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印度人不吃牛肉

2021-03-10 06:01:36 字数 1125 阅读 8921

1楼:匿名用户

众所周源

知,牛在印度人心目bai中极为神

du圣。尽管很多牛在大街上游zhi

荡,但在餐dao馆里,在任何招待会上,你是决不会吃到牛肉的。在印度去吃麦当劳,别忘了不要点牛肉的“巨无霸”,因为那里只有羊肉的。

印度人大部分信奉印度教,宗教对饮食有着很大的影响。众所周知,牛在印度人心目中极为神圣。尽管很多牛在大街上游荡,但在餐馆里,在任何招待会上,你是决不会吃到牛肉的。

在印度去吃麦当劳,别忘了不要点牛肉的“巨无霸”,因为那里只有羊肉的。外国人要想吃牛肉,只能到穆斯林聚居的专门店铺去买,拿回家自己做。

由于宗教的原因,印度的素食者特别多。请印度人吃饭,先要搞清楚对方是不是素食者,否则会很尴尬。严格的素食者,是连鸡蛋也不吃的,但牛奶一般都喝。

有些虔诚的印度教徒,吃饭前还要做祷告。有一次,请印度朋友来家吃饭,大家落座后,突然发现一位朋友闭上了眼睛,嘴里好像还在默念着什么,片刻之后,才睁开眼睛开始吃。

2楼:南唐小主李煜

主要是宗来教信仰的原因自,印度人大部分信奉印度教,宗教对饮食有着很大的影响。

1,印度教(hindui**)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它拥有10.5亿信徒(1993年估计数)(德国一机构统计数字为约9亿);所有的印度教派别都以撰于公元前1500年的《吠陀经》作为经典教义,在此之外,各派别还各自信奉其他不同的**。

2,印度教(hindui**)一词,是19世纪时期的欧洲殖民者创造的;印度人自古以来则以多种名字来称呼自己的宗教,如“永恒的法”、“吠陀信仰”、“毗湿奴信仰”、“湿婆信仰”等。

3楼:匿名用户

不是所有印度人都不吃牛肉。好象只有印度的拉古特邦不吃,因为牛是他们信奉的一个渡姆(一个佛祖)的坐骑,同时牛也是他们心目中的神,所以他们不吃牛肉。但印度一些信奉伊斯兰教的人会吃牛肉的。

4楼:多一度旳想念

众所周知,印度是牛的天堂。印度人在家中饲养牛,给牛起名字,同牛说专话,用花环和绶带装饰牛。印属度牛还被赋予了信步游走的权利,不仅可以自由自在地漫步于田野上,而且还可以走在高速路上,走在城市的街道上,浩浩荡荡地穿过闹市

5楼:天下重名这么多

印度人信奉印度教,印度教里牛是神,所以印度人不吃牛肉

既然印度的牛那么牛,那为什么印度还能大量卖牛肉

1楼 该用户无名字哎 我们都听说过印度的牛过得多么的滋润 被视之为 圣物 ,还可以在街上 田野里随意溜达,不用给任何人让路 而且,印度的新任旅游部长也说过, 他们 外国游客 可以在本国吃完牛肉之后再来印度。 也就是说,在印度你们这些外国人就不要吃牛肉啦。 不过据美国农业部统计,印度在2013年就已经...

印度为什么满大街的牛却没有牛肉卖啊

1楼 匿名用户 对牛的崇拜是雅利安人带进印度的,古代雅利安人是一个畜牧民族,牛是计算财富的单位,雅利安人进入印度后从事畜牧和农业的混合生产,牛在两者的地位都很重要。牛是耕作的重要工具,牛乳可供食用,牛粪可作燃料,甚至也被视为十分洁净之物,可在秽事后清洁用。 对生产工具的重视被逐渐上升到神圣的地步,使...

为什么印度人这么尊敬牛,印度人为什么对牛如此喜爱和尊敬

1楼 酸菜粉儿 在印度,牛是主神湿婆的坐骑,超过80 的印度人都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每头牛背上似乎都乘坐着湿婆神,巡视着印度大地,那种神圣的宗教感情确实很难用世俗的眼光来理解。印度虽然早已是政教分离的现代国家,但宗教在政治生活中仍然有着莫大的影响力,以往的一些暴力冲突与宗教纷争不无关系。圣雄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