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骨骼的分布常识

2021-03-10 09:35:01 字数 1008 阅读 1662

1楼:兰花草

人体骨骼共有206块。

颅骨29块

脑颅骨版 14块 (额骨1块、

权枕骨1块、蝶骨1块、筛骨1块、顶骨2块、 颞骨2块和听小骨6块)面颅骨 15块

椎骨 26块(颈椎 7节、胸椎 12节、腰椎 5节、骶骨 1节、尾骨 1节)

胸骨 1块 (胸骨柄、胸骨体、剑突)肋骨 12对

四肢骨126块:

上肢骨 64块 上肢带骨 :锁骨、肩胛骨 4块。自由上肢骨:(肱骨 2块、尺骨 2块、桡骨 2块、手骨 54块【指骨28、掌骨10、腕骨16】)

下肢骨62块 下肢带骨 :髋骨 2块。 自由下肢骨:(股骨 2块、髌骨 2块、胫骨 2块、腓骨 2块、足骨 54块【跗骨28、跖骨10、趾骨16】)

2楼:匿名用户

骨骼bai化是生物结构复杂化的基础,du骨骼系统zhi又是生物形态进化的dao限制因素。骨骼是组成脊椎内

动物容 骨骼内骨骼的坚硬器官,功能是运动、支持和保护身体;制造红血球和白血球;储藏矿物质。骨骼由各种不同的形状组成,有复杂的内在和外在结构,使骨骼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能够保持坚硬。骨骼的成分之一是矿物质化的骨骼组织,其内部是坚硬的蜂巢状立体结构;其他组织还包括了骨髓、骨膜、神经、血管和软骨。

人体的骨骼起着支撑身体的作用,是人体运动系统的一部分。**有206块骨,但中国人和日本人的骨头只有204块,因为中国人的第五趾骨只有2节,而欧美人却有3节,所以中国人比欧美人少了2块。骨与骨之间一般用关节和韧带连接起来。

除6块听小骨属于感觉器外、按部位可分为颅骨23块,躯干骨51块,四肢骨126块。

具体请参考http://baike.baidu.***/view/27912.htm

3楼:林林2豆豆

人体有206块骨头,分别为脑颅骨29块,躯干骨51块,上肢骨64块,下肢骨62块

4楼:我是一草民

人体骨骼共有206块

人体骨骼的特点,人体骨骼的主要特征?

1楼 小伙 1 枕骨 1 由项平面的鳞部不成对部份 成对的外侧质块和不成对的基底部组成。 2 枕骨大孔为颅腔和脊椎管之交通所在。 3 舌下神经管。 2 颞骨外侧只看到鳞状部。颧骨的颞突 颞骨的颧突 形成下颔枝部的关节 颞颚关节 及颧骨弓 3 蝶骨大翼小翼之间是一三角形裂缝称眶上裂,有动眼神经 3 滑...

人体骨骼有多重,占人体重量百分比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人体骨骼由206块骨头组成,其中头骨29块,躯干骨51块,四肢骨126块。人体骨骼要到25岁左右才能完全发育成熟, 骨占体重1 5。 根据个人的胖瘦程度了。呵呵。 2楼 神秘 男孩 有十来斤 占20 5 人体骨骼占体重多少 3楼 w寸草之心 人体骨骼由206块骨头组成,其中头骨29块...

请问人体骨骼有多重,占人体重量百分比是多少

1楼 二号滚 蛋 人体骨骼由206块骨头组成,其中头骨29块,躯干骨51块,四肢骨126块。人体骨骼要到25岁左右才能完全发育成熟, 骨占体重1 5。 根据个人的胖瘦程度了。呵呵。 人体骨骼有多重,占人体重量百分比是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人体骨骼由206块骨头组成,其中头骨29块,躯干骨51块,四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