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肝肿大是怎么回事鸡肝大什么病

2021-03-10 09:33:54 字数 1652 阅读 9979

1楼:就酱紫吧

1、马立bai

克:此病症会使病鸡du的肝肿大,让zhi质地变脆dao,表面会产生散在的大回小不等的灰白色答结节病灶(肿瘤),不过一般与周围组织的界限不明显。

2、包涵体肝炎:此病症会造成肝肿大,表面有出血点和出血斑,甚至会波及到肝的全部。死亡鸡的肝脏变化颇为明显,有时可见到大小不等的坏死灶,有的坏死灶和出血交相混合,使肝脏表面产生凹凸不平之感。

3、禽霍乱:此种鸡病会引起肝脏肿大,肝脏的表面会出现灰白色或黄白色的小坏死点。

4、鸡白痢:早期死亡的幼雏肝脏肿大充血,时有条纹状出血,日龄较大的病雏肝脏有灰黄色结节,或产生灰色肝变区。亚急性的肝脏呈黄绿色表面有纤维性渗出物。

2楼:匿名用户

请问你买的是活鸡bai还是du死的,还有鸡肝的颜色zhi是怎样的?dao如果是暗紫色,又异专常肿大,或有属白色小硬结的,都可能为病态肝脏,如果是活鸡,应该就没有什么问题,要是死的,就最好不要吃这个鸡肝了,可能就是因为肝脏过于肿大而诱发的死因呢~

3楼:喜欢你的倔强瞒

如果鸡只体重良好,肝脏土黄且易碎,**脂肪肝:氯化胆碱0.2%五天,增加多维含量,也可复合多维饮水;白血病引起的肝大,没有**价值,中西药抗病毒、控制继发感染,淘汰病弱鸡。

鸡肝大什么病

4楼:lc小雅

剖检变化:主要病变在肝脏,肝脏脂肪沉积,铜绿色肿大,部分肝脏质脆、易碎、表面有血凝块;胆囊肿大;腹腔、肠系膜脂肪沉积;其他症状不明显。

实验室检测:经实验室检测,未发现h5、h9、新城疫病毒;细菌培养,未发现病原菌。

诊断:根据剖检变化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推测为蛋鸡脂肪肝。

**:建议养殖场使用龙昌胆汁酸饮水,保护肝胆健康,减少腹脂沉积。

因为蛋价持续高走,所以养殖户积极性很高,持续的提供高能低蛋白饲料,保证较高的产蛋率。而高能低蛋白饲粮是造成产蛋鸡脂肪肝的主要因素,高能量的饲料容易转化为体脂储存。产蛋期蛋鸡营养物质代谢旺盛,体内将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作用于肝细胞内细胞器和胞内大分子,引起脂质过氧化,破坏肝细胞膜及其亚细胞膜结构和功能。

肝细胞膜结构的改变引起极低密度脂蛋白的合成及转运受阻,必然导致甘油三酯在肝脏细胞内积累,形成脂肪肝。

龙昌胆汁酸能增强极低密度脂蛋白的清除作用,将脂肪从肝脏运送到全身组织,减少肝脏脂肪沉积。胆汁酸还能提高甲状腺激素活性,而甲状腺激素活跃使基础代谢加快,促使多余的脂肪“燃烧”,可有效防止动物肝脏脂肪的过多沉积。此外,龙昌胆汁酸能促进脂类营养素的吸收,有利于减少饲料脂肪的用量,还能提高脂肪酸的生物转化利用率,调整机体内营养组成的重分配,减少腹脂沉积,增加皮下和肌肉脂肪含量。

在实际生产中所产生的脂肪肝往往不是某一单独的原因所导致,而是几个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比如常见的蛋鸡脂肪肝是长期地采食过量的能量饲料,再加上笼养鸡运动过少而产生的。脂肪肝是由长期脂肪代谢障碍而形成的一种营养代谢性疾病,病情发展慢,同群中病鸡各自处于不同的病理阶段,防治难度大,需较长时间的**才能见效。

因此,本病应以预防为主,坚持综合防治,平衡饲料营养,保肝护胆,消除应激。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的到你。

5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脂肪肝。弧菌性肝炎,马立克,白血病,都可以引起肝脏肿大

6楼:赤龙浴火

是肌酐吗?肌酐多一般说明肾有问题

鸡的肝化大是什么病,如何防治鸡大肝大脾病?

1楼 匿名用户 你们家的鸡多大了?肝大的病有很多,例如伤寒 霍乱 如果发现有肿瘤可能是淋巴白血病。可以做做下消毒,使用抗生素。例如氟必康。痢特灵等。 2楼 匿名用户 不要误导莱鸟们,别贪小便宜买小贩散养的小鸡苗,那鸡苗没扎马立克疫苗,造成的间接后果就是大肝病 病原 mdv rlv等 。一旦看肝大便丧...

炒鸡肝为什么要先把鸡肝焯一下,炒鸡肝用先焯一下吗

1楼 匿名用户 菜心炒鸡肝肉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 美容菜谱 菜心炒鸡肝肉的制作材料 主料 取乌鸡肝 克 乌鸡肉 克 青菜心 克 碘盐 老抽 胡椒粉 湿淀粉 生姜片 蛋清 香油 料酒 食用植物油 白糖等各适量。菜心炒鸡肝肉的特色 温油滑散,备用。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姜片煸香,下菜心煸热,再下滑...

什么是肝片吸虫病,有哪些特点,什么是肝片形吸虫病?

1楼 易书科技 肝片吸虫病是牛 马等最主要的寄生虫病之一。肝片形吸虫寄生于牛 羊 鹿 骆驼等反刍动物的肝脏胆管中。在人 马及一些野生动物中亦可寄生,引起急性或慢性肝炎和胆管炎,并有全身性中毒现象和营养障碍。 肝片形吸虫外观呈叶片状,灰褐色,虫体一般长20 25毫米,宽5 13毫米。成虫寄生在终宿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