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用英语说是USA还是USA

2021-03-09 21:33:21 字数 3039 阅读 8723

1楼:非纸流

楼主,这

来样的,我也是在

自美国,所以我可能帮上你的忙!!! usa是在词中用上去的,而u.s.a是在句子用上去的,美国应该说u.s.a

楼主,你没分给,别人不和你问答的,是我路过见到才帮得上你忙就帮

2楼:匿名用户

标准的话应该用u.s.a,因为这是首字母缩写,united state of america.

但是有时候偷懒用usa大家也可以接受

3楼:匿名用户

都对,还有其他用法,比如:the states, us

理由吗……就如中国为啥叫prc的理由差不多, usa 是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的缩写。

4楼:海赫晨浠

是u.s.a。因为美国这个词是由三个单词组成的词组。三个单词的开头分别是u,s和a,所以是u.s.a,而不是usa。

5楼:

是前者,因为后者常常用作标识,一般在军用设施上使用标注。书写时应写usa。

6楼:匿名用户

正规的是u.s.a

usa也可以不算错

7楼:南方的鸿雁

皆可。过去的缩略词都要加点,现在普遍省略了。

美国缩写是usa还是u.s.a.

8楼:匿名用户

u.s.a.用在正规场合更多些,而usa一般通用。

9楼:孟子

最佳皆可。过去的缩略词都要加点,现在普遍省略了。

10楼:薇尐

俩个字母缩写都是,usa是生活化简便一些

11楼:匿名用户

都是,有时写的是us

关于"美国"单词缩写有的是the us;有的是the usa;有的是usa;有的是u.s.有的是u.s.a.为什么呀?

12楼:匿名用户

指美国(the us)

usa:1. 美利坚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 america)2.

美国陆军(=united states army)3.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 of america)

u.s.1. 美国(=united states)u.s.a.1. 美国(=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因为它们的原文和用的地方不一样

13楼:匿名用户

us:是united states

usa:是指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这俩都是指美国,基本没有区别

美国的简称us是还是usa,正确的书写形式是什么?

14楼:匿名用户

usa美国的英文全称是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翻译过来是美利坚合众国,这里的“美利坚”就是america的音译(你可以把它读出来,就是这个发音,第一个字母a的发音较轻,省略了),所以从理论上说,你写成“美丽坚”也是可以的,但是从国家用语的正式化来说,还是写成“美利坚”好些。然后“合众国”是从the united states意译过来,“合众”是united的意译,united本来是“联合的”意思,对国家的书面语言而言,译成合众更具大气,这里我们得佩服最早翻译它的华人的语文功底。接下来“国”自然就对应state的意译了,states加了s只是复数的原因,好理解,前面加the是英文语法的规则,都知道。

所以整个翻译过来是“美利坚合众国”------最后简称美国,取其头一个字而来,这是国际惯例。比如法国,全名是从英文france音译成法兰西共和国,取其头一个字简称为法国;比如英国,是从英文english音译成英吉利,取其头一个字简称为英国; 由于世界的殖民史多与英语国家有关,所以现在全世界大部分国家的中文名字都是从英文的音译而来,一般不意译,这也是为了在国际上发音沟通方便。

15楼:褒伟懋毓筠

通常情况下,这两者的意思是完全互通的,也就是说,当你跟一个美国人聊天时,这2个词混用并不会导致对方不能理解或者误解你的意思。但是实际上,在相对正式和严肃的场合,这2个词的有着一定程度习惯上的区别。

1.us是united

states的缩写,直接翻译为“合众国”。世界上有两个合众国:美利坚合众国和墨西哥合众国,但是一般情况下,“合众国”这个词特指美利坚合众国,在文章中要写作the

united

states或者the

us/the

u.s.,注意要加the表示特指。严格意义上,united

states(us)才是对美国最符合传统最为正式的称呼。包括联合国在内的所有国际机构的美国代表席位,均使用这个称呼。在正式的官方场合,国家机构需要提到美利坚合众国时,一般均使用united

states,缩写为us。

2.usa才是最标准的美利坚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america)全称的缩写,但有意思的是,它的应用度远没有us广泛。usa使用最多的地方就是在体育赛事上。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几乎所有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机构有严格规定,国家简写必须使用iso标准。

就是我们经常能看到的,在电视上显示参赛选手国家的国旗下方相对应的国际三位拉丁字母**。

比如:美国(usa)

中国(chn)

这些三位码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严格制定的,任何国家和组织都不得随意更改。所以,无论是美国国家足球队、篮球队等团体项目的运动员还是个人项目的运动员,其运动服上印有的字样全部都是“usa”。美国的观众无论在现场还是电视机前**体育赛事时,激动了,要为祖国加油,会齐声高喊“u~s~a~”,类似“中国加油”。

16楼:市幻枫斯豆

us和usa都可以表示美国,哪一种缩写都是对的√,完整形式america也可以表示美国

17楼:匿名用户

官方是usa

非官方场合是us

好像是这样^_^

美国的英语到底怎么写是"the"u.s.a吗

1楼 匿名用户 美国英文缩写直接写就是 usathe usthe usa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2楼 匿名用户 us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united statesamerica都可以。 3楼 匿名用户 the usthe usathe...

美国英文单词的缩写到底是usa还是

1楼 匿名用户 通常都是用the united states或缩写 the us 如用usa,那就只是usa,不加冠词the例如i am from usa 或者可以 i am from the us i am from the united states i am from the united s...

你来自哪个国家?英国还是美国?英语怎么说

1楼 匿名用户 which country do you e from england or america 2楼 英语专家团队 which country do you e from 3楼 匿名用户 where are you from the uk or the usa? 望采纳! 约翰是美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