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吉祥物的构形寓意

2021-03-10 07:07:36 字数 775 阅读 6233

1楼:匿名用户

海宝”意即“四复海之宝”。是中国

制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由上海著名设计师邵隆图为海宝设计的形象。

海宝以汉字人作为核心创意,既反映了中国文化特色,又呼应了上海世博会会徽的设计理念。

头发:象翻卷的海浪,显得活泼有个性,点明了吉祥物出生地的区域特征和生命**。

脸部:**化的简约表情,友好而充满自信。

眼睛:大大、圆圆的眼睛,对未来城市充满期待。

蓝色:充满包容性、想象力,象征充满发展希望和潜力的中国。

身体:圆润的身体,展示着和谐生活的美好感受,可爱而俏皮。

拳头:翘起拇指,是对全世界朋友的赞许和欢迎。

大脚:稳固地站立在地面上,成为热情张开的双臂的有力支撑,预示中国有能力、有决心办好世博会。

2楼:匿名用户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的名字叫“海

宝(haibao)”,意即“四海之宝”。“海宝”的名字朗

回朗上口,也和答他身体的色彩呼应,符合中国民俗的吉祥称谓原则。“海宝”的名字与吉祥物的形象密不可分,寓意吉祥。以汉字的“人”作为核心创意,既反映了中国文化的特色,又呼应了上海世博会会徽的设计理念。

“人”字互相支撑的结构也揭示了美好生活要靠你我共创的理念。只有全世界的“人”相互支撑,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这样的城市才会让生活更加美好。

3楼:匿名用户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haibao)寓意为“四海之宝”,以“人”为核心创意,契合上海世博会的主题。

上海世博会三会徽和吉祥物的造型设计及寓意

1楼 匿名用户 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图案形似汉字 世 ,并与数字 2010 巧妙组合,相得益彰,从形象上看犹如一个三口之家相拥而乐,表现了家庭的和睦,表达了世博会 理解 沟通 欢聚 合作 的理念。 这个会徽以绿色为主色调,富有生命活力,具有向上 升腾 明快的动感,表达了开放 创新 激情 融洽的意...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建筑以什么为构思主题

1楼 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 2楼 哥特式浓妆 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 东方之冠。国家馆居中升起 层叠出挑,成为凝结中国元素 象征中国精神的雕塑感造型主体 东方之冠 地区馆水平,以舒展的平台基座的形态映衬国家馆,成为开放 柔性 亲民 层次丰富的城市广场 二者互为对...

韩国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吉祥物

1楼 匿名用户 吉祥物名为 兵兵 ,设计灵感 于中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长江流域的洄游鱼种 中华鲟。 中华鲟被誉为 水中大熊猫 和 水中活化石 ,物种稀有罕见 历史悠久,需要加大保护和宣传力度,充分体现军运会人文关怀和生态保护理念。 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50周年和《联合国宪章》的签署,第一届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