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棉花病虫害有哪些,如何防治?

2021-03-10 07:17:31 字数 1441 阅读 6836

1楼:匿名用户

引起烂桃的病害较多:疫病、

红粉病、炭疽病、角斑病,曲霉等。由于今年雨水较回大,且棉花长的茂答盛,田间郁闭,湿度大,通风和透光性差,所以病害多,烂桃也就多了。

措施:一是及时治虫

棉花烂桃,

多因病菌由棉桃上的虫孔侵入引起。

因此,要及时防治虫害,

降低棉铃虫等蛀食性害虫的危害率。

二是晾墒降湿。雨量较大,此期棉田湿度越大,烂桃现象越严重。因此,大雨后要注意

排除棉田积水,晾墒降湿。

三是搞好通透

加强中后期棉田管理,搞好田内通风透光。特别是密度较大和生长旺盛的棉田,

盛大花期后,

要及时剪去空果枝,

抹去强芽,

分期分批打去中下部旁顶和主茎老叶。

四是喷施药剂8、

9月份,在高湿气候条件下,在棉株中下部棉桃上喷洒乙磷铝,多菌灵、甲托等,防治烂桃效果良好。

7-10

天一次,用

2-3次。

用药时打透,打匀。

五是摘除老桃

当棉田开始出现烂桃现象时,应及时摘拾棉株中、下部老桃、病桃,剥壳晒花,防止烂桃,还可以收到一定量的籽棉,减少损失。

棉花的掉桃和掉蕾与以上的情况大致相同,与环境条件和病虫害有关。

2楼:明天的数学迷

这个一般不是病害,是害虫在此停留或采食造成的。

棉花病虫害有哪些,如何防治?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农业措施。

①选择子粒饱满、发芽率高、发芽势强、成熟度好的棉子作种子,用专硫酸脱绒消灭棉种表属面病菌,晒种30~60小时,提高种子发芽率和发芽势,增强棉苗抗病力。②合理轮作。发病重的田块应与禾本科作物轮作2~3年以上。

③加强田间管理。精细整地,增施腐熟的有机肥或“5406”菌肥。提高播种质量,春播棉以5厘米地温稳定通过15℃时播种为宜,一般覆土4~5厘米为宜。

棉苗出土70%左右时进行中耕松土,适当早间苗,降低土壤湿度,提高地温,培育壮苗。及时定苗,将病苗、死苗集中销毁。

(2)化学防治。

①药剂拌种或包衣。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按种子质量的0.5%~0.

8%或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按种子质量的0.6%进行种子包衣。或用甲霜灵纯药20克拌100千克棉种。

②苗期如遇连阴雨天气,田间出现病株时,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或65%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或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对准根茎部喷雾保护,每周喷1次,连喷2~3次。

4楼:匿名用户

棉花主要是得枯bai萎病,茎枯病,棉花du种前要拌种多zhi菌灵,高巧之类的。dao后期各种微量元

回素要跟得上,虫害答有棉铃虫,蚜虫,盲蝽象,红蜘蛛,甜菜夜蛾,要买抗虫棉,还有棉铃虫是分好几代的,蚜虫也是,要提前预防,天气干旱最爱得红蜘蛛了

牵牛花应该如何防治病虫害,牵牛花的病虫害应该怎样防治?

1楼 北京首丰量具 矮牵牛的病害主要是苗期猝倒病 用百菌清 甲基托布津800 1000倍液防治 ,生长期茎腐病 主要虫害有菜蛾 蚜虫 卷叶蛾等,尤其在国庆花卉生产中较为常见。出现蚜虫一般不能用杀灭菊酯喷施,容易引起药害,影响生长。 五 出圃质量。冬季生产的盆花,采用12厘米口径的营养钵,冠幅一般在2...

小丽花的病害防治,小丽花如何栽培才能多开花,小丽花的病虫害防治方法

1楼 忠艾 白粉病为害叶 花梗与花蕾,初现近圆形白色粉层斑,扩大成白粉层斑驳,叶片扭曲,枯萎。病菌在病残体过冬,气流传播,9 10月发病重,发病初期可用2 抗霉菌素120水剂100 200倍或40 多硫胶悬剂800倍,10天喷1次,连喷2 3次。 褐斑病叶片染病后,初现淡黄色小点,扩大下陷,最后形成...

请问老师茼蒿菜的病虫害防治,茼蒿主要病虫害有哪些?如何防治

1楼 云种养 1 霜霉病 霜霉病主要危害叶片,它是有真菌感染传播而来,菌丝体在寄主上越冬,待来年时孢子通过风雨进行传播,从叶片的气孔侵入,发病时叶片出现褪色的病斑,随着孢子繁殖生长,叶片逐渐枯黄失绿,最后叶背病斑出现白色的霉层,就像冬季时起霜一样,所以得名霜霉病。 防治方法 种植前将种植地的病残体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