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建房与邻居的纠纷问题

2021-03-10 08:41:07 字数 628 阅读 2490

1楼:蚕她爸

《民法通则》第八十三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回助、公平合理的答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

根据以上规定,你们尽量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只要你家不侵犯对方宅基地使用权,按照当地风俗留出相应距离的滴水即可。如果对方阻挠,可录像取证,并报警,调解或通过诉讼解决。

2楼:惟惟逗乃

你这个问题涉及《民法通则》有关“相邻权”的问题,如果确实像你回所说的影响到邻居“通风答、采光、排水”等情况,那么这是一种侵权行为,一般的程序是人家起诉后,法院会先到实地调查取证,当事人双方也要出示相关证据,法院会根据双方证据先行进行民事调节,当事人双方如果同意即进行调节,如不同意法院会根据相关证据及法律法规做出判决。结果可能有两种:一是你家恢复到邻居告你之前的原状,即你把影响到人家的房子扒了,另一种是根据你对邻居影响的程度给予适当的民事赔偿,具体数额法院会定。

另外,你在翻建房子的时候是否办理相关手续,如没有办理,则你的翻建行为也是不合法的,官司输的面就大了。

3楼:匿名用户

我家和他家老房一个方向并且前面相平的,现在他新建:把后面对我并超出了以前:前面场所三分之一,对我采光很大影响,现怎么解决。

邻里建房问题,邻居老是找我们家麻烦

1楼 匿名用户 虽然你说了这么多,但我还是看不太懂你主要问题想问的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举报他们家违章呗,或者不定期把他们墙上敲个小洞 盖房与邻居的问题。 3楼 没文化小市民 是应该和高度一样高才行,你低了,他压你,你高了,你压别人,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与邻居协商一下,找个中间人,一起量一下,最好是...

法律有规定农村建造房屋要征求邻居签字同意么

1楼 么国仓 法律没有规定农村建造房屋一定要邻居同意,但是公民建造房屋时,应当在宅基地批示的范围内建筑,并且不能对有相邻关系的他人的民事权利进行侵害 如遮挡邻居的采光 排水 通行等等 。你爸爸签的那个合同如果是在不违背本意的情况下定立,是可以无效的。合同如果违背你爸爸是意思,你爸爸可以向法院主张撤销...

农村自建房门的风水尺寸,农村自建房的大门要注意哪些风水问题

1楼 土巴兔装修 一般常见的农村建房大门的尺寸他都是在高2800m 大门的宽在2600mm 农村大院落地的入户,双开门的尺寸一般采用的都是1 5m或者是1 8m的。他们主要考虑的是这种规格能在市场买到成品门,还要考虑到院内要停车那就要根据自己家的车的宽度来算至少要在2 1米以上。 2楼 老虎417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