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生日一般过农历还是国历过生日一般过农历还是新历?

2021-03-10 06:54:25 字数 4994 阅读 8896

1楼:原来是宇阿

单纯以生bai日来说,还是

阳历du准。比zhi如生你那天是xx年x月daox号,下一年的那天按阴历专来说不会相差属24小时,因为我们中国古代的人阴历(或者称农历)是以地球为月亮转一圈为一天,阳历也称西洋历是按地球为太阳转一圈为一天,现在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知识来看,地球是属于太阳的卫星,而月亮是地球的卫星是围着地球来转的,你说那个准?按照现在365年为一年的话阳历一年大概是365天多几个小时,而阴历一年不足360天,所以才会有闰年闰月甚至是双闰月来(比如两个闰五月或闰七月)补齐时间,如果不这样的话,我们的春节恐怕会有一天到夏天过了。

阴历还有一个算法是按照我们古代的天干地支甲乙丙丁、子丑寅卯等等(这方面知识你查一下就知道,我不详细说了)来计算的。真正的那一天要等60年才可以,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60一甲子或者60一轮回,按照农业播种来说农历准,要考虑月亮的因素,就说这么多了,不是一两句能说清的。

2楼:妖精媚妹儿

老规矩是过农历的,但是现在人一般都过阳历的,阳历的日子不会变。

3楼:欧阳杨少

这个城市和农村里的不太一致的 城市中一般都是过国历 农村里的一般按农历

4楼:匿名用户

看你个人习惯了,喜欢早过一点就农历,喜欢晚过些过正牌生日的就晚过

5楼:傅国誉

中国习惯农历,外国习惯阳历。

6楼:硪烂人

我认为中国是以农历为主。首先中秋、端午等节气也是以农历来看,过年也是看的农历。而国(洋)历是外国人用的日历,比如圣诞节 、平安夜等。说国历生日是正牌生日的就有点崇洋媚外了 !

过生日一般过农历还是新历?

7楼:宗政长征竺璧

生日是按农历还是按辛历,是个人习惯的问题。是没有硬性规定的。但也可以有一个因素是,在你身边的朋友比较习惯用哪个来记生日,你就可以以那个日期来记生日。方便朋友给你庆祝生日。

老一辈人是习惯用农历来算日期的,那生日当然是用农历了。在农村的人们也较多是用农历的。

而现在的年轻人,城市的居多,则比较习惯用辛历来记生日的。方便!与国际接轨嘛!!

星座是从西方传过来的,当然是用辛历来算的啦!

有时候可以的话,你还可以一年过两个生日呢!一个是阳历的,一个是阴历的。可以有借口向朋友要两份生日礼物!!

8楼:丶唏嘘中叹息

农历才是真正的出生日子,当然如果只是为了开心庆祝聚会,所以这只是仪式而已,这样的话新历也可以。可以想一下所有传统日子都是按农历算的。譬如今年的中秋节是新历9月24日,下一年就不是了,每年都可能不是同一天,但是中秋节每年都是农历八月十五,端午节每年都是五月初五,除夕每年都是腊月三十,春节每年都是正月初一,是不是特别有传统味道?

9楼:夏令营

南方都是按农历来过,其实生肖都是按农历来算,那就该按农历过.

北方基本按新历,特别是现在80,90后都开始过身份证上的新历,

个人喜爱,还有就是新历易于记住

10楼:匿名用户

一年过两次生日不好吗,一个生日和家人过,一个生日和朋友过

11楼:梦梦

一般过农历,中国人传统的节日都是过农历。区别没有,就看个人的认知了。

12楼:匿名用户

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身份证上的生日都是新历。

13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区别了,农历比较准~

14楼:匿名用户

我认识的很多南方的80后是过农历的多,不过现在90后,00后一般都过公历。北方的大部分人都过公历生日。

15楼:匿名用户

都行吧。现在基本上大家都是按身份证上的日期来给别人祝贺生日的,所以不少人是过阳历生日。

16楼:品书论道

过生日到底是过阴历还是阳历

中国过生日应该按阳历还是农历

17楼:开心云月缘

在我们中国根据风俗习惯是过生日按阴历来过的,因

为阴历是中国特有的历法,它实际是一种阴阳合历,它既以月亮的圆缺为准,又通过闰月的形式以太阳年为准。我们中国人很讲究生辰八字,而生辰八字只能以阴历的出生年、月、日、时推算的,阳历生日不可能有生辰八字的。

18楼:匿名用户

应该按阳历,因为阳历比较接近出生日期,年与年之间只差2到3天,而阴历就差的太远了,得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才能碰到一回是出生的那天,所以还应该过阳历。

19楼:月航利梅

一般情况都是过农历生日,根据传统文华都是以农历来计算日子的一般这种情况人都会在农历生日会记得,但是随着社会文明的演变以及封建社会的瓦解以及中华**的建立,人们才开始采用公元纪年,也就是西元纪年,从那时候起人们的生活就发生了改变,然后人们的思想方式也我有了较大的改变,也就开始了用阳历纪年,其实并没有多少年,还是过农历生日的比较多。

中国人过生日一般是算农历的还是算公历的?- 5

20楼:闻所未闻

都按农历算的,但后来人们用公历多了,就有人淡化了对农历的认识,所以按公历过生日。其实,正统的算法在我国还是农历。

21楼:匿名用户

家境好的两个都过,不好的一般过农历。

像我就只过农历,但朋友们一般知道农历的少,自己给别人留的时候(同学录啊什么的)也一般写阳历,当然朋友就帮你过阳历拉。

不过大家都是好意,我觉得还是农历为主,咱们自己的日历嘛

22楼:夕陽淡青春年歲

中国人就应该按农历算啦

23楼:

