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逃犯逃忙判刑几年协助罪犯逃跑如何判刑

2021-03-10 06:28:00 字数 4012 阅读 6911

1楼:我不是帆帆

协助逃犯逃忙bai构成窝藏、包庇du罪,处三年以下zhi有期徒刑dao、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版重的,处三年以上权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窝藏、包庇罪是指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行为。

相关规定:

《刑法》第三百一十条 【窝藏、包庇罪】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2楼:小苹果一刀切

情节严重的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或者处半年拘役

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明知是犯抄

罪的人而仍然bai为其提供隐藏处du所、财物,帮zhi助其逃匿的,构成窝dao

藏罪,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

第三百一十条 【窝藏、包庇罪】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4楼:戚广利

协助逃bai犯逃亡,涉嫌窝藏罪或者包du庇罪,一般判处三zhi年以下有期徒dao刑。

《刑法》第内三百一十条规定:明知容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5楼:匿名用户

你好,bai很高兴为你解答,以下du内容**大律师网,希zhi望我的整理对你有帮助

dao:版为犯罪分子提供隐藏处权

所或者用指使和资助财物等方法帮助犯罪分子逃往他处隐藏,这种行为构成【窝藏罪】。 如果行为人不但协助犯罪分子逃跑,而且向司法机关作假证明予以包庇,其行为构成【窝藏、包庇罪】。

【窝藏、包庇罪】,实际上是两个罪名,即窝藏罪和包庇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条 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协助罪犯逃跑如何判刑

6楼:上海笙铭律师

1、协助嫌犯逃跑的,分两种情况:事先知情和事先不知情的;

2、事先知情并与嫌犯共同商量好,事后帮助他逃跑的,则按嫌犯所涉嫌的罪名判决,属于共同犯罪;

3、如果是事先不知情,事后帮助嫌犯逃跑的,则涉嫌窝藏、包庇罪;

4、法律依据:《刑法》第三百一十条 【窝藏、包庇罪】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7楼:匿名用户

1、为犯罪分子提供隐藏处所或者用指使和资助财物等方法帮助犯罪分子逃往他处隐藏,这种行为构成窝藏罪。 如果行为人不但协助犯罪分子逃跑,而且向司法机关作假证明予以包庇,其行为构成窝藏、包庇罪。

2、《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条 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8楼:匿名用户

我国刑法规定:“有查禁犯罪活动职责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犯罪分子通风报信,提供便利,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9楼:四哥有法说

协助罪犯逃跑的构成包庇罪,视情节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依据:

《刑法》第三百一十条【窝藏、包庇罪】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10楼:匿名用户

窝藏、包庇罪,是指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

内作假证明包庇的行为。

本罪在容客观方面表现为,实施了窝藏、包庇犯罪人的行为。窝藏,是指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或者为其提供钱财,帮助其逃匿,如将犯罪人藏于家中、山上、地洞或者地窟等处,使其难以被司法机关发觉;为犯罪人提供钱财、衣物、食物、交通工具或者其他物品等,以帮助其逃匿。

根据《刑法 》第310条第1款之规定,犯本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加重处罚事由:犯窝藏、包庇罪而情节严重的,是本罪的加重处罚事由。这里的情节严重,是指窝藏、包庇的客体是危害严重的犯罪分子;窝藏、包庇犯罪分子的人数较多的;窝藏、包庇犯罪分子的时间较长,致使犯罪分子长期逍遥法外的;多次窝藏、包庇犯罪分子的等。

11楼:戚广利

这个行为涉嫌窝

来藏源罪,所谓窝藏罪,是指明知bai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du供隐藏处所、财物,帮zhi

助其逃匿的dao行为。

刑法第三百一十条规定:“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12楼:狂龙威严

窝藏罪:为犯罪分子提供隐藏处所或者用指使和资助财物等方法帮助犯专罪分子逃往他属处隐藏。 如果行为人不但协助犯罪分子逃跑,而且向司法机关作假证明予以包庇,其行为构成窝藏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条:

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3楼:嘉兴宋律师

处三年以下bai有期徒刑、拘du役或者管制;情节zhi严重的,处三年以上dao十年以下有回期徒刑。

刑法第三百一十答条 【窝藏、包庇罪】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14楼:陈金华

涉嫌窝藏罪

刑法第310条:“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5楼:长沙金龙律师

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16楼:布衣律师

包庇罪,犯本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网上通缉逃犯抓捕后一般会判多少年,

17楼:13862590347林

您好!网上通缉的逃犯抓捕后先要由公安部门进一步侦查,然后向检察院申请批捕,检察院批捕后会择日向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庭提起公诉。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庭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事人做最后陈述、合议庭讨论定罪量刑意见后,由审判长宣判。

逃犯该判几年,得看他触犯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哪一条,法官会依法审理,依法判决的。一般在网上通缉的逃犯犯的都是重罪,法官会根据他的犯罪情节,以事实为基础,以法律为准绳,从有期徒刑10年到无期徒刑,直至死刑定罪量刑的。谢谢阅读!

18楼:向晖

这个不一定,法律量刑是以犯罪事实为依据刑法为准绳,具体判多少年还得看所犯的罪行大小,对社会、受害人、事业单位、国家所造成的危害及损失程度而定的,认罪态度好法律也会适当考虑一下的。

协助罪犯逃跑如何判刑,协助犯罪人员逃跑结果没跑掉会定罪吗

1楼 yan胖子 为犯罪分子提供隐藏处所或者用指使和资助财物等方法帮助犯罪分子逃往他处隐藏,这种行为构成 窝藏罪 。 如果行为人不但协助犯罪分子逃跑,而且向司法机关作假证明予以包庇,其行为构成 窝藏 包庇罪 。 窝藏 包庇罪 ,实际上是两个罪名,即窝藏罪和包庇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条...

有助于犯人逃跑会有什么结果,协助罪犯逃跑如何判刑

1楼 小墨黑鱼 为犯罪分子提供隐藏处所或者用指使和资助财物等方法帮助犯罪分子逃往他处隐藏,这种行为构成 窝藏罪 。 如果行为人不但协助犯罪分子逃跑,而且向司法机关作假证明予以包庇,其行为构成 窝藏 包庇罪 。 窝藏 包庇罪 ,实际上是两个罪名,即窝藏罪和包庇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