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飞行员和民航飞行员哪个好做空军好还是做民航飞行员好?

2021-03-09 21:32:13 字数 4104 阅读 3347

1楼:匿名用户

就看你想要什么了。

学习飞行的时候,空军飞行员是国家培养,基本不花钱内。民航飞行员是自费,容学费很贵。

毕业后,空军飞行员是军官,民航飞行员是专业技术工作者。

空军工资一般般,民航飞行员工资很高。

空军飞行员危险较大,民航飞行员相对安全,但经常加班很累。

另外,不管是那种飞行员,都不可能自由自在的飞,这一点和外行人想象的不一样,没那么浪漫,每次飞行都是有严格的计划航线的。

2楼:匿名用户

民航也有养成学生的,就是按照4年制本科专业读下来的,70万的训练费都是航空公司出的,自己就交点学费跟住宿费,你要是成绩还可以的话何必去考军航呢。?考养成生也用不着自费学民航呀

3楼:金陵一梦

看咋比。单看工资的哈民航高,但综合来说空军飞行员的待遇远高与民航飞行员

4楼:匿名用户

楼上复的都只是知道一点点制,它们各有优缺,无bai法说谁好谁坏,但是du若让空军的飞行zhi员选dao

择的话,百分之90选民航(还有百分之十是领导)。

民航工资是军航的6-8倍

考上的民航学员也不用交费

民航飞行员除了节假日辛苦一点,其他时间正常。军航的全年都在忙,特别是一线部队(共产党的部队哪能闲着,得时刻紧张,保卫祖国)

民航是次一点的法制,而军航是实在的人治。

做空军好还是做民航飞行员好?

5楼:新破坏者**座

如果有真正的飞行梦想那当然是是去军航再好不过了,如果只是一心想为着高薪那就选**航。

空军飞行员没有哪个不是军官的,虽然没有民航飞行员工资高但是这一辈子衣食无忧还可以享受国家给的福利,这些是民航给不了的!

从空军退役后可以转业去民航当机长,民航飞行员就不能做空军飞行员,我个人觉得还是选**航吧,虽然没有国家的福利,但是很自由,不需要接受部队的管制!工资也是挺高的!

而且空军飞行员需要超过一本线30多分,民航只需要上高考本科线的60%,空军招飞条件还是比较难的!

6楼:匿名用户

身心素质有差别的 空军才是很严格, 民航的是高标准而已

反正都危险,不管客机战机,飞错航线 误闯 掉头之类 都直接被锁定,拦截。 反正都不怎么样

7楼:侯小小波

**才去飞军航,管理完全没有人性可言,工资是民航的六到八分之一,机场大多都在偏远的地区,城市里的机场没有关系去不了,一周只能回一次家,一次最多24小时,飞不飞行都很累心,回去就是睡觉,家庭完全照顾不到,这些年对家庭亏欠很多很多。如果你信我,去民航吧。

8楼:匿名用户

空军飞行员不仅没有民航的自由,而且都是生活在偏远地区,生活艰苦。

但是战机都有降落伞 危险时可以弃机跳伞 民航可没有

9楼:◎长大

好与不好身体说了算!也许你能当民航

飞行员,可未必能当空军飞行员!空军飞行员是真正的飞行员!为国家奉献的人,当然自由就由不得自己了!我爱的他现在就是个空军飞行学员,除了默默支持什么都做不了,但是我爱他不后悔!

10楼:风云华夏五千年

当什么兵都一样的!比如:你当航空飞行员工资高!而且待遇又好!如果你当空军你可以为国家效力,这样会使你感到无比的光荣!不伦你在**干都是一样的!都是为国家效力!

11楼:匿名用户

部队无论是待遇还是自由,都不比民航,毕竟部队还是有很严的纪律

12楼:匿名用户

民航飞行员钱多,待遇好

民航飞行员和空军飞行员有什么区别?

13楼:匿名用户

空军飞行员,即为航空兵,航空兵和民航飞行员的区别如下:

一、性质不同

民航飞行员:民航飞行员是从事民用航空事业的飞行员。

航空兵:航空兵是在空中执行作战任务的兵种。

二、地位不同

民航飞行员:民航飞行员是民航事业的主力军。

航空兵:航空兵是空军的主要作战力量。

三、分类不同

民航飞行员:民航飞行员粗略分为机长和副驾两等级。

航空兵:航空兵分为轰炸航空兵,歼击轰炸航空兵,强击航空兵,侦察航空兵,运输航空兵和反潜航空兵等。

四、标准不同

民航飞行员:民航飞行员的标准主要是对飞行安全的严格考核。

航空兵:航空兵的标准除了视力、鼻、口腔、耳部等身体素质外,更要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14楼:居照靖弘懿

这位同学你好!我是空军飞行员50期的学员,2008年我招飞成功录取,我是过来人了,你说的没错空军招飞的标准是要严很多,不光是身体政治审查也要严很多,但也是有他道理的,空军飞行员大多数开的是战斗机,高空高速,身体长时间处在极端的条件下没有好的身体后果可想而知,民航要求底点,一是身体条件好的已经被空军招飞招一部分,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民航飞机不同战斗机,就好比一个开f1一个开家轿。关于心率的问题我建议你到大点的医院听听专家的意见!

