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夏朝皇宫复原图夏朝到底是不是朝代

2021-03-10 06:02:43 字数 1088 阅读 1885

1楼:匿名用户

多数咬定

夏朝不存bai在的专家学者,

du主要论点都是缺乏zhi相关dao的出土证物,所以认为夏朝只是一专个被记载,实属际上并不存在的朝代。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些专家学者的论点本身,一样没有任何证据,而且严重缺乏逻辑性。比如有人说,夏朝只是周朝人为了论证自身推翻商朝的合理性而虚构的,这一逻辑其实十分幼稚。

因为周朝如果真的要论证自身合理性,应该从史书中架空,轻视商朝,这在儒学尚未被发明出来之前,是最为简单直接的办法。然而从周代史官的严谨记载中,我们依然可以得出大量商,周时期与考古证据基本符合的历史原貌,由此可见那种说法是完全随心所欲,毫无价值的。

至于夏朝是不是真的存在,的确不好说,也的确没有严谨的考古证据,但是如果要用一个百分比来概括的话,这个朝代存在的可能性还是在90%以上的。

2楼:匿名用户

夏朝(约前复21世纪制—约前16世纪 )是中国史书中记载的第一个世袭制朝代。 一般认为夏朝是多个部落联盟或复杂酋邦形式的国家。夏时期的文物中有一定数量的青铜和玉制的礼器,年代约在新石器时代晚期、青铜时代初期。

如果将夏朝的都城进行复原,除了城堡宫殿外还会有什么国家机构? 分析夏朝国家的性质

3楼:匿名用户

监狱奴隶制bai

国家夏朝(du约前21世纪—约前16世纪)zhi是中国史书中记载的第

dao一个世袭制朝代回。一般认为夏朝是

答多个部落联盟或复杂酋邦形式的国家。夏时期的文物中有一定数量的青铜和玉制的礼器,年代约在新石器时代晚期、青铜时代初期。

根据史书记载,禹传位于子启,改变了原始部落的禅让制,开创中国近四千年世袭的先河 ,中国历史上的“家天下”,从夏朝的建立开始。夏族的十一支姒姓部落与夏后氏**王室在血缘上有宗法关系,政治上有分封关系,经济上有贡赋关系,大致构成夏王朝的核心领土范围

历史揭秘:夏朝之前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4楼:**

夏朝之前可能还有一个朝代——虞朝(约前3590~前2070),再之前可能就是原始社会了。

也有可能(夏朝就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朝代,夏朝之前就是原始社会了)

反应夏朝建立之前中国历史的传说,历史揭秘:夏朝之前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1楼 桌子柜台我 夏朝建立前,三皇五帝的神话传说了。《竹书纪年》 在之前就是神话故事了。 2楼 不羁的风儿的家 《史记》,《山海经》 历史揭秘 夏朝之前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3楼 夏朝之前可能还有一个朝代 虞朝 约前3590 前2070 ,再之前可能就是原始社会了。 也有可能 夏朝就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