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19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央视转播词

2021-03-10 06:34:36 字数 5733 阅读 8261

1楼:陆虎揽胜

第一篇章 击缶而歌

女:一道耀眼的光环,激活了古老的日晷。独特的多**手段,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日晷将光反射到场地的缶上。缶是中国古老的打击乐器,由陶或青铜制成。

男:早在夏商时代,就有了击缶的演奏。此刻,缶面上的灯光和着有节奏的缶灯依次亮起。整齐而震撼的声音以光波的律动向我们传递光阴的概念。

男:和着如鼓般的击打声,场上出现了巨大的光影数字。每一次怦然心动的声响,每一次光影数字的更迭,都预示着北京奥运的分秒临近。

女:就让我们穿越时空,一同倒数,让震撼的节奏,激荡千年祖国的万里长城疆土,激荡中华民族的奔腾血脉,这一时间与中国的奥运时间光耀莅临!今夜星光灿烂,八月的中国洋溢着如火的热情。

诚邀八方来客,广纳四海宾朋。

男:今夜礼花满天,仲夏的北京绽放着灿烂的亲情,见证天国奇迹,铸造荣耀颠峰。

女:夜空璀灿,缶声震天。颂歌飞扬,情谊无边。接下来我们将会看到一场独具中国古典艺术魅力的欢迎仪式,欢迎所有远道而来的朋友。

男:中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几千年来,不仅创造了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更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品格和完整的礼仪规范。

女:此刻,两千零八名乐手,一边击缶,一边高声吟诵着五千年前孔子写在论语中的名句。我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北京最真挚的欢迎之情。

男:欢迎所有热爱友谊与和平的朋友们来到北京,来到中国!欢迎所有热爱奥林匹克的朋友们来到奥林匹克大家庭!

第二篇章 历史足迹

男:在震撼的声响中我们惊喜地看到,由焰火组成的巨大脚印正沿着北京的中轴路,穿过天安门广场,直奔国家体育场而来。

女:二十九个焰火脚印,象征着二十九届奥运会的历史足迹,也意味着中国追寻奥运之梦的百年跋涉正在一步步走近梦想成真的时刻。

男:七年前,当中国人把申办报告交给国际奥委会的时候,就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承诺交给了世界。

女:七年后,中轴路上新生的鸟巢和郁郁葱葱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成为了庄严的天安门广场最快乐的伙伴。

男:中轴路上这三个特色鲜明的北京路标,不仅体现了北京奥运的三大理念,更连接起了一座城市的昨天和今天。

第三篇章 梦幻五环

男:此刻的鸟巢,繁星点点,犹如浩瀚的星河落入人间。美丽的飞天在白星中歌舞,惟美浪漫,如梦如幻。

女:曾几何时,为奥运五环增添一抹灿烂的中国色彩,为奥运五环烙印一段中国记忆,也像这美丽的梦幻,在中国人心中憧憬百年。

男:一个由星光组成的奥运五环,散发着璀灿的光芒,美丽的飞天把闪光的五环托起在北京的夜空,点亮了北京的夜色,点燃了每一个热爱和平,热爱友谊,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心中跃动的激情。

女:这个璀灿的五环会让我们记住,北京的星空里终于有了奥运五环的印记,更会让全世界都记住,奥运会的记忆中,从此有了中国的传奇。

男:一曲旋律优美的《歌唱祖国》响彻鸟巢的上空,五十六名各民族的儿童簇拥在五星红旗的周围,进入会场。

(升国旗奏国歌。)字母:开幕式文艺表演:美丽的奥林匹克

女: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绚丽的焰火绽放出古老中国最艳丽的表情,这个夜晚属于腾飞的中国!这份喜悦属于奥运的北京!

