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新几内亚战役是不是日军死亡率最高战役

2021-03-10 07:14:13 字数 6151 阅读 1574

1楼:匿名用户

是的,20万人,最后活下来的不足5%

这个战损率的确非常惊人,但客观的说,新几内亚战役的时间非常长

如果仅仅从时间角度而言,死亡率最高的,应该是英帕尔之战,大约40%的人因为疾病和饥饿而死

2楼:小红豆儿

二战新几内

亚战役是日军死亡率最高战役。二战中日军最惨的一内战,20万日军几近全灭。容

新几内亚战役战役背景:

新几内亚岛(又称伊里安岛)是太平洋第一大岛屿和世界第二大岛(仅次于格陵兰)。位于西太平洋的赤道南侧,西与亚洲东南部的马来群岛毗邻,南隔阿拉弗拉海和珊瑚海与澳大利亚大陆东北部相望。

1943年初,日军在瓜达尔卡纳尔岛和巴布亚半岛受挫于美军的攻势后,在新几内亚东北部地区不断增加兵力,企图建立一道固守拉包尔的外围防线。

盟军企图首先收复新几内亚的萨拉马瓦和莱城,肃清休恩半岛日军,尔后西进夺取新几内亚北部沿海地区,建立海空军前进基地,为进攻菲律宾开辟通道。

3楼:匿名用户

不要以讹传讹了,这个来自于第十八军安达二十三给天皇的一份电报,我军已准备全部阵亡为天皇效忠,实际战争结束第十八军还有14万人在拉包尔,两万人在新几内亚莱城

4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是,这bai个战役发生在du1943年,美澳联军对日军并没zhi有dao明显优势。

日军总共才

内投入三四个容

师团,总兵力不过五六万人,怎么可能20万人被灭。

而且美澳联没有围歼一支成建制日军部队,日军都从城市主动撤出逃到了山区。

求几部架空军事历史类**,最好是二战**的,三国的不要。

5楼:惡魔

《宋世妙医》太医院藏书阁一介小书童,获神医华陀失传医典《青囊经》。 开膛破肚,治病疗伤,金创圣手救治病患于危难;以医易武,阴阳真火,高武至尊快意恩仇傲江湖;医道入仕,左右逢源,一代良相匡扶正义在朝堂。

《虎狼》挣扎到崇祯二十一年仍没有灭亡的明朝,拥有穿越者所建立的无敌军队,天下为何仍会烽烟四起?

《大明恶贼》本想做个布衣小民,却不想做成了刁民,且看大明朝的小刁民如何掀起一场惊天风暴,力挽狂澜,左手江山右手美人,傲视天下!

6楼:苜蓿

国魂,辛亥大英雄,刺刀1937,调教太平洋,北洋枭雄。这几本我看着不错

抗战之红色警戒,1991新中华,唯一战胜国,远东之虎,1908远东狂人,我的**生涯,小军阀,穿越之大**,谋定**,北洋

实话实说这个时代的书写的又好又有深度的不多

7楼:大海上的蒲公英

德国式英雄

无路可退的战士

非架空,已出版,二战

8楼:张燕斌

【抗日之超级兵王】【国破山河在】【重生之铁血战将】【抗日之痞子将军】【驻马太行侧】【世界特种部队始祖】【抗日之浩然正气】【铁血军魂】【乱世枪王】【鸣镝】【1908大军阀】【1908远东狂人】【穿越抗日之抗日特种兵】【穿越抗日之单兵突击】【江东突击营】【中华第一恐怖军】【功勋】【重生之红星传奇】【重生之黄埔卧底】【远东之虎】【新纪元1912 】【崛起之华夏】【虎贲】【 卫国大军阀 】【 辛亥大英雄】【 **投机者 】【1908之钢铁雄心】【 我的老婆是军阀 】【调教太平洋】【砺剑太行】【血战旗】【远征军之溃兵兄弟】【刀锋1927】【抗日之铁血远征军 】【抗日之传奇二当家】【江东突击营】【空降抗日突击营】【抗日往事】【抗日特战队】【铁血远征】【重生之铁血战将】【抗战之百胜战将】【重生之抗战元勋】

求穿越历史军事二战**

9楼:草莽之狼

《国破山河在》 《新二战风云》《 异时空之抗日》 《抗日坦克兵》 《江山》 《重生之红星传奇》 《崛起》 《万字旗下的第三帝国》 《一部热血沸腾的演义》 《抗日之铁血山河》 《暗剑》 《生在第三帝国》 《德意志的荣耀》 《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 《策马太行侧》《二战之救赎》等等

10楼:爱卿王子

《我的奋斗》---阿道夫 希特勒

谁能给我推荐本关于描写二战时期军事战争历史的书?

