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有一种水兔子鱼,学名叫什么

2021-03-09 22:06:19 字数 2449 阅读 1103

1楼:全全全生

海兔子鱼 学名bai

狮子du鱼科 liparidae 狮子鱼属zhi liparis 鱼类(此科鱼dao类,并非内通常所知的

蓑鲉)下图容为 细纹狮子鱼 liparis tanakae(田中狮子鱼) ,俗称 先生鱼、海兔子鱼、海鲶鱼

体长形,柔软,蝌蚪状;**松弛,无鳞,而有时具小刺。背鳍长,腹鳍于头下,形成吸盘,用以吸附海底,成体约20-56cm,雄性显著大于雌性,寿命可能只有1年

分布于朝鲜、日本以及中国东海、黄海等海域,体长可达47厘米,栖息在亚潮间带,深度在水深50至121米。

胶东编辑

胶东,三面环海,西接山东内陆地区、隔黄海与韩国及日本部分岛屿相望,北临渤海海峡。广义上指青岛、烟台、威海和潍坊东部和东营东部地区。经常泛指青岛、烟台、威海三市,简称青烟威。

胶东地区优良港口众多,海岸线曲折、是山东沿海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现代化程度最高区域之一。

古时为东夷族中莱夷地,名称源于秦时胶东郡(治所即墨城),因地处胶莱谷地以东而得名。 秦汉之后其名淡出历史,直到近代因**时设胶东道及抗战时期设胶东根据地,胶东之名才被重新在人们耳中响起。

2楼:匿名用户

海兔子鱼

bai 学名

狮子du鱼科zhi liparidae 狮子鱼属 liparis 鱼类(此科鱼类,并dao非通常内所知的 蓑鲉)

下图容为 细纹狮子鱼 liparis tanakae(田中狮子鱼) ,俗称 先生鱼、海兔子鱼、海鲶鱼

体长形,柔软,蝌蚪状;**松弛,无鳞,而有时具小刺。背鳍长,腹鳍于头下,形成吸盘,用以吸附海底,成体约20-56cm,雄性显著大于雌性,寿命可能只有1年

分布于朝鲜、日本以及中国东海、黄海等海域,体长可达47厘米,栖息在亚潮间带,深度在水深50至121米。

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3楼:柠荫

中国斗鱼

中国斗鱼,又名:叉尾斗鱼、兔子鱼、天堂鱼等等,龙岩人叫“呯朋”,也叫“三斑”。以前在中国南方的野外溪流、河沟、稻田到处可见,因为它的分布地带属于**带地区,因而中国斗鱼可以0℃以上的低水温环境中良好生存,在14℃以上的水温中它可以很好地生长。

小时候到河里抓的一种鱼扁扁的,侧面是圆的上面有彩色的纹理很漂亮,我们叫它镜鱼,学名叫什么啊?

4楼:h爱不绝迹

小时候到河里抓的一种鱼,扁扁的,侧面是圆的,上面有彩色的纹理,很漂亮,我们叫它镜鱼,学名叫鳑鲏鱼。具体如下:

1、简介

鲤形目鲤科鳑鲏亚科的通称。为小型淡水鱼类,最大不过180毫米;体呈卵圆形或菱形;头短,口小;须1对或无;臀鳍始于背鳍基下方,背、臀鳍颇长,有或无硬刺;腹鳍腹位;尾鳍叉状;侧线鳞完全或不完全。主要分布于亚洲东部中国、朝鲜及日本。

在中国约有5属21种。繁殖习性特殊。生殖时期的雌鱼出现产卵管,卵由产卵管直接产在蚌体内,并在那里受精发育。

雄鱼婚饰明显,色彩分外鲜艳。可以养殖供作观赏。

2、形态特征

鳑鲏为一群小型鱼类。最大个体不超过200毫米,绝大多数种类仅50-70毫米。体极侧扁而高,体色鲜艳,尤其是每当生殖季节,雄鱼艳丽的体色配上珠星,更具吸引力。

而雌鱼在生殖季节拖着一条长长的产卵管,在雄鱼的陪伴下更显得别具一格。

3、生活习性

鳑鲏平时生活于静水水体,水草茂盛的环境中,喜群游。杂食性,食物为水草、高等植物的叶片、藻类、沉淀的有机物、浮游动物、水生昆虫和枝角类等。多数种类性成熟年龄1龄,最长寿命为4-5龄。

产卵期在4-6月,5月中旬最盛,分批产卵。

5楼:

鳑鲏鱼(rhodeinae)是鲤科鲤形目鱊亚科(鳑鲏亚科)所属鱼类的通称,又称四方皮、镜鱼、彩圆儿,为一群小型淡水鱼,分为鳑鲏属(rhodeus),鱊属(acheilognathus),田中鳑鲏属(tanakia)。体呈卵圆形或菱形;头短,口小;须1对或无;臀鳍始于背鳍基下方,背、臀鳍颇长,有或无硬刺;腹鳍腹位;尾鳍叉状;侧线鳞完全或不完全。生殖期的雌鱼出现产卵管,雄鱼产生婚姻色或珠星。

鳑鲏是杂食性鱼类,栖息在缓慢流动或静止的水域,依靠淡水河蚌(无齿蚌属:anodonta)繁殖,活动范围小,寿命短。广泛分布于东亚、东南亚和欧洲。

6楼:匿名用户

中国斗鱼

又名:叉尾斗鱼、兔子鱼、天堂鱼等等,龙岩人叫“呯朋”,也叫“三斑”。以前在中国南方的野外溪流、河沟、稻田到处可见,因为它的分布地带属于**带地区,因而中国斗鱼可以0℃以上的低水温环境中良好生存,在14℃以上的水温中它可以很好地生长。

现在因水质污染,加上野采最终,几乎灭绝。

野生的中国斗鱼体呈长圆形,稍侧扁,眼眶为金黄色,体色呈咖啡色夹杂部份红色竖条纹,额头部分有黑色条纹,两侧鳃盖后方边缘各有一块绿色斑块。背鳍和臀鳍都有蓝色镶边,鳍上有深

色斑点,背鳍、臀鳍均呈尖形,尾鳍基本呈红色深叉形。

这种淡水鱼的学名叫什么,这种淡水鱼是什么品种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一帆风顺鱼。不是太像 2楼 可乐 石斑是海水鱼,石斑能长到十米!这应该是罗非鱼!谢谢! 请问这种 中的这种淡水鱼学名叫什么? 3楼 盛昌号 你好,这是沙鳅 鲤形目鳅科的1亚科,沙鳅是中国有3属27种。通称沙鳅。很可能是花斑副沙鳅, 4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花斑副沙鳅 学名 鳅科 c...

这是什么淡水鱼,学名叫什么啊,这是什么淡水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1楼 胡斯鹅黄 这是月鱧,普通的黑鱼叫乌鳢,两者之间还是有差别的。 2楼 神奇巴士司机 别听他们胡说,娃娃鱼 这是什么淡水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3楼 益汉堂 爬岩鳅爬岩鳅 学名 beaufortia levertti nichols et pope ,为平鳍鳅科鱼类。 体稍延长,前部平扁,后部侧扁...

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这种鱼学名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须鳗鰕虎鱼,外形有点像泥鳅。它全身通红 半透明,颈腹部有像漏斗或喇叭状的半透明红色鳍。 体延长而侧扁,呈带状。一般体长9 20厘米,体重20 35克 眼小,退化,埋于皮下。口大,斜形 下颌及颏部向前突出 上下颌的外行牙为6 12个尖锐弯形的大牙突出唇外,口闭合时露于口外,似狼牙状 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