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只小鸟猜成语一个人一只小鸟猜成语

2021-03-10 08:11:25 字数 2475 阅读 8089

1楼:匿名用户

小鸟依人 [ xiǎ

来o niǎo yī rén ]

基本释源义

依:依恋。像小鸟bai

那样依傍着du人。形容少女或zhi小孩娇小可dao爱的样子。

出 处《旧唐书·长孙无忌传》:“褚遂良学问稍长;性亦坚正;既写忠诚;甚亲附于朕;譬如飞鸟依人;自加怜爱。”

例 句1. 她撒起娇来如~,妩媚可爱。

2楼:灵光

小鸟依人

xiǎo niǎo yī rén

【注释】

形容少女或小孩娇小可爱的样专

子。【出处】

《旧唐书·长孙无忌属传》:“譬如飞鸟依人,自加怜爱。”

【近义词】

楚楚可怜

【反义词】

面目可憎、深恶痛绝

【用法】

主谓式;作定语、状语;含褒义

3楼:民生为本

【解释】:依:依恋。象小鸟bai那样依傍着人。形容du少女或小zhi孩娇小可爱的样子dao。

【出自】:《旧唐书·长孙无忌传》:“禇遂良学问稍长,性亦坚正,既写忠诚,甚亲附于朕,譬如飞鸟依人,自加怜爱。”

【语法】:主谓式;作定语、状语;含褒义

出处《旧唐书·长孙无忌传》:“褚遂良学问稍长;性亦坚正;既写忠诚;甚亲附于朕;譬如飞鸟依人;自加怜爱。”

例句1.她撒起娇来如~,妩媚可爱。

一个人,一个人民币符号,一只小鸟猜成语

4楼:罗国显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释义] 旧时俗语。意思是为了追求金钱,连生命都可以不要。

一个人一只鸟猜成语

5楼:天蝎

小鸟依人 [xiǎo niǎo yī rén]生词本基本释义

依:依恋。象小鸟那样依傍着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娇小内可爱的样容子。

褒义出 处

《旧唐书·长孙无忌传》:“褚遂良学问稍长;性亦坚正;既写忠诚;甚亲附于朕;譬如飞鸟依人;自加怜爱。”

例 句1. 她撒起娇来如~,妩媚可爱。

近反义词

近义词楚楚可怜

反义词面目可憎

6楼:司娴将安然

一个人一只鸟的成语:小鸟依人。

一个人一只鸟打一成语

7楼:梦里心落

【解释】单看说明想出

来的可能是小鸟依人,配上**,是一个穿衣很特别的人回头,从回头这个词语想成语比较好下手,再配合画面,想到的就是浪子回头了。

【读音】làng zǐ huí tóu

【释义】浪子:二流子。不务正业的人改邪归正。

【出 处】《八十一梦·第32梦》

【近义词】

回头是岸[ huí tóu shì àn ] 原为佛教用语:“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指有罪的人只要回心转意,痛改前非,就能登上“彼岸”,获得超度。

后来借指犯了错误的人只要悔改,就有出路。

出 处:元·无名氏《度柳翠》:“世俗人争长竞短;你死我活;有呵吃些个;有呵穿些个;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反义词】

执迷不悟[ zhí mí bù wù ] 坚持错误而不觉悟。

出 处:《梁书·武帝纪》:“若执迷不悟;距逆王师;大众一临;刑兹罔赦;所谓火烈高原;芝兰同泯。”

8楼:匿名用户

小鸟依人

【解释】:依:依恋。象小鸟那样依傍着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娇小可爱的样子。

【出自】:《旧唐书·长孙无忌传》:“禇遂良学问稍长,性亦坚正,既写忠诚,甚亲附于朕,譬如飞鸟依人,自加怜爱。”

【语法】:主谓式;作定语、状语;含褒义

9楼:真要命的春天

一个人一只鸟 小鸟伊人

一个人一个财一个葫芦一只鸟猜成语

10楼:yqsy一切隨缘

人才济bai济:【基本解释】

du:济济:众多的样zhi子。形容有才能的人dao很多。

【拼音读法】专:rén cái jǐ jǐ【使属用举例】:闺臣见~,十分欢悦。(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六十二回)

【近义词组】:人才辈出

【反义词组】:人才零落

【使用方法】:主谓式;作主语、宾语、定语;含褒义【成语出处】:《书·大禹漠》:“济济有众,咸听朕命。”

【歇后语】:木脑壳进灶孔

猜成语一只小鸟一个手指一个人

11楼:匿名用户

浪子回头

一鸣惊人

鸦雀无声

上下其手

能想到的就这几个 要是有**啥的就更好了

12楼:吾不知不行通

应该是:小鸟依人

解释:一个手指就是1,小鸟和人就不用说了。

春字一只鸟猜成语,一个春字一只鸟猜成语

1楼 u盾 鸟语花香 ni o y hu xi ng 释义 鸟儿啼叫 花儿喷香 形容美好的景色。 语出 清 李渔《比目鱼 肥遁》 一路行来 山青水绿 鸟语花香 真个好风景也。 辨形 鸟 不能写作 乌 。 近义 山青水秀 反义 穷乡僻壤 用法 用来形容春天大自然的美妙景色。一般用作定语 宾语。 一只鸟...

疯狂猜成语一座房子三只小鸟,猜成语房子小鸟答案》看图猜成语一栋房子三只小鸟

1楼 侨中黄建成 门可罗雀 m n k lu qu 解释 罗 张网捕捉。大门之前可以张起网来捕麻雀。形容十分冷落,宾客稀少。 出处 《史记 汲郑列传》 始翟公为廷尉,宾客阗门 及废,六外可设雀罗。 结构 主谓式。 用法 一般用于形容商业服务部门生意不兴隆 顾客很少的冷清的情形 也可形容门庭冷清。一般...

疯狂猜成语一只大鸟喂三只小鸟,根据一只大鸟喂小鸟的图,写成语

1楼 欧米伽 成语答案是 嗷嗷待哺 嗷嗷待哺 o o d i b 解释 嗷嗷 哀鸣声 待 等待 哺 喂食。饥饿时急于求食的样子。形容受饥饿的悲惨情景。 出自 《诗经 小雅 鸿雁》 鸿雁于飞,哀鸣嗷嗷。 汉 荀悦《前汉纪 成帝纪三》 作治数年,天下遍被其劳,国家疲弊,府库空虚,下至众庶,嗷嗷苦之。 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