11楼:匿名用户

墙裂安利你电影《敦刻尔克》同名**,当然不是电影解析的那个版本,我给你推荐的是美国著名作家、历史研究者沃尔特劳德的《敦刻尔克》书的中文版,该书很详细描述了这次大撤退行动的真实历史,提出了当代研究敦刻尔克的新视野,于美国出版后三十年畅销不衰,成为描写敦刻尔克的经典杰作。

12楼:么有名字

就一些人物类传记就可以。比如蒙哥马利,隆美尔,巴顿等等

找部以前看过的穿越+架空历史+二战军事**,可是忘记名字了

13楼:匿名用户

帝国苍穹

不入流之我的游戏规则

梦想成真之德意志之鹰

德意志的荣耀

重铸第三帝国之新海权时代

万字旗下的辉煌

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

请叫我威廉三世

狗运战神

烈日这几部都是有名气的,自己找一下吧

二战各**事实力排名

14楼:匿名用户

1.美国,美国是二战时期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工业世界第一,年产量飞机达10万架,和坦克4万辆,军队数量最高峰达1200万

军队数量:9分,

士兵质量:8分,

**装备:8分,

指挥水平:8分,

综合国力:10分,

总体实力:10分。

2.纳粹德国,德国是二战时期科技最发达的国家,工业世界第三,经济第三,(第一名和第二是美国和苏联,但是德国人均高于苏联),虽然德国的产量比美苏少,但是质量高于美苏,军队人数最高峰达1700万,(其中1200万德军,500万是扑从**),质量远远高于其他国家,如,在荷兰战役中,有一个德军60人对战荷军1200人的战役,兵力1:20,荷军为防御,德军为进攻,最终德军胜利,**为德军死亡6人,荷军死亡60人,死亡比列为1:

10,受伤不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荷军是远高于德军,10个荷军生命换取1个德军生命,代价也太高了吧,而且荷军是躲在战壕,而德军在冲锋,虽然德军**不是1:20,但是德军不怕死,剩余的荷军不是逃跑,就是被浮。

军队数量:9分,

士兵质量:10分,

**装备:10分,

指挥水平:10分,(如北非战役隆美尔5万德军,意大利30万对战60万英军20万法军,把英军打得丢盔弃甲)

综合国力:8分,

总体实力:10分,

3.苏联,苏联是二战时期军事实力第二强国,经济第二,工业第二,军队人数高峰时达1500万,另有1000万非正规军,如武装平民,在苏德战场,550德军对战2500万苏军,有时不武装的苏联平民也偷袭德军,斯大林格勒300万苏军对战100万德军,由此可见苏军兵力如此巨多

军队人数:10分,

士兵质量:7分,

**装备:7分,

指挥水平:8分,

综合国力:9分,

总体实力:9分,

4.英国,英国是二战时期第一大殖民帝国,第二大海军强国,第四大经济总量,在北非战役最中打败德军,(由于德军人数极少,英军50万对战德军,10万对战意军,自由法国15万对战德军,5万对战意军)歼灭德军4万多,在大西洋海战,英军也取得重大战果

军队人数:6分,

士兵质量:8分,

**装备:8分,

指挥水平:8分,

综合国力:7分,

总体实力:7分,

5.法国,法国是二战时期世界第四大海军强国,虽然在短短一个月被德国打败,但并不代表实力差,第一是因为对手太强,士兵质量及指挥能力与德国差太多,如果对手是苏联,法国是不会输的

军队人数:7分,

士兵质量:8分,

**装备:8分,

指挥水平:7分,

综合国力:6.9分,

总体实力:6.9分,

6.意大利,意大利是二战时期世界第5大海军强国,第6大经济体,

军队人数:6分,

士兵质量:7分,(但是精神层面低)

**装备:7.9分,

指挥水平:5分,

综合国力:6分,

总体实力:6分,

7.日本,日本是二战时期军队精神最高不怕死,世界第三大海军强国,

军队人数:8分,

士兵质量:6分,

**装备:5分,

指挥水平:6分,

综合国力:5分,

总体实力:5分,

8.波兰,波兰在二战时期陆军较强,军队人数为150万以上,

军队人数:5分,

士兵质量:6.5分,

**装备:6分,

指挥水平:5分,

综合国力:5分,

总体实力:4.8分,

9.土耳其,土耳其在二战时期是中立国,但国力较强,**装备比日本好一点,

10.西班牙,西班牙也是中立国,但是综合国力也偏强,

11.中国,中国是抗击日本法西斯的主要国家,也是二战**最多,付出代价最高的国家,

军队人数:7分,

士兵质量:5分,(共产党所领导的军队为6分)

