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毙的罪犯开多少枪枪决犯人用什么枪?

2021-03-10 06:28:01 字数 1534 阅读 7608

1楼:中律法务

现在只有少数的中院bai(昆明du中院、上海的两个中院、太原zhi中院dao、佛山中院等)具备了执行注射死刑内的能力。尤其是容太原中院,明确宣布放弃枪决的,这些中院不用罪犯选都是执行注射。

其他没有条件的中院,无论罪犯申不申请都是执行枪决。

所以最主要的还是看原判中院有否能力、条件执行注射。

许多中院不愿意执行注射的原因在于:执行成本大。执行一个注射死刑,必须具备专门的执行车或者专用刑场。这些成本都要法院自己消化,所以许多的中原都不愿意出这笔冤枉债。

至于注射的针剂。死刑药剂统一由最高法提供,执行死刑前所在高院派员到北京领取死刑执行命令的同时领取注射药剂。一份药剂400元左右。

一枪不死的,执行法警都会现场补枪之后,由法医确认死亡了才会交给火葬场的。

最高法院已经在昆明召开向全国推广注射死刑的会议,相信不久的将来枪决最终会被废除。

2楼:匿名用户

《刑事诉讼法》规定,第二百五十二条 人民法院在交付执行死刑前,应当通知同回级人民检察院派员临答场监督。

死刑采用枪决或者注射等方法执行。

死刑可以在刑场或者指定的羁押场所内执行。

指挥执行的审判人员,对罪犯应当验明正身,讯问有无遗言、信札,然后交付执行人员执行死刑。在执行前,如果发现可能有错误,应当暂停执行,报请最高人民法院裁定。

执行死刑后,交付执行的人民法院应当通知罪犯家属。

3楼:匿名用户

你好

一般来说是两个射手,每人枪里都是一颗子弹

第一个人打,争取一枪毙命,如果,没有打死,那么第二个补射的。

最多是两枪,据说打完就走了希望可以帮到你

4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一枪

极个别的需要补一枪

当然,有个特例开了三枪不死,居然逃出来当了部长的,那真属于特例

5楼:永不暗淡的光

正常是开一枪,不死的再补一枪。

现在我国执行死刑基本采用注射药物的方式,几乎不用枪毙的方式了。

6楼:爽朗的秋色正浓

希望是数不清!因为他们肯定是罪大恶极才会判死刑!

7楼:希特勒杀人电锯

一枪毙命,也有***补枪!当时枪毙犯人就是一支枪和一发子弹。

枪决犯人用什么枪?

8楼:瞰五嶽

56式7.62毫米半自动步枪,威力比较大,会一枪毙命,不会造成什么痛苦

9楼:匿名用户

枪决女人用下面那杆枪,弹药便宜

10楼:匿名用户

步枪,而且只有一发子弹必须一枪毙命。也是出于对人权考虑身体上不能超过一个弹孔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现在执行死刑应该用注射吧?

梦见自己犯罪,好朋友替自己认罪,并且被枪毙好不好

1楼 魍魉鲤 此梦暗示你有很多知心朋友 能为你赴汤蹈火 梦见自己心爱的人因犯罪被枪毙了 怎么解? 2楼 匿名用户 你还深深的爱着对方 给他发个短讯吧 3楼 匿名用户 梦是反一反的,那你好会和好 梦见好朋友放毒被枪毙死了 4楼 坑爹的周太狼 梦见好朋抄友放毒被枪毙死了意味着 自己一副悠闲的样子,却没观...

周公解梦梦见自己枪毙女犯人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另外就是那次的场面卡在心里了 阴影想办法忘掉 吃些与心有关的药 2楼 匿名用户 梦见自己枪毙女犯人 梦见杀人, 仇人太多。梦见自己杀害了仇人,仇人的力量会加强。梦见自己杀害了亲人,能继承遗产。 女人梦见丈夫被杀,夫妻俩会幸福 愉快。梦见自己被不认识的人伤害,会身体健壮 延年益寿。梦见...

梦中自己被枪毙最后又没枪毙,男人梦见自己被人枪毙结果没有抢毙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见人死自死皆吉。《周公解梦》 见自己死,主有吉。《周公解梦》 梦见身死,主长命。《敦煌本梦书》 梦身死,吉。凡梦身死,必有吉庆。《梦林玄解》 己死,与富人攀亲。《周公解梦》 男人梦见自己被人枪毙结果没有抢毙是什么意思 2楼 预示近期的运势有所上升,在事业的发展道路上你将可能会遇到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