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头金鱼头上肉瘤烂了是什么原因

2021-03-10 08:11:24 字数 1649 阅读 4365

1楼:零食物语

水霉菌复广存於淡水或半咸水水域制

及潮湿土壤中,为bai一种常在的du霉菌,於10~15℃时最适

zhi合生长,dao25℃以上繁殖力减弱,较不易感染。病菌为细长分枝的菌丝体,一端像根状附着在鳖的**组织中,大部分伸出体外,肉眼可见。菌丝呈灰白色,柔软,很像是浸泡在水中的棉花纤维。

病状:感染部位形成灰白色棉絮状覆盖物,像一团白毛。病变部位初期呈圆形,后期则呈不规则的斑块,严重时**破损肌肉裸露,鳃组织亦会被侵犯感染,造成死亡。

防治办法:

1、万分之四的食盐和万分之四的小苏打混合后全缸遍洒或药浴,可**水霉病。

2、30ppm的孔雀石绿药浴病鱼5-10分钟,可**水霉病。

3、用0.1ppm的亚甲蓝药液遍洒,每一次,连续两天,可治水霉病。

4、****100~250ppm,药浴1小时。

经验之谈:平时在鱼缸中稍加些盐,能有效预防。孔雀石绿鱼店一般都有成品药卖,剂量较好掌握。亚甲蓝、****药店有。

2楼:匿名用户

你如果给金鱼缸里养了其它的鱼如果这种鱼没有攻击性那还是很好的可以共养,从你说的你的鱼缸里来看你养了不能和金鱼共养的鱼种,因为这样你的两条鱼才相随的死亡。所以最好不要和它们共养。

狮子头和金鱼头上肉瘤烂了是什么原因?

3楼:go清凉薄荷

溃烂来主要是由于水质变坏源导致头瘤凹陷处细菌滋生,然后其他鱼会去啃食他的身体分泌的包裹杂质黏液,从而导致破损,然后感染,溃烂。

金鱼出现烂头、烂尾等症状的时候,大部分原因是水质问题,当然也可能是混养时其他金鱼咬伤。

我们可以用盐和高锰酸钾一起用,效果更好,当然还要适当增加换水的次数,保证水质的清洁,防止感染。

选用一个较细的竹牙签消毒,再去买那种医用的脱脂棉花,缠绕在竹牙签上面。这时我们要将自己的手消毒,从鱼缸中取出狮子头,动作要轻,并且保持头部向上、尾部向下的垂直姿势。先用准备好的医用脱脂棉花将狮子头金鱼头部擦干水份,接着用那个棉签沾上事前准备好的红药水涂抹感染部位。

4楼:骑驴的小兔

得了水霉菌。

防治办法:

1、万分之四的食盐和万分之四的小苏打混合后全缸遍洒或药内浴。

2、30ppm的孔雀石绿药浴病鱼容8-15分钟。

3、用0.1ppm的亚甲蓝药液遍洒,连续两天,可治水霉病。

4、****100~250ppm,药浴2小时。

经验之谈:平时在鱼缸中稍加些盐,能有效预防。孔雀石绿鱼店一般都有成品药卖,剂量较好掌握。亚甲蓝、****药店有。

狮子头金鱼头部的肉瘤发白,是怎么回事?

5楼:

如果是单纯的bai

肉瘤发白,du而且表面平滑,没有脓包,

zhi没有溃烂dao

,可能是品种的问题专,品种不纯,头顶褪色属,很多这类金鱼都有这种情况,也可能是水的问题,清水饲养的鱼容易出现这种问题,再就是鱼的年龄太老也有这种问题。这种情况下的金鱼头顶的颜色不可恢复,但是如果褪色区域规整,呈方形,卖相也不错。

如果是肉瘤软化变白,有可能是肉瘤化脓造成的,如果肉瘤表面有溃烂,那也是疾病,这些都要**

6楼:万里长江第一龟

温差太大,空间太小,放在大盆里养几天应该就没事了。

金鱼身上变黑怎么办,金鱼头烂了,金鱼身上烂了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生病了 在鱼水中加少许盐,或是加少量的土霉素试一试是病态的吗? 也有可能是金鱼在后期身上长出了花纹 黑色的金鱼就有可能变成红色,但是身上留有少量的黑色鳞片 2楼 匿名用户 感染细菌了,会死,我家的就死了好久了,药好贵,你应该不长常换水,或是给它吃东西后没有过滤掉它吐得东西。还有...

金鱼和锦鲤,狮子头混养能养什么水草

1楼 绿萝,啃不动,还蛮漂亮 2楼 杜茗本代天 这个没有具体说法,普通水草就行。 小小的锦鲤能和狮子头金鱼一起养吗? 3楼 笨猫多只 金鱼和锦鲤可以放在 一起养,但是养不好。 因为锦鲤宜池养,金鱼宜缸养。仅从它们并不会互相攻击考虑,金鲤和金鱼可以一起养,不过锦鲤游动快,觅食能力比金鱼要强得多,食量也...

头上有个“红帽子”的鱼是什么金鱼

1楼 手慢半拍 这都属于帽子类金鱼,有龙睛帽子,红龙睛帽子,红白花龙睛帽子,红头龙睛帽子等等。 2楼 源婵湛聪 为金鱼家族中的 文种金鱼 可分为红 帽子 紫帽子 兰帽子 黄帽子 红白花帽子 五花帽软鳞 红花帽子等。 头上有个 红帽子 的鱼是什么金鱼? 3楼 有人问素质 叫红帽,又叫鹤顶红。 鹤顶红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