第四篇章 画卷

女:随着一个短片的开始,我们将看到一幅跨越时空、意境优美的中国画卷。它讲述着博大厚重、意韵悠远的中国故事。

全世界的朋友都会领略优雅的东方情韵,了解悠久的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的现代魅力。

男:画面中呈现的是散发着中国古典韵味的文房四宝:笔墨纸砚。

在清雅的古琴声中,我们看到了一幅画作产生的完整过程——纸张制作、落墨着色、装裱成轴。今晚的故事就将从这飘逸娥娜、变化万千的中国画卷开始。

女:影像中的画卷神奇地出现在了场地中间,这幅长达70米的巨大卷轴在我们面前缓缓铺陈开来。琴声悠扬,水墨浸染,充满中国古典艺术的半雅神韵。

画卷上墨迹漫卷,流淌变幻,依次呈现出檐画、陶瓷、青铜器等在中国文化起源和发展过程中极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

男:一袭黑衣的舞蹈演员来到画卷之上,用肢体做墨迹,表现中国水墨画的洒脱写意。随着舞蹈演员的动作,洁白的画纸上出现了起伏回旋的墨色线条。

女:清朗的旋律,来自这张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古琴。这张名为太古遗音的古琴,在琴弦拨动间倾泻出中国文化底蕴的源远流长。

男:中国水墨画讲求以形写神,不拘泥形式而更讲究神韵。舞蹈演员独特的肢体语言,正体现出中国水墨画这种特有的意趣和韵味。

女:此刻,画作完成,原本铺陈在地上的画纸,被凌空提起。一幅山峦交错、起伏延绵的水墨画呈现在眼前。

第五篇章 文字

女:中国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古老的汉字承载着中华文明久远深邃的历史。在这一篇章的表演中,我们将看到中国汉字的变化魅力。

男:此刻,孔子的三千**手持竹简高声吟诵,款款步入场地。《论语》中的经典名句响彻耳畔。

女:70米长的画卷上出现了巨幅竹简,向世人呈现中国古代最早的书籍形式。

男:完整的巨幅画卷中间,魔幻般地出现了立体的活字印刷板。方块汉字凹凸起伏不断地变化。

女:整个活字印刷板如微风拂过,层峦叠障;如水波涌动,此消彼长。充满动感的表演,将为我们呈现中国汉字的演化过程。

男:活字印刷板中间出现了一个中国古代的“和”字。

第二个古体的“和”字出现。

此刻我们看到了现代字体的“和”。

女:一个“和”字荏苒千年,发展变化,表达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为贵”,彰显出中华民族的和谐观历史悠久,传统优良。

男:此刻,巨大的活字印刷板变化出万里长城的雄伟之姿。这座人类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工程之一,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勇气与智慧的结晶,象征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脊梁。

女:无数立体的桃化出现在活字印刷板的顶端,雄伟的长城形象逐渐被柔美的桃花覆盖,仿佛忽如一夜春风来,让人们瞬间置身于满园春色、和谐浪漫的桃花仙境,表达中国人热爱和平的美好心愿。

第六篇章 戏曲

男:热闹的锣鼓声为我们带来了中国传统戏曲的表演。中国广阔的地域成就了众多的戏曲种类。大家熟知的国粹京剧,表演丰富,历史悠久,被世人称为东方歌剧。

女:华丽的活动戏台,在一千名演员的簇拥下,来到场中。京剧扮相的提线木偶,做工考究,工艺精致。它们活灵活现地表现着戏曲舞台上传达意境和神韵的手、眼、身、法、目五大技法。

第七篇章 丝路

男:这一场名为“丝路”的表演,表现的是中国古代陆地与海洋中的两条友谊纽带,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景象。

女:广交朋友,互通有无,彼此学习,礼尚往来。中华民族热情友善的特质古已有之,两条丝绸之路就是最好的印证。

男:两千多年前,中国的商队就开始带着贵重的丝绸由长安出发,经河西走廊进入欧洲大陆。丝绸之路是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

