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如何长粗如何让竹子快速长粗

2021-03-10 09:22:54 字数 2021 阅读 5756

1楼:娜莉

竹子和树不一样,竹子的茎一钻出土面以后,仿佛已定了终身,就再也不会长粗。专

竹子长不属粗主要因为它没有形成层,通常树木在树皮与木质部之间,会有一个薄层,它是**能力相当强的细胞,这层细胞就叫做形成层。春夏季节,气候温暖,正是形成层细胞最活跃的时候,细胞层向外**产生新的韧皮部,并且可内**产生新的木质部,如此,树干就这样增粗起来了。但是竹子的茎中没有形成层,它是靠扩大细胞来增粗的。

所以,竹子出土以后还能长粗一点,但是到了一定程度后(细胞老化),就再也长不粗了。

2楼:x浮华一半

地栽的话如bai

果已经成活,那du就很好办了zhi,几乎不需要什么养护,除非土地dao干专旱、积水或者土壤属特别贫瘠; 总的来说只要竹子品种适应当地环境就比较好养的。

竹子的特性

因为竹子缺少形成层使得竹子长到一定长度后只长高不变粗的.

这是因为竹子是单子叶植物,而一般树木大多是双子叶植物。单子叶植物茎的构造和双子叶植物有很大的区别,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单子叶植物的茎里没有形成层。

如果把双子叶植物的茎切成很薄的薄片,放到显微镜下面观察,可以看到一个个的维管束,外层是韧皮部,内层是木质部,在韧皮部与木质部之间夹有一层薄薄的形成层。正是这层薄薄的形成层,树木长得那么粗全靠他。形成层是最活跃的,他每年都会进行细胞**,产生新的韧皮部和木质部,于是茎才一年一年粗起来。

如果把单子叶植物的茎横切成薄片放在显微镜下面观察,也可以看到一个个的维管束,同样外层是韧皮部,内层是木质部,但是韧皮部和木质部之间并没有一层活跃的形成层,所以单子叶植物的茎,只有在开始长出来的石斛能够长粗,到一定程度后就不会长粗了(长高不变粗)。

3楼:匿名用户

你的品种叫孝顺竹,一丛一从的,多上点肥料吧,别太密了,

4楼:古月行空

这要看是什么品种了。

第一年肯定长势弱。

建议曾施钾肥,促进根系壮大。根系庞大了才能抽出出类拔萃的竹子

5楼:

给它充足的阳光和水分,在有施点肥呀!

如何让竹子快速长粗

6楼:匿名用户

您好,除了增加营养和水分,你

还可以把旁边的多余的竹子除掉【会分抢营养的】,还可以去头【剪掉不必要的头,包括主头】!另外地要宽,土要肥、厚,根据不同的竹种给予合适的水、肥,管理恰当,使竹丛积累足够的营养,出的笋壮了,竹自然粗了。

7楼:光子洙

1.入前要将插条基部叶片剪去,并将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养分。每3天-4天换1次清水,10天内不要移动位置或改变方向,约15天左右可长出银白色须根。

2.生根后不宜换水,水分蒸发减少后才能及时加水。常换水易造成叶黄枝萎。

3.生根后要及时施入少量复合化肥,则叶片油绿,枝干粗壮。若长期不施肥,,植株生长瘦弱,叶色易发黄。

但施肥不能过多,以免造成烧根或引起徒长。春秋两季每月施l次复合化肥即可。据资料介绍,水养富贵竹为防止徒长,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内注入几滴白兰地酒,加少量营养液,即能使叶片保持翠绿。

8楼:匿名用户

毛竹前4年生根发芽吸收营养,关是长根,第5年疯长一天长10几厘米

水养的竹子长的太高、太快了怎么办?如何控制其长高,让他长粗 5

9楼:妥妥的冲

有如下方法:

1.要加强抄光照度(或者换个光点的位置)

2.在水里加点水肥(花店水族店有买)就可以了,不要换水换的太勤奋了。

·3.在水里养条泰国斗鱼(只能一条不然会打死剩下一条)国斗(叉尾斗鱼)也可以。

要定时定后喂鱼!

4.鱼的排泄物会被植物吸收(利于植物生长)注意:你放竹的位置光照一定是长期有变化的而且是放在偏暗的位置,所以造成了植物追光,把养份全部集中在长高方面了。

10楼:匿名用户

竹子是属于草本植物,没有形成层,所以基本上有多大的笋就有多大的竹子,是不会长粗的了。谢谢

竹子能长多粗,竹子能长多高?

1楼 匿名用户 竹子是单子叶植物 所以不会长多粗 竹子因为没有形成层,只能长高。最粗的也就10厘米左右吧 2楼 匿名用户 竹子属于草本植物。只是机械组织特别发达而已,但是再加粗,直径也不会超过1米,这和它不具有终生生长的次生木质部有关 3楼 邱茗蒋和豫 这要看你在什么地方了。 在毛竹多的地方,毛竹比...

为什么竹子只长高不长粗,谁知道竹子为什么只长高不长粗?

1楼 易书科技 竹子是单子叶植物,能生长 许多年,但是,它一出地面就不会再长粗了,只能长高。树能长高 长粗,是因为树是双子叶植物。单子叶和双子叶植物的茎有很大的区别,双子叶植物的茎有形成层,而单子叶植物的茎则没有。 把树干截断从外向里看,外层为树皮, 韧皮 中间为形成层,最里面为木质部。中间的形成层...

什么竹子长的最高,世界上什么竹子长的最高、最粗、最大?

1楼 灭黑先锋 巨龙竹,枝杈有刺,竹身粗壮如树,我们土话叫勒麻,不同土质生长不同,高度40到60米之间。两广,云南一带好多。 2楼 匿名用户 最高的竹子 我国盛产竹子,产量居世界第一位,共有150余种,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以南。其中形体最高大的是毛竹。毛竹一般高达20米,是我国竹子中的老大,但它还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