祝你成功!

15楼:匿名用户

历史上的原因,我国采用军民合一的体制,空军飞行员退役后或转调到民航部门,进行再培训后获得证书方可驾驶民航机。现在各大航空公司自己培训飞行员,但还有相当数量飞行员是从空军飞行员转过来的。二者在招飞标准上没有什么差别,在培训上差别较大,民航机飞行员科目更多,时间也更长,花费也更大。

楼上的不懂就不要乱说了。

16楼:匿名用户

但我个人认为开歼10的难度肯定比开波音的难度高多了.至少他不仅要驾驶飞机直线飞行,而且要学会飞行阵形,**,躲避敌机,锁定目标.以及高难度的飞行等等.

还要学会使用飞机上的各种**,战机上的设备至少比民航的多.而且空军飞行员遇到的应急情况肯定比民飞的多很多.他要学的处置方式肯定比民航的复杂的多.

所以我个人认为空军飞行员肯定比民航的高个档次.

17楼:匿名用户

空军的要求更严格,选上了就相当于参军了;

民航的相当于给你作飞行培训,如果不和它签订服务时间合同的话,读其航空技术专业是要交学费的.

是进空军好 还是民航飞行员好

18楼:

名航飞行员好,钱比空军多不过做了空军后。你出来,名航会抢着要。

空军飞行员和民航飞行员的不同之处在哪儿?

19楼:匿名用户

飞行技术水平不一样,空军飞行员需要在空中做一些高难度的翻转动作和战术动作,技术要十分过硬,以求在空战战场上提高生存率,更多得歼敌。而民航飞行员则不一样,他们的技术要求则是保证飞机飞行平稳,保证飞机安全,使旅客能够安然到达机场,当然也要具备在空中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这两个过程中的技术含量就不一样;再者,空军飞行员驾驶的战斗机一旦坠毁,牺牲的就是那两三个机组成员,人员**代价小,而民航客机一旦在空中出问题,机组人员处理得好也就罢了,一旦处理不好,飞机坠毁可就是两三百人的代价,旅客与乘务员究竟能不能生存下来那得看他们的造化啦。

20楼:匿名用户

民航飞行员要好得多。出于航空安全的考虑每个星期的工作时间也不会太长,不会超过50小时,而且每年还有疗养假。飞几年后当上了机长每个月6.

7万,如果是波音747这中大飞机的机长 又飞几次国际航班的话10多万也很正常。

空军飞行员是为战斗培养的,所以很严格。安全系数也不如民航的高。

但是现在民航飞行员对英语的要求很高,出国学习飞行技术及考驾照要先过托福和雅思,不过为了那些工资也是值得的。

21楼:匿名用户

开客机比开军机简单,军机操控性多变而且都是亚音速时速,民航招聘的飞行员和机械师都是来自空军退役的和飞行员培训学校,部队和学校招收要高中以上,身体健康,视力正常,无伤疤等等;学校学习飞行员一年要30万,要3年至6年才毕业,被民航录取只能做副驾驶,要十年的驾龄才能升为机长

22楼:匿名用户

空军的主要学习是军用飞机,大型运输机,或者战斗机,而民航的是学习民用飞机,对于飞行员的要求也会有点差别的…

23楼:匿名用户

技术是差不多的、是体质的差别。战斗机飞行员 承受的g力 要比客气飞行员要大的很多

空军招飞与民航招飞有何区别,空军飞行员与民航飞行员招飞有何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空飞要求更高,以后是空军 2楼 105团 都是飞行员,但一个性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另一个是民航,所担负的责任不一样,前者为空域安全,后者为指定空域的航空运输和客运。 所使用的飞行工具不同,空军为战斗机和运输机和 等,民航为空客运大飞机。 3楼 匿名用户 空军招飞将来当空军飞行员。...

民航飞行员对发型有要求吗,民航飞行员对发型有要求吗 20

1楼 匿名用户 绝对的有,标准航空头,干净,利索,精神 民航飞行员对发型有限制吗 2楼 杀死什政信 广汉和民航大学都是军事管理,不过广汉的方式更粗暴一些,军训的时候会有老生对新生上 第一课 ,不整死你不算完,你可以试试留着长头发,相信你那时的感觉会非常美妙 3楼 姚潇林 有限制啊,楼上那些说的老生教...

中国国际航空飞行员年薪是多少,中国民航飞行员年薪大约多少?还有什么待遇?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4到5万,看你飞国际还是国外,而且与你的航空公司的盈利情况与飞行小时挂钩 中国民航飞行员年薪大约多少?还有什么待遇? 2楼 julie王 1 国内三大航,国航,东航,南航。 中国飞行员的70 都在这三大航空公司里,其中南航的工资会高一些,东航的最少。总的来说平均工资是,机长月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