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故事简介左右嫦娥奔月故事简介50字左右

2021-03-09 21:08:00 字数 2125 阅读 5911

1楼:名字太难起了

嫦娥奔月故事bai简介:

羿是远古du时期有穷

zhi国的国王,力大dao

无穷,勇武善射,但性格暴回戾,滥施苛答政,弄得民不聊生。羿想长生不老,他于是从王母娘娘那里拿来了可以成仙得道的灵药。

美丽善良的妻子嫦娥得知此事,为使百姓免受羿长期的残暴统治,就偷偷把仙药吃了,化作仙女飘向月宫,成了月宫中的神女。

2楼:月似当时

嫦娥奔月故事简介:嫦娥她偷吃了她丈夫羿从西王母那里要来的不死药,内就飞进月宫,变成了捣容药的蟾蜍。据说大羿的妻子叫恒娥,因汉代人避当时皇帝刘恒的讳,之后名字改为嫦娥(一作常娥)。

她偷吃了她丈夫羿从西王母那里要来的不死药,就飞进月宫,变成了捣药的蟾蜍。东汉高诱注解《淮南子》中说嫦娥是大羿之妻。据说大羿的妻子叫恒娥,因汉代人避当时皇帝刘恒的讳,之后名字改为嫦娥(一作常娥)。

扩展资料

嫦娥奔月的传说最早见于《山海经》,此后在《淮南子》《搜神记》等典籍中都有着相似的记载。嫦娥是羿的妻子,羿曾射落九个太阳,是扶助夏朝建立的功勋人物。羿在西王母那里讨来不死之药,尚未服下,嫦娥偷食后,自此成仙,奔入月中,成了月中之精。

传说嫦娥吃了不死之药到月宫后,虽然过着寂寞的日子,但永远保住了她的青春美丽,所以有些地方的妇女视嫦娥为保护青春美丽的神祇,她们常在中秋节月亮最圆之时设案供奉瓜果拜嫦娥,以求自已青春不失。

古人想象月中有女神,是缘于古代的图腾信仰。古代社会有以月为图腾者,认为先人出自月亮,因而崇拜月亮。

3楼:犁冰真招宾

在很早很bai早以前,因为后羿射日立了功du,受到百姓的尊

zhi敬和爱戴,不久,dao后羿娶了个专美丽善良的

妻子,名叫嫦娥。人属们都羡慕这对郎才女貌的恩爱夫妻。

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遇到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成仙。然而,后羿舍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

嫦娥将药藏进梳妆台的百宝匣里,不料被蓬蒙看到了。

三天后,后羿出去打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等后羿走后不久,蓬蒙手持宝剑闯入内宅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

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她当机立断,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4楼:小灬梦fxyu丶

在很早bai很早以前,因为后羿射du日立了功zhi,受到百姓的尊敬和爱戴,不dao久,后羿娶了个版美丽善良的 妻子,权名叫嫦娥。人们都羡慕这对郎才女貌的恩爱夫妻。

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遇到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成仙。然而,后羿舍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

嫦娥将药藏进梳妆台的百宝匣里,不料被蓬蒙看到了。

三天后,后羿出去打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等后羿走后不久,蓬蒙手持宝剑闯入内宅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

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她当机立断,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5楼:匿名用户

后羿射日后,在西王母娘娘之处得到了能够脱离死亡的仙丹,心术不正的恶徒蓬蒙持剑要夺走仙药,嫦娥为了保护老百姓不被逢蒙所害,吃了仙药,奔月**跑到了月亮上。这就是人们传说中的月之精灵。

希望能帮到你。

6楼:匿名用户

后羿射日后,在王母娘娘之处得到了一颗能让人长生不老的仙丹。趁后羿不在家时,心术不正的**蓬蒙要夺走仙丹,他的妻子嫦娥为了不让蓬蒙得到仙丹后干坏事,吞下仙丹,奔月**飞到了月亮上。

7楼:匿名用户

后羿射日,在王母娘娘之处得到了不脱离死亡的仙丹心术不正,的恶徒蓬蒙持简要夺走仙丹。奸诈贪婪。嫦娥为了保护老百姓,吃了仙丹奔月**跑到了月亮上。所以这就是嫦娥奔月!

8楼:百一下搜题

相传后羿射日后,在西王母娘娘之处得到了两颗仙丹,吃下一颗长生不老,吃下两颗立即成仙心,术正的恶徒蓬蒙趁后羿外出打猎破门而入,此件要夺走仙丹,嫦娥为了保护百姓吃下了两颗仙丹,奔月去了月宫成了月之精灵

“鸿门会”故事简介左右,“鸿门会”故事简介1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秦末,刘邦与项羽各自攻打秦朝的部队,刘邦兵力虽不及项羽,但刘邦先破咸阳,项羽勃然大怒,派英布击函谷关,项羽入咸阳后,到达戏西,而刘邦则在霸上驻军。刘邦的左司马曹无伤派人在项羽面前说刘邦打算在关中称王,项羽听后更加愤怒,下令次日一早让兵士饱餐一顿,击败刘邦的军队。一场恶战在即。 刘邦从...

简短冰心感人的故事左右,简短冰心感人的故事50字左右

1楼 demon陌 冰心奶奶很坚强,冰心奶奶在80岁那年,因为脑血栓,右半身不能活动了,连笔也拿不了,接着她的腿又骨折了。但是,冰心奶奶没有放弃,像小学生一样重新练习拿笔,重新练习写字,终于又可以写东西了。 冰心奶奶很勤奋,冰心奶奶有句座右铭 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冰心奶奶一辈子几乎没有停止过读书...

求《红楼梦》故事简介,左右。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1楼 沉默海贼 姑苏城仁清巷内的葫芦庙住着一名叫贾雨村的穷书生,他受乡宦甄士隐的资助,上京赴考,中了进士,做了官。只因他贪赃枉法,不上一年就被革了官职。他来到扬州,做了巡盐御史林如海的幕客,教林女黛玉念书。 过了一年,林如海的妻子去世,林黛玉由贾雨村护送,到了京都荣国府。贾雨村因此得到黛玉舅父贾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