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信》阅读答案,几道小题目,高人进

2021-03-10 07:38:26 字数 1158 阅读 4963

1楼:匿名用户

7、到部队后,消了假,顾不上洗去旅途颠簸的劳顿,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抽屉,取出一内张平直的容信纸。拿起最常用的那只钢笔,认认真真的写下:“爸爸:

我已平安抵达部队,一切顺利,请二老切勿挂念。此处一切均好,吃穿用度俱都完善,只恨不能常在身边尽孝,唯请二老保重身体。女儿:

惠。”寄了信,返回宿舍,找出所有父亲的来信,从第一封到最后一封,仔细铺平折好,细细的捆了,把它们放在床头最靠近我的那个箱子里,我希望每天早上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它们,因为那是我此生最宝贵的财富,是父亲浓浓的爱。

不矛盾。认真指的是态度,随意马虎说的是形式。

最感动之处:而母亲的回答却出乎我的预料:“你爸写这些都成习惯了,到时候如果不给你写信,他就觉得像把你丢了一样。”理由:于无声处见真情。

2楼:匿名用户

1、因为来读了父亲的信,知道老人在为自源己担心bai,认识到自己对du老人缺乏理解和关心,深深zhi

感到对不起老人。

2、认dao真 主动 随意 马虎

3、 “父亲像在无意中写了这些信,从信中我读不到家的温馨,也读不出家里人是否对我有想念之意。我总能平静第读父亲的来信,像读一些与我无关的语句”是没有意义的,是不值那几角钱的邮资的。

4、用“一条长长的线”比喻“一字排开”的信封。生动形象地写出信封数量很多,对后文的抒情起到垫衬作用。

5、要点:① 采用了生动的比喻,形象地、满含深情地描写了自己看了信封后,对朴实而真挚的父爱彻悟了。② 抒发了对老人的感念之情。

6、父亲的信 不理解 理解 自己决不辜负老人的亲情,也要多写平安家信

《父亲的信》 阅读答案,几道小题目,高人进!!

3楼:匿名用户

1:本篇短文bai最主要在表现儿du

子对父亲zhi的思念之情,用主人公年dao轻时,父回亲对自己写信关心来衬托主任答的思念。

2.不能,这表现了我离家多年,不太关心家里的状况 这类词带有怀疑,不肯定的意思,如果删去就表现不出整篇文字的主旨的。

3 a4.主题上都写父爱;语言上都朴实家常;《背影》记叙线索是父亲送我上火车;《父亲的信》记叙线索是我的回忆;《背影》描写父亲的方法是侧面烘托(通过信纸信封以及母亲的话来反映父亲对我的爱);《背影》描写父亲的方法是正面描写(通过父亲在送我的时候,买橘子,爬栏,等等具体描写来反映)

父亲的拐杖阅读答案,父亲的背田信国阅读答案

1楼 百度用户 引出父亲的年老,为下文儿女们邮寄拐杖作固定,也为我关心父亲作父亲拐杖作固定。 父亲的拐杖阅读答案 2楼 by沙漏 1 拐杖 通篇以 拐杖 为线索,结尾点名拐杖的含义。 2 父亲要 拐杖 ,儿女们邮寄各种各样的高级拐杖,但统统被父亲退回,直到最后,儿女们才明白父亲盼得是天伦之乐,要的是...

我的父亲丰子恺阅读答案,文章网上看,这是题目

1楼 我爱吃南瓜饼 表现中心意思的句子是 看来要画好画,不能光凭想象,必须仔细观察事物,还应该多向各种各样的人请教。 第二件事和第三件事的过渡句是 父亲说到做到。第2件事 关于杜处士珍藏着的一幅唐朝名画家戴嵩的画错了的 斗牛图 第3件事 父亲为了画一幅背纤图 曾特地到河边去进行实地观察 应该多向各种...

求一道阅读题答案高分好的追加,【高分急求好的有追加】求几道小学四年级数学题目的答案!高分追加+悬赏!

1楼 瘾君子 只说不做,永远只能原地踏步。要成功首先需要踏出第一步。 高分急求好的有追加 求几道小学四年级数学题目的答案!高分追加 悬赏! 2楼 匿名用户 1 好难 答案应该bai是不可能 大概想了一下du 不会出zhi现两个偶数相连的情况 因为每dao四个数好像版只有两种情况 1 3个奇数权一个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