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法三章要遵守打一0至9数字一约定三生打一0至9数字

2021-03-10 09:09:43 字数 4241 阅读 3930

1楼:

真相:庄家胡乱编一个怎么解释都对的谜语,卖出后看统计数字,解释成没人买的或买的最少的,自己大赚一笔。

要想发财快买马,

庄家把人当猴耍,

只恨自己没猜中,

不知已经上当了。

2楼:侨中黄建成

约法三章要遵守bai打一0至9数字du

——答案:8。

约法zhi三章

【拼音】: yuè fǎ sādaon zhāng

【解释】内: 原指订立法律与人民相约遵容守。后泛指订立简单的条款。

【出处】: 《史记·高祖本纪》:“与父老约,法三章耳;杀人者死,伤人及盗抵罪。”《汉书·刑法志》:“高祖初入关,约法三章。”

【举例造句】: 我们很郑重地和工头约法三章,什么时候交稿,什么时候看校,什么时候拼版。 ★邹 韬 奋《经历·种种尴尬》

【拼音**】: yfsz

【反义词】:胡作非为、为所欲为

【灯谜】: 合同规定一二篇

【用法】: 作谓语、宾语;指事先约定

【英文】: ****** agreement with the people by a new government

【故事】: 秦末,刘邦带领义军驻军霸上,秦王子婴向刘邦投降,刘邦攻占咸阳。为了得到百姓的支持,他又退守霸上,召集关中一带的领袖开会,宣布废除秦朝的酷刑,为了维护地方安定,同时与他们约法三章:

“杀人者死,伤人及盗抵罪”。

一约定三生打一0至9数字

3楼:月照星空

一约定三生打一0至9数字是4。一约就是1,定三生就是3,两个数合起来就是数字4。

4楼:侨中黄建成

一约定三生打一0至9数字——答案:138。

三生有幸

【拼音】: sān shēng yǒu xìng

【解释】: 三生:佛家指前生、今生、来生;幸:幸运。三世都很幸运。比喻非常幸运。

【出处】: 元·吴昌龄《东坡梦》第一折:“久闻老**大名,今日得睹尊颜,三生有幸。”

【举例造句】: 贱妾蒲柳之姿,幸蒙太太见爱,今日登宝地,真是三生有幸。 ★清·曾朴《孽海花》第十二回

【拼音**】: ssyx

【近义词】:吉星高照、洪福齐天、福星高照

【反义词】:天不作美、生不逢时

【用法】: 作谓语;用于感谢、交际

【英文】: a stroke of luck

【故事】: 唐朝圆泽和尚与好友李源游览长江三峡,见一孕妇汲水,圆泽说他三天后就投胎到她家,相约12年后中秋夜在杭州天竺寺相会。12年后,李源赴约见12岁的牧童唱: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不要论,惭愧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常存。”

标准要一样打一0至9数字

5楼:最爱心灵手巧

标准要一样打一0至9数字——答案:1。

一模一样

yī mú yī yàng

【解释】样子完全相同。

【出处】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五十四回:“今日抬头一看,却见他黄着脸、秃着头,就和前日梦里揪他的师姑一模一样,不觉就懊恼起来。”

【结构】联合式。

【用法】用途较广;可形容人及思想、言论等。也可形容事物的外形。一般作谓语、定语。

【正音】模;不能读作“mó”。

【辨形】模;不能写作“摸”。

【近义词】毫无二致、毫发不爽、如出一辙

【反义词】截然不同、天差地别、大相径庭

【辨析】~和“如出一辙”;都有“模样、规格一样”的意思。但~偏重在“一”就是“全”都一样;没有一点差别存在;“如出一辙”;偏重在“一辙”;就是“同一种样式”;但其中仍有“如同”既“象”的不纯正成份;“如出一辙”没有~更像、更好;“如出一辙”有时有贬义;~没有。

