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次我的思潮里没有你波涛的清响》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

2021-03-10 08:51:00 字数 2342 阅读 3012

1楼:玲1零

从小生活bai在福建厦门鼓浪屿,听惯du了海zhi浪涛声依旧,所有的思想dao都会有着波涛的清响,是回喜爱大海的表答现。这句话表达了作者家乡对于自己的重要,也说明作者想念家乡。

出处:冰心《繁星·一百三十一》

原诗:大海啊!

那一颗星没有光

那一朵花没有香

那一次我的思潮里

没有你波涛的清响

扩展资料《繁星》冰心的第一部诗集,诗集收入诗人1919年冬至1921年秋所写小诗164首,最初发于北京的《晨报》。《繁星》是冰心在印度诗人泰戈尔的《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的,用作者冰心的话说,就是将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在一个集子里。总的来说,它们大致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冰心,这位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坛,便以宣扬“爱的哲学”著称。而母爱,就是“爱的哲学”的根本出发点。她认为,母爱是孕育万物的源泉,是推动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动力,“有了爱,便有了一切”。

在《繁星》中,她把母爱视为最崇高、最美好的东西,反复加以歌颂。

2楼:匿名用户

每一次在我的思潮里都有大海的倾向

3楼:angle丶疯少

告诉一个人的瞬间,忽然明白了“月は绮丽ですね”是怎样的一种心情,那是和含蓄专

无关的东西属,而且是含蓄的反面,是很直接的情话。因为爱你,所以想把世间的一切美好事物都与你分享,有朋友说许多人都是这番感受,其实啊我觉得,无论是一个故事还是一句话,大家心境相似,那感受应该也不会差得太远。看着眼前景,念着心中人。

希望大家的所有情感,都能有感动!

4楼:匿名用户

下午有事就过去啦、支持一下去吧、支持我们一起加油哦!支持一下

5楼:匿名用户

每一次作者思潮的都有对大海的倾向。

6楼:匿名用户

美一次,我的思潮里都有大海的1清响

7楼:匿名用户

那一次我的膝盖上没有你的幻想。

8楼:匿名用户

141649努力奋斗吧我们这边是我。

9楼:匿名用户

查字典比较靠谱,因为有人回答的不好不对

10楼:匿名用户

我看看么看见lol卡扣

11楼:匿名用户

清响的意思就是清脆的响声

12楼:匿名用户

难道在我的思念你没有你的清响吗?

13楼:匿名用户

想念家乡对大海的喜爱

14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时候回来了吗老婆,,,,,,,,,,,,,

将哪一次我的思潮里没有你波涛的清响换一种说法意思不变?

15楼:宽宽的河

每一次我的思潮里都有你波涛的清响。

16楼:匿名用户

你波涛的清响,回荡在我每一次思潮里。

17楼:吉祥

你没有你的剥夺,婚姻有时候也是什么都要自己不了里面的女的市场。

18楼:匿名用户

每个 都有大海的波涛响

19楼:手机用户

每一次我的思潮里都有你的秦香

20楼:匿名用户

哪一次我的思潮里都有你波涛的清响

大海啊 哪一颗星没有光? 哪一朵花没有香? 哪一次我的思潮里 没有你波涛的清响 这句小诗的理解

21楼:匿名用户

理解:这句话抄运用排比、反问的句式,诗人由大海联想到星光与花香,抒发热爱大海的情怀。作者是冰心,出自《繁星春水》。

这句话用最炽烈的语言讴歌母亲,把母爱宣扬为至诚至大,至高至上的力量,把母亲宣扬为孕育着一切的“万有之源”,而当不安宁的心灵需要安慰和归宿的时候,母亲又成为最安全的寄寓之所。

22楼:杭德肥倩

理解:大海啊,在我的思潮(把思维比作潮水)里充满了你波涛的清响,就如那星星每一颗都闪闪发光,那花儿每一段都散发清旦功测嘉爻黄诧萎超联香。(星星都闪光和花儿都有香与大海充满波涛作类比)

23楼:匿名用户

是用了反问和排比的修辞手法,希望能采纳,谢谢

24楼:匿名用户

大海啊,在我的思潮里充满了你波涛的清响,就如那星星每一颗都闪闪发光,那花儿每一段都散发清旦功测嘉爻黄诧萎超联香。

用波涛澎湃造句,“波涛澎湃”的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波涛澎湃的大海里,一只小船仍然在坚定地前行。 2楼 匿名用户 我不会用波涛澎湃造句。 用波涛澎湃造句 3楼 孤独求败 波涛澎湃的大海里,一只小船仍然在坚定地前行 4楼 匿名用户 海面上波涛澎湃的时候,海底依然很宁静。 5楼 匿名用户 波涛澎湃的意思 波涛,浪涛的意思,澎湃 波浪之间相...

你是我喜欢的女人,没有之一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1楼 千度混混 你是我最喜欢的女人之一。 这样说你高兴吗?对,不高兴!所以没有之一! 你是我最喜欢的女人 句号完嘹 2楼 白蔷薇风中绽放 意思是我只喜欢你这个女人 3楼 梦醒六点半 不喜欢别人,或者别的人是逢场作戏 你是我喜欢的女人 没有之一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4楼 匿名用户 他说你是他的真爱?是不是...

“我爱你的是你爱我”这句话什么意思

1楼 向葳答书易 我爱的是你爱我 这句话没什么意思,像绕口令,说跟没说,也可以理解为跟你爱她一样,她也爱着你。 我爱 你 爱我 这句话什么意思。男生给女生发的 是我爱你你爱我还是我爱的你不爱我?又或者 2楼 匿名用户 我爱 你爱我。这样停顿 3楼 明月晓天 你是不是问他爱不爱你。他回复,我爱,你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