女:悬浮于半空的画纸,此刻已幻化成辽远无边的沙漠,敦煌舞者在沙漠之上轻步漫舞,引领我们一场友谊之旅。

男:巨大的船桨把我们的思绪从风情多样的内陆带到了一望无垠的海上。船桨连接呈现出中国古老的航海形象。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外国交通**和文化交流的海上通道。

女:体育场上方此时已是波涛汹涌,场中的长幅画卷上也已经海浪滔天。船桨滑落,桨手们在风浪中与激流搏斗,体现了中国人挑战自然的勇气与智慧。

男:风平浪静后,长幅画卷上出现了中国的特产瓷器与茶。因为陶瓷的大量出口,海上丝路也被称为海上陶瓷之路。

女:场地中间的演员手捧指南针,为风浪中的勇士指明航向。海上丝绸之路不仅说明了中国古代航海技术的高超水平,更有力地印证了中国这个文明大国历来的友善与热忱。

男:至此,中国古代四大发明:造纸术、火药、活字印刷术和指南针,已经全部在表演中呈现。

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就懂得在劳动当中凝结智慧,在实践当中谋求发展,因而书写了中国历史上众多的盛世宏篇。

第八篇章 礼乐

女: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我国古老的传统戏曲,昆曲表演。演员吟唱着唐朝诗人张若虚写在春江花月夜的诗句。“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男:在远远飘来的乐曲声中,众多画师宁静专注地挥毫泼墨,人在画中间,画与人相合。画卷上依此呈现出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著名的风情长卷,生动地展现出古代中国礼乐之邦的盛世气象。

女:乐声激昂,灯火通明,千名古装舞者融入画中,随着乐台上乐师的演奏悠然起舞,仿佛画中的景象真实地跃然纸上。

男:此刻,深水长卷环绕体育场一周慢慢,32个乐台拔地而起,形成高耸的龙柱,擎天矗立,尽显中国古代文明的雄伟壮阔。

第九篇章 星光

女:如果说,刚才我们看到的表演是在描述中国的古典美,接下来,我们将一睹现代中国的风采。

男:年轻钢琴演奏家朗朗和一个稚嫩的孩童成为我们瞩目的焦点。他们共同演奏的钢琴曲清灵委婉,就让我们在这漫漫的意境中开启中国崭新时代的魅力旅程。

女:场中的长幅画卷从古绘制至今,从黑白两色的水墨神韵转化为色彩斑斓的绚丽世界,无数绿衣使者受了色彩的吸引而逐渐汇聚到画卷之中。

此刻,场地中的绿衣使者开始闪耀光芒,如同绘画的笔触,将为我们绘制出一幅新奇秀目的星光画作。

男:这些美丽的星星时而汇聚成美丽的银河,时而旋转成灿烂的星云,无穷地变幻着,引发无尽的想象。

女:此刻,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只巨大的星光和平鸽。鸽子是和平、友谊、圣洁的象征,今晚,我们放飞这只散发着光芒的和平鸽,愿它能向全世界传递来自中国的友好情谊。

男:此时,在观众们的头上飘来一只风筝,牵风筝的孩子无比快乐,她的心中有一个想飞的愿望,就让我们祝福她的梦想能够乘风飞翔。

女:绿衣使者为我们搭建起一个绿色的鸟巢,星空流转,绿色鸟巢瞬间变得晶莹剔透,精致美丽,画卷之上展现出中国大江南北的时代风貌,传递着丰富的现代社会信息,构建出一幅全国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景象。

第十篇章 自然

女:……

男:演员边的纱布上,出现一幕幕自然景象,营造出一派生命繁茂、生生不息的美好意境。

女:巨大的水声冲至耳膜,体育场上空飞瀑急流、滚滚而下的景象不禁让人想起了唐代诗人李白的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波澜壮阔。

男:两千零八名太极拳手在场中形成一个巨大的圆,圆是中国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精神旨要,它与中国人的宇宙诠释、生命情调都具有十分密切的关系。