中国人当然是过农历生日了。农历新年叫中国新年。

24楼:匿名用户

正式的,比如说***的诞辰之类的按公历算,平时民间过生日传统基本都是按农历算,但是现在也有很多人在按照公历过生日

25楼:某锋少

中国地大物博,文化更是深远,我所认知的都是按农历算的

26楼:错乱的社会

正统是农历,也叫阴历,中国人一般都是过农历的

27楼:青之格

现在一般稍微年长一些都用农历过生日,三十岁以上的基本过的是农历,80后,二十来岁年经人以及更小的中小学生孩子都是过阳历,年轻的孩子也不怎么懂农历,过阳历也觉得比较洋气,还可以和星座联系起来,孩子一般都比较喜欢。不过也有农历和阳历都过的!一年过两次,那是父母对孩子比较溺爱,也更注重生日意义吧!

28楼:她蹭我一脸

我的生日按阴历过的。阳历就拖后了,阳历的生日阴历也不是那天啊。反正我19岁的时候,刚好一天,

29楼:匿名用户

现在一般都是父母按农历算,我们年轻人大多按公历算

30楼:匿名用户

农历,不过一些时髦的信星座的女孩过阳历生日了

31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农历,但90后00后一般过的是公历。

32楼:晓晓

身份证的出生日期是公历的,假如你的生日是4.7日的话,按公历年来看,每年的4.7就是你生日也就是你出生的那一天,假如按农历的看的一般都多推迟几天。

33楼:叶城飘湘

因为封建社会的计算日期用的是农历,所以受此影响一般人过得是农历。但是现在中国越来越与世界接轨,所以更多的人开始过公历

过生日按农历还是阳历

34楼:匿名用户

生日是一个人的诞生之日,对每个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由于中国现阶段农历和公历同时使用,因此每个人都又有着两个生日,即公历的生日和农历的生日。到底是按照公历的出生日那天过生日,还是按照农历的出生日那天过生日呢?

这一问题历来受到争议!

35楼:南北浮生

两种方法都可以,这是按照个人习惯家庭习惯产生的,没有对错之分,农历是传统算法,阳历是近代来出现的新算法。打个比方,阳历过年即元旦(每年日历上显示的1月1日),阴历上过年是每年的阳历二三月,并非一个确定的阳历日期。

其实农历是兼顾太阳、月亮与地球关系的一种历法。阴历不考虑地球绕太阳的运行,因而使得四季的变化在阴历上就没有固定的时间,不能反映季节。与阳历年固定在365天或366天不同的是,阴历年相比阳历年在天数上有时会相差一个月。

36楼:东方风云的老巢

过农历的

节日,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传统,以前的人们都是过的农历节日,包括生日也是一样。19世纪才开始使用农历和阳历结合一起的方式来计算日期,所以现在很多的节日都是过农历的。

其实,过农历生日还是阳历生日,还是得看个人的喜好和环境情况,不管是阳历还是农历都是计算日期的一种方式,大多数人算周岁都是用农历来算的,不过也有一些地方情况不同,只要可以和亲人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悦,大家一起庆祝生日,不管过农历还是阳历,都是非常开心的。

37楼:醉卧天下无双

过生日按公历还是农历要看家庭和地区的习惯,中国大部分地区习惯按农历过生日,不过现在大部分年轻人习惯过公历。

38楼:lsbko之王

肯定是按照农历来运算了,其实农历和阴历他是不会有什么偏差的,他们都处在一个时间段,但他们的显示日期是不一样的,所以说这个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你买日历上面也会显示你的手机上也会显示的。

39楼:匿名用户

每个地方过生日不一样的,有的按农历过,有的按阳历过,有的农历阳历都过。看你自己喜欢。

40楼:风过留殇

其实都可以,看你家人更习惯用阴历还是阳历了。

41楼:行走的硬币

这要看地方的习惯,大体是南方习惯按阳历,而北方习惯过农历生日。

42楼:品书论道

过生日到底是过阴历还是阳历

一般人过生日是过阳历还是阴历,一般过生日都是按阴历过还是阳历过?

1楼 匿名用户 过生日,是为了纪念当年母亲的分娩,庆祝孩子的出生。这个意义,不会因为日子是阴历的,还是阳历的,而有所改变。所以,过生日,也就没有必要一定要过阳历或者是阴历。 尤其是对上了年纪的人来说,他们已经习惯了过阴历生日,就更没必要非过阳历生日了。 2楼 黎约践踏 上一辈的长辈记住的是阴历,而新...

小孩过生日是按公历还是农历,生日到底是按新历(公历)还是按旧历(农历)的?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对地方呢,老辈子人都是按农历 2楼 匿名用户 出生证是按公历的,应以公历为准。 3楼 公珍芳 一般是农历,也有人在公历和农历都过的 4楼 手机用户 想咋过就咋过,不是说 生日快乐 天天快乐 吗 !!! 生日到底是按新历 公历 还是按旧历 农历 的 5楼 匿名用户 在中国一般生日日...

孩子过生日是按农历还是按阳历,生日是按农历算还是阳历算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的民俗是过农历生日。 除非遇到农历生日是农历闰月,一般情况下是要过农历生日的。 生日是按农历算还是阳历算 2楼 匿名用户 生日是一个人的诞生之日,对每个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由于中国现阶段农历和公历同时使用,因此每个人都又有着两个生日,即公历的生日和农历的生日。到底是按照公历的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