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历史文献学的研究生,报考哪些学校比较好

2021-03-09 22:47:01 字数 2877 阅读 5665

1楼:沉夜孤星

北京大学

、北京师来

范大学、南开大源学、东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中山大学等等,这些都是历史文献学专业比较好的学校。

2楼:匿名用户

历史文献学专业招研究生的学校不是很多比较好的有中国人民大学、**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其他的还有哈尔滨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长江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

3楼:名

兰州大学,吉林大学,安徽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

4楼:沉夜孤星

如果想考历史文献学的研究生,建议你报考那些比较有实力的大学,像中国人民大学、**民族大学这类,在这个领域做得比较好,能真正学到这方面的知识,并且也有利于你未来的发展。

5楼:

历史bai文献学专业招

研究生du的学校不是很zhi多,比较好的有中国人民大dao学、**

专民族大学、中国政属法大学。其他的还有哈尔滨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长江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建议你还是报考那些比较有实力的大学

6楼:王倩

北京师范学院,国内认定为较强的历史院校。多年排名第一。南京大学,该校历史学专业中,世界地区,国别史为重点学科。

7楼:手机用户

建议报考比较有实力的大学,像中国人民大学、**民族大学这类,在这个领域做得比较好,能真正学到这方面的知识,并且也有利于你未来的发展。

8楼:卖萌

历史文献学专业招研究生的学校不是很多,可以选择报中国人民大学,还是比较好的一所学校。

9楼:手机用户

有中国人民大学,**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这些学校在历史文献领域比较做的比较好,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有利于发展。

10楼:独身女王

比如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历史学一般竞争不大,但名校竞争很大。

11楼:知哥44002重诚

中国人民大学,**民族大学,还有上海师范大学等等,因为这些大学在历史文献方面做得比较好。

想考学科历史的研究生,选择哪所师范学校比较好。

12楼:可爱的小果

1、福建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相对211、985师范大学应该好考。

2、英语阅卷是全省统一的,应该不会很严格,但英语试题大部分都是客观题,无所谓严不严。学科教学是考英语二,至少比英语一要容易。

3、关键还是抓紧备考,毕竟录取是看分数。

13楼:浩广双子

1、本身是学历史(师范)的,考研考学科教育(历史)不算是跨学科,因为都是教育类。 2、如果准备毕业后去普通中学当老师,考学科教育会比考历史更有用。 3、学科教育(历史)的考研科目基本上是一样(政治、外语、333教育综合、专业课),但教育综合和专业课试题不一样(政治和外语是一样的),因为教育综合和专业课是招生单位自主命题。

4、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学校比较好,其次是南京师范大学等211师范大学比较好。考试科目有哪些可以去学校官网查看专业目录。

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报考哪个学校好?

14楼:zs谢宝生

1、学科教bai学(历史)研究du生报考哪个学校好要看zhi个人的实力和备考dao情况,简单说好则肯定是版985学校,即北京师范大权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其他211师范大学也不错。

2、建议按照以下方法进行选择:

首先,选择城市,即根据将来就业的地点取向、生活习惯等选出具体地方,如西安、武汉。

其次,选择学校的层次和类型,即根据个人志向和偏好选学校层次如985、211、非211和学校的类型如各地的师范大学或综合大学如西南大学、广州大学等。

最后,看把握大小,即根据往年分数线等信息选择自己认为有把握的学校。

15楼:薄眠抛却陈年

北京师范大学不收。一点儿都不专业

想考历史研究生,明史方向,那些学校比较好?

16楼:竹山雨

考历史就要考名牌,如果考不上就别考了,以免三年以后后悔。明史全国最好的是北大、南开、北师大、人大有清史研究所,但不知明史怎么样。南大、复旦、武大和厦门大学都不错。

17楼:匿名用户

1 北京大学

来 a++

2 复旦大学自

bai a++

3 南开大学du a++

4 北京师范

zhi大学 a++

5 南京大学 a++

6 武汉大学 a+

7 华东dao师范大学 a+

8 华中师范大学 a+

9 中国人民大学 a+

10 四川大学 a

11 兰州大学 a

12 清华大学 a

13 厦门大学 a

14 中山大学 a

15 西北大学 a

16 云南大学 a

17 山东大学 a

18 郑州大学 a

19 陕西师范大学 a

20 **民族大学 a

21 首都师范大学 a

18楼:匿名用户

明史这个范围好大来啊,你是要源研究明代政治史?那可能应该去北京的高校或中国社会科学院,因为明清内阁档案都在第一历史档案馆。如果是明代的明代区域社会经济史,那么你可以去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南方沿海高校。

若是明代民族史,那又是另外的话题咯。

想考学科历史的研究生,选择哪所师范学校比较好

1楼 可爱的小果 1 福建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相对211 985师范大学应该好考。 2 英语阅卷是全省统一的,应该不会很严格,但英语试题大部分都是客观题,无所谓严不严。学科教学是考英语二,至少比英语一要容易。 3 关键还是抓紧备考,毕竟录取是看分数。 2楼 浩广双子 1 本身是学历史 师范 的...

古代文学和历史学考研哪个比较好考

1楼 聪明的小毛 当然历史学好考 历史学全国统考 不考虑报考学校的话 历史学过线容易文学类 英语线太高了 而且报的人也多 当然 难考不难考还要看具体报考院校 北大 人大这一类 即使分数线上线了 还要看复试表现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专业制胜啦 不过就目前来看 古代文学比较冷淡 引文那些东西太生涩了 ...

想报考贵校哲学研究生,好考吗,哲学专业的研究生很好考吗?

1楼 匿名用户 研究生哲学专业还相对较多,伦理学 宗教学 中国哲学 西方哲学 美学都属于哲学的研究生专业。 哲学如果你英语差的话,确实相对容易考。不过各学校对专业科目的要求不一样。看你的兴趣了。 大部分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简章上都有考试的科目和参考书目,你可以大致看看。好多学校是有哲学中伦理学和宗教学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