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时期,焚书最多的帝王是中国古代曾有多次的焚书事件,下列帝王焚书最多的是皇帝作为国家元首的正式称号,始于

2021-03-10 09:02:00 字数 1868 阅读 4070

1楼:匿名用户

乾隆即位后,从bai1773年到1782年,他组织了du

zhi360多位有名的文人学者,历时

dao10年,编纂出我国回封建时代答一部空前绝后的大型丛书–《四库全书》。《四库全书》的问世,对于保存中国的古代文化典籍,传播古代学术文化起了重要作用。但是,乾隆皇帝编书的根本目的在于推行文化**主义,以巩固清王朝的统治。

开始编书时,他曾两次提出:对古籍该”毁弃”的应予毁弃,该”删改”的应予删改。因此,有些书往往被弄得面目全非。

据统计,在编书的10年中,仅浙江省就毁书24次,被毁书籍多达538种,13862部之多;江西巡抚海成,仅在乾隆41年(公元1776年)就搜缴焚书8000多部。整个乾隆时期,共焚毁各种图书71万卷之多。可见,乾隆焚书是中国封建社会最大规模的一次焚书。

2楼:为然变乖

乾隆皇帝。清朝是我国封建**的高峰,自上而下大兴***,以乾隆为最,红楼梦也列为**,文人、文化惨遭荼毒。

3楼:匿名用户

其实是乾隆,借修四库全书为名在全国搜罗了所谓**,被焚的书有几百种,卷数难以估算。

4楼:匿名用户

乾隆焚书最多的复是乾隆,秦始皇只制

不过是第一个开始焚bai书的。

清代乾隆du皇帝编纂四库全zhi书时销毁了很多dao对满清不利的书籍,据统计为一万三千六百卷。焚书总数,15万册。销毁版片总数170 馀种、8万馀块。所以,他就是焚书帝王之最!

5楼:匿名用户

焚书最多的是乾隆,秦始皇只不过是第一个开始焚书的。

6楼:匿名用户

中国古代时期,焚书最多的帝王是秦始皇赢正。

7楼:匿名用户

乾隆***和编写《四库全书》毁了很多书

中国古代曾有多次的焚书事件,下列帝王焚书最多的是?“皇帝”作为国家元首的正式称号,始于?

8楼:kyoya骸

皇帝”作为国家元首的正式称号,始于秦朝

9楼:郎绿巧

中国古代曾有多次的焚书事件,下列帝王焚书最多的是? 秦始皇

我国历史上有多次焚书事件,焚书最多的是哪个皇帝?

10楼:匿名用户

秦始皇焚书坑儒时,焚的最多吧。

其他朝代的只是以儆效尤,嬴政是为了一个国家的政治目的,大规模地焚书,活埋书生~

中国古代曾有多次的焚书事件,下列帝王焚书最多的是?为什么要这样呢

11楼:晓峰专用

秦始皇bai..秦始皇接受了丞相李斯的建du议,下令禁私学zhi,焚《诗》、dao《书》,实行文化**的**策。于是属在秦代首都咸阳纵起了焚书的烈火,接着这样的烈火在全国各郡或先或后被点燃了,而且在一个月内没有熄灭过。

在这遍及全国的大火中,秦以前的中国古典文献,除自然科学(医药、种树) 及神学(卜筮文献) 以外,几乎全都变成了黑炭。 在《史记·始皇本纪》写到: 秦始皇下令焚书, “非博士官所职,天下敢有藏《诗》、 《书》、 百家语者,悉诣守尉杂烧之。

”这就是说,凡是有谈论《诗》、《书》的人全都要处死,凡是借鉴古代的经验批评当代的朝政的都要剿灭他的全家族。

中国古代曾有多次的焚书事件,下列帝王焚书最多的是?1、朱元璋2、汉武帝3、秦始皇

12楼:匿名用户

焚书坑儒发生在中国古代的秦朝。在秦始皇三十四年(公元前213年)

13楼:匿名用户

最多——秦始皇。

次多——朱元璋。

再次—— 汉武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