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过了,没有办转正手续,是不是自动转正

2021-03-10 09:29:31 字数 613 阅读 3194

1楼:城外五十九

试用期满,用人单位继续用工,视为转正。

试用期是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互相内考察对方是否容适合自己的期限,试用期满,则考察完毕,无论用人单位是否办理转正手续,继续用工,视为已经合格。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当试用期的期限届满之后就不会再有试用期的法律概念,用人单位不得再以试用期不符合录用条件解除劳动者,通俗的理解就是试用期内没有考核或者默认通过的,试用期一满就自动视为转正的正式员工。

《劳动合同法》第十条: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扩展资料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不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自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日起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2楼:

试用期满,如果用人单位还想用你,就应该转正,如果不符合录用要求,那就应该解除合同。

PDF文件是倒的我把它转正过来,不能保存怎么办

1楼 建新激光照排部 用acrobat 7。0打开,然后再用旋转90度把它正过来,这时直接存盘就行了 pdf文件倒了怎么改正?百度经验上的另存为也不行 80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挺简单,你不妨把pdf 传来过让大伙帮你解决吧。 3楼 匿名用户 单个单个的字是倒的?要是这样的话就没得治。 关于pdf文...

背书不连续的票据是否有效,以背书转让的票据,背书应当连续,背书不连续的,付款人可以拒绝向持票人付款是否正确

1楼 匿名用户 有效票据法律相关解释中对此类情况作了解释,应区别不同情况不同处理 1 如背书不连续,背书不能更改的,付款人可以拒绝付款。持票人可依据民法规定,向有关当事人行使民法上的债权。 2 如出现因记载事项不规范 不完整而导致背书不连续的,可以由原记载人更改记载事项,使之连续,再行使票据权利。这...

我的吉他弦距太高,调不动了,我的吉他弦距太高 想调一下 但是旋钮转不动 不敢太用力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亲去买一个六角螺丝刀,最好带着琴去比较大小,买到之后,顺时针扭。在音孔的位置 我的吉他弦距太高 想调一下 但是旋钮转不动 不敢太用力怎么办 2楼 鲲鹏展翅 旋钮长期不钮动会生锈,所以钮不动,但是你不用害怕,用力钮就行了,如果使不上劲可以把弦再松一松,用钳子夹住专用工具加力,刚开始时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