【例句】

(1)他俩长得~;肯定是双胞胎。

(2)机器人虽然制造得和真人~;但毕竟还不能和真人相比。

机会要抓住打一0至9数字

6楼:任岩松的海角

机会要抓住打一0至9数字——答案:1。

机会【读音】

jī huì

【释义】

(名)恰好的时候,时机。

【构成】

偏正式:机(会。

【近义词】

时机、机遇、机缘。

【例句】

他错过了这个机会。(作宾语。

7楼:匿名用户

6 6 6重要事说三遍

问题要解决打一0至9数字

8楼:侨中黄建成

问题要解决打一0至9数字——答案:1。

速战速决

sù zhàn sù jué

【解释】用快速的战术结束战局。也比喻用迅速的办法完成任务。

【出处】老舍《四世同堂》五一:“战争已拖了一年多,而一点看不出速战速决的希望。”

【结构】联合式。

【用法】用作褒义。形容做事迅速。一般作谓语。

【正音】战;不能读作“zào”。

【辨形】决;不能写成“诀”。

【近义词】快刀斩乱麻

【反义词】拖泥带水

【例句】

(1)我军采取~的战术;全歼敌军。

(2)我们做什么工作;都不要拖泥带水;应该~。

逢人说三分打一0至9数字

9楼:匿名用户

逢人说三分打来

一0至9数字——答案源:7。

逢人只bai

说三分话du

féng rén zhǐ shuō sān fēn huà【解释】逢

zhi:遇见dao。指人与人互相欺瞒,不把实际情况或心里话说出来【出处】宋·朱熹《朱子语类》第21卷:“如今俗语云,逢人只说三分话,只此便是不忠。”

【结构】复句式成语

【用法】作宾语、定语;用于劝诫人

【近义词】逢人且说三分话

【例句】高阳《胡雪岩全传·平步青云》上册:“王有龄记起‘逢人只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的行旅格言。”

三步一回首打一0至9数字

10楼:最爱心灵手巧

三步一回首打一0至9数字——答案:8。

不堪回首

bù kān huí shǒu

【解释】堪:可以忍受;回首:回顾,回忆。指对过去的事情想起来就会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忆。

【出处】唐·戴叔伦《哭朱放》:“最是不堪回首处,九泉烟冷树苍苍。”

【结构】动宾式。

【用法】多用于感慨的语句中。一般作谓语、定语。

【正音】堪;不能读作“shèn”。

【辨形】堪;不能写作“勘”。

【近义词】创巨痛深、痛定思痛

【反义词】喜出望外、大喜过望

【例句】

(1)伤心的往事;~。

(2)三十多年颠沛流离的生活;令他~。

向天三声吼打一0至9数字,向天吼三声打一0至9数字

1楼 侨中黄建成 向天三声吼打一0至9数字 答案 4。 吼三喝四 拼音 h u s n h s 解释 大声吆喝。 举例造句 请不要在公共场合吼三喝四的。 拼音 hshs 近义词 大吼大叫 用法 作谓语 状语 指叫嚷,用于方言 英文 yell in manding and arrogant voice...

一局定乾坤打一0至9数字,一招定乾坤打一0至9数字

1楼 侨中黄建成 一局定乾坤打一0至9数字 答案 8。 扭转乾坤 ni zhu n qi n k n 解释 乾坤 天地。比喻从根本上改变整个局面。 出处 刘白羽《第二个太阳》第三章 他制定了一个 华中局部 计划 ,妄图依托湘 鄂 川 黔负隅顽抗,来改天换地,扭转乾坤。 结构 动宾式 用法 动宾式 作...

速度要跟上打一0至9数字,忖打一个0至9数

1楼 侨中黄建成 速度要跟上打一0至9数字 答案 3。 上上下下 拼音 sh ng sh ng xi xi 解释 往上往下,上级和下级,泛指单位的整体。 出处 清 曹雪芹《红楼梦》第72回 如今里里外外上上下下背着我嚼说我的不少,就差你来说了,可知没家亲引不出外鬼来。 举例造句 你们从下面上来,左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