途中摔了一跤,因此不敢在建了,听说现在拆迁原来的楼房,再重新看过风水日子,重头建起。

中国人看风水、看日子有几千年的历史,证明其确是有独特之处,绝非空穴来风,你说呢?

盖房子要怎么看日子

5楼:匿名用户

您可以看看黄历,看看哪天适合动土!

6楼:匿名用户

当然啊,必须看的日子有三个,1,动土2,上梁3,竣工

7楼:晨雨梧桐

众所周知,农村人在建房子的时候是需要请风水师傅过来把关的,要确

专定建新房的方位等属各方面的因素,农村新房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家宅人的平安,事业财运亨通。这可是老祖宗几千年就留下来的了,现在还有不少人靠这门手艺生活呢!

一般农村人建新宅的时候,听说要三大要素,分别是一是看大门,二是院内主人住的位置,三是厨房的坐向,各方面的位置都要挑最好的,这样才能事业亨通。风水师傅看风水要用到的工具有风水画、风水对联、风水剑、八卦镜等等,都是缺一不可的。

8楼:12345a帮助

2013年4月恭候du您建房动zhi工的黄道吉日:

2013年dao4月版02日 农历02月(小)22日 星期二 冲龙权(壬辰)煞北

2013年4月12日 农历03月(大)03日 星期五 冲虎(壬寅)煞南

2013年4月16日 农历03月(大)07日 星期二 冲马(丙午)煞南

2013年4月18日 农历03月(大)09日 星期四 冲猴(戊申)煞北

2013年4月30日 农历03月(大)21日 星期二 冲猴(庚申)煞北

★祝建房顺利!

9楼:匿名用户

不能阴雨天吧,水泥至少要7天才会干。

建房动工后,还要看日子吗

10楼:馨儿

是的,这个一般都要算日子的。一切顺顺利利的。祝你好运。

11楼:匿名用户

建房子动工前按传统是要选好日子的,我们中国人凡事都图个吉利。动工建房后封顶什么的也要讲日子。搬入也要讲日子,要看楼主你讲不讲究这个了。

12楼:匿名用户

看日子是动工前,动工后么就不用看了!

装修房子需要看日子吗,装修房子需要看日期吗

1楼 ting天蝎女 要看日子比较好,因为装修房子是你房屋新气场的形成,对你和对帮你装修的人回都吉利。 要符合天时地利人答和,通常我们使用的万年历上都有每一天的易做事情和禁忌事情。 装修选日子除了风水方面的因素,还应从季节上考虑。给大家的建议是装修可以选春秋两季比较好,一不潮不冻,二可以开窗通风有利...

新房整水电需要看日子吗,新房装修需要看日子吗?就是安装水电工,需要看日子吗?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装饰房子的榜首件事即是改水电 水电路改造是装饰中的荫蔽工程 要格外留意 要思考好各种开关 插座的方位 上下水的方位 插座 浴霸 灯线必定要预留好 这些疑问假如事前没想好 一旦做完水电路再改就费事了。那么新房必须改水电吗 新房水电改造如何比较省钱呢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新...

盖房子用什么材料好,盖房子需要什么材料?

1楼 结婚蛋糕 现在盖房子都用钢筋混凝土。 自建房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 自建房要选择好的建造的构造要有建筑草图。 二 自建房的保障,质量,要看整体的钢材,砖瓦,水泥等材料。 三 自建房的建房涉及到占用公共道路的问题,要处理好邻里关系。要写一张建筑合同,这样在结算的时候才能有据可谈,避免结算出现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