女:孩子们在画纸上用彩色的画笔描绘美丽的大自然,用纯真的童心播种绿色的希望。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实践诺言,交给世界一个绿色奥运。

男:此时,孩子们收起画笔,凝神伫立,数千名太极拳表演者也仿佛受到了某种力量的吸引,屏息注目,转瞬之间,鸟巢上方涌现出无数的飞鸟,扇动着金色的翅膀快乐地飞翔,仿佛告诉我们,这里就是它们眷恋的绿色家园。

第十一篇章 梦想

女:人类第一次抬头仰望天空,就想知道星星到底什么模样?中国人代代传承嫦娥的故事,始终执着于飞天的梦想。

男:终于,人类用智慧敲开了宇宙的大门,卫星发射、载人航天、太空漫步,一项项伟大的壮举总始于一个个伟大的梦想。

女:此刻,一个梦幻般的蓝色星球冉冉升起,徐徐旋转,这是我们共有的家园。

男:我们向地球上外太空的每一个角落,要求每一个能够听到我们声音的朋友都来分享我们的梦想,奥运的梦想!

女:我们身处同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梦想友谊,梦想团结,梦想发展。梦想地球变得好起来……,梦想怀抱变得宽广……,可以拥抱世界!

男:在北京奥运会主题歌优美的旋律中,两千零八张灿烂的笑脸如花朵般盛放。这是北京奥组委耗时一年,专为这次奥运会的开幕式表演向全世界征集的笑脸。

女:无论肤色,无论种族,无论国籍,无论语言,微笑就是我们最好的表达。一个微笑就能让您心意相同,情谊相融。

男:奥运的北京一定是微笑的北京,奥运的北京会用最美的笑容为你铺陈最温暖的竞技征程。

女:身穿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盛装的舞蹈演员载歌载舞,欢迎全世界的运动员!

男:北京奥运会是历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拥有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派代表团参加,和一万六千名运动员和体育**来到北京。

女:运动员入场式是按照国际惯例,是希腊体育代表团第一个入场,东道主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后入场,而其他代表团的入场顺序是按照20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名字的简化汉字笔画顺序排列,独具中国特色!

男:此外,运动员引导牌也与以往不同,特选取中国的长卷画,与开幕式表演相呼应,中间国家地区的名字则是用毛笔字体书写其上,尽显中国文化的韵味。

女:很快,运动员们就要来到这里,走上专为他们铺设的星光大道。他们,是北京最尊贵的客人,他们,是未来十六天最耀眼的明星!

2019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顺序

1楼 百度用户 开幕式时刻表 2008年8月8日 18 00 在鸟巢将进行仪式前的表演 19 57 开幕式进入倒计时 20 00 开幕式正式开始 在1小时的欢迎仪式和文艺表演之后,运动员相继入场 23 00 会旗入场,运动员 裁判员宣誓 23 30 迎来开幕式的最高潮 点火仪式。 文艺表演《美丽的奥...

北京奥运会幕后的故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幕后故事

1楼 匿名用户 杨沛宜8月的一个早晨,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教师王丽萍接到一位老人的 ,得知她的学生杨沛宜在自己的胳膊上咬了一排牙印。 十几天前,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歌唱祖国》引起轰动,也让杨沛宜及其父母深陷烦恼。 开幕式上那首令许多人感动的《歌唱祖国》并非舞台上的 微笑天使 林妙可所唱,那天籁般的声音...

2019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活动流程策划书谁有么

1楼 匿名用户 提纲大致是这样 1 前言 写明白色污染 和 绿色奥运 相互之间的关系 2 正文 写明 搞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3 写明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要求 4 经费预算 各种宣传用的道具 以及人力所花的费用 策划的内容 应该包括 举行什么样的活动 需要什么样的宣传方式 举行活动的日期 以及活动的人员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