**装备:5分,(**6.5分,**4分)

指挥水平:6.5分,

综合国力:5分,

总体实力:5分但

15楼:爱有来生

应该德国,日本,美国,苏联,英国,加拿大,法国,别问为什么这样排名,看二战战争就指定,德国分好几个战场,如果集中军力随便打苏联排名任意国家都轻松拿下;因为德国二战同时打苏联和英法,法国投降 ,然后集中军力打英国或苏联也迅速拿下;第二日本,日本二战陆海空军事属于最全的一个有战争经验多国家,如果日本先打美国,应该在二战不会败,美国虽然经济强国,**生产力第一,但是没有参加一战,作战经验非常一般,因为太平洋战争不难看出,特别陆战基本没有经验,陆军总司令被撤职了,海战还偷袭珍珠港也可以看出,没有一点预防能力,所以先集中攻打美国,美国应该必败,然后美国支持不了英国和苏联,德国业顺利战胜苏联,然后德日和打英国,英国一败,基本没有强国了。

16楼:wyd丹里个丹

①德国② 苏联

③ 美国

④日本⑤英国⑥中国⑦法国⑧意大利

⑨西班牙

1、苏联:二战时期军事实力最强盛的国家,苏联是世界第二工业国,苏德战争初期其gdp达433亿美圆,军队人数任何时期一直维持在600万人以上二战末期达到了鼎盛的1200万人,这可以说是世界历史上最庞大的军队了,二战期间苏联共生产了10.8万辆坦克和自行火炮,但有近7万辆在战争中被击毁,苏联强大的生产能力及时的补充了这些损失。

2 、 美国:早在二十世纪初就已经是世界头号经济强国,1940年美国gdp达到2000多亿美圆[1940年的汇率],但美国这时依然享受着大西洋天然壁垒的优越,陆军只有可怜的10万人,遍为4个步兵师和1个坦克师和1个后备预师,坦克的数量只有300多量,甚至排在波兰后面,勉强做个世界第七。美国参战后,在其经济实力的支持下**生产能力大增,到1943年已经成为盟军军火的主要**者。

到1945年,美军总兵力达到1050万人其军事工业的规模已经发展到可以年产飞机4万架,坦克2万辆的水平,二战时美国共生产8万辆坦克,有进4万辆是位于底特律的克莱斯**厂生产的m4谢尔曼坦克.

3 、德国:在希特勒的严抓下,1940经济总量达到561亿美圆,基本度过了经济危机,军火工业生产开始全面的运转,其军火产量在1939年就已经超过英法之和,以坦克生产为例,1940年生产坦克2500余辆,1943年达到了顶峰7600余辆,随即就有3000多辆开往库尔斯克,包括200辆新式的5型黑豹坦克,后来多生产虎 豹坦克,数量有所下降,质量却在上升,由于盟军的轰炸和资源短缺,德国经济在1945年开始出现崩溃.

4 、英国:在欧洲孤掌难鸣,国内经济不景气,其经济和资源的维持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殖民地和美国的支援;法国已经战败,其势力范围退缩回在非洲的殖民地

5 、意大利:早在1940年时就已经爆发的经济危机,在加上意大利军队的接连失利,国内罢工浪潮高涨,1943年墨索里尼政权倒台.

6 、日本:在7.7事变前日本的经济总量达到283亿美圆,是世界第6经济强国, 在7.

7事变前,日本全国只有4个装备整员的师团,不到20万人而国民党军队光陆军就达到200多万,7.7事变后,日本开始大量的扩充兵员,到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前,在中国有110个师团,总共250多万人,此后日本兵力一直升高到1945年达到600多万,但兵员的素质却不断的下降,日本的人口只有7600多万,已经不堪重负;二战日本共生产5000多辆坦克,1941-1945年日本共生产了航母17艘、战列舰2艘、巡洋舰9艘、驱逐舰63艘、潜艇147艘与同期的美国有很大的差距。

求穿越历史军事二战小说,求几部架空军事历史类小说,最好是二战民国的,三国的不要。

1楼 草莽之狼 《国破山河在》 《新二战风云》《 异时空之抗日》 《抗日坦克兵》 《江山》 《重生之红星传奇》 《崛起》 《万字旗下的第三帝国》 《一部热血沸腾的演义》 《抗日之铁血山河》 《暗剑》 《生在第三帝国》 《德意志的荣耀》 《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 《策马太行侧》《二战之救赎》等等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