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为什么会结果为什么有的桂花树结果,有的不结果?

2021-03-09 20:50:25 字数 2804 阅读 8635

1楼:遗落长安的繁华

“多数桂花复

树种不会结果,制但也有部分树种在气候适宜、bai树du

龄较长等的情况下会zhi结出果实。这种果实可以进dao行播种,但不可食用。” “桂花树结果与树龄,以及水、肥、温度、土壤、大气等环境有关。”

桂花树学名:o**anthus fragrans,木犀科(oleaceae)木犀属(o**anthus lour.) 桂花树姿飘逸,碧枝绿叶,四季常青,飘香怡人。

桂花为常绿阔叶乔木,高可达15米,树冠可覆盖400平方米,花为黄色。桂花实生苗有明显的主根,根系发达深长。幼根浅黄褐色,老根黄褐色。

叶面光滑,革质,近轴面暗亮绿色,远轴面色较淡。桂花中较为常见的有八月桂、四季桂、丹桂、金桂、银桂。

2楼:匿名用户

这是很常见的事。我们单位的桂花几乎每年都是果实满枝。

虽然有一些桂花树不结果,但开花与结果是被子植物正常的生理现象。

3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是大自然的奥秘

4楼:紫梨清苣

有花自然有果。你见过开花不结果的植物吗?土豆花生也结果,,,只是在地底。

5楼:慢慢成长21世纪

植物开花结果是为了繁殖后代,很正常啊

6楼:易书科技

桂花树bai通常是每年9月至

du10月开花,次年4月果熟。桂zhi花树开花结果其实并不稀奇dao,只是回个体差异的表现答。桂花和大多数花一样,是两性花,一朵花里既有雄蕊也有雌蕊,所以桂花树没有雌雄之分。

当一株树上的雄花占多数时,桂花树只会开花不会结果;反之则会结果。目前,由于大多数桂花为雄性花,所以,人们见到桂花树结果的机会不多。

为什么有的桂花树结果,有的不结果?

7楼:匿名用户

桂花是完全花,

是两bai性du花,并非单性花,不存在雌株zhi和雄株,它的结果并dao非靠别的树种的花粉杂

内交而成,它是容虫媒花。桂花也与其他的植物一样,土壤的肥力,气候的寒暖(特别是花期和幼果期的天气),树龄的长短,树势的强弱,空气的质量等因素也不同程度的影响着它是否坐果,以及结果数量的多少。

8楼:屏南腾飞

桂花只有籽桂的品种会结果,如金桂、丹桂。四季桂是不结果的。能结果的品种也要达到一定的树龄,才开始结果。

9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因为花没有受精

10楼:俟盈咎君昊

这是品种决定的。桂花主要分四大类:1、

金桂、2、丹桂、3、

银桂、4、

四季桂。

前两种一般不结果,开花很香,树形美观。后两种都会结果 ,开花不太香。

11楼:赤慧孟雅柔

也许和人一样,有的也不会生吧

桂花树会结果子吗?

12楼:文子

会,果歪斜,椭圆形,长1-1.5厘米,呈紫黑色,花期9-10月上旬,果期翌年3月。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桂花在园林建设中有着广泛的运用。

尤其是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在中国古代的咏花诗词中,咏桂之作的数量也颇为可观。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被视为传统名花。

13楼:匿名用户

会。桂花果歪斜,椭圆形,长1-1.5厘米,呈紫黑色。丹桂和四季桂,果实为紫黑色核果,俗称桂子。

只要树龄成熟,周边水、肥、温度、土壤、大气等环境适宜,桂花和其他树木一样,可以年年开花结果。桂花通常每年9-10月开花,次年4月果熟。在南方,桂花结果十分普遍,人们繁殖桂花树通常用果实播种。

而地处桂花自然分布区域的北缘,气温相对偏低,结果现象也就相对较少 。

桂花树以花、果实及根入药。秋季采花;春季采果;四季采根,分别晒干。

花:辛,温。果:辛、甘,温。根:甘、微涩,平。功能主治:花:散寒破结,化痰止咳。用于牙痛,咳喘痰多,经闭腹痛。

果:暖胃,平肝,散寒。用于虚寒胃痛。

根:祛风湿,散寒。用于风湿筋骨疼痛,腰痛,肾虚牙痛。

14楼:高小清清

桂花树会结果,果卵球形,长约8毫米,宽5毫米;果托长4毫米,顶端宽3毫米,具齿裂,齿顶端截平。花期主要在秋、冬季,果期主要在冬末及春季。

聚伞花序簇生于叶腋,或近于帚状,每腋内有花多朵;苞片宽卵形,质厚,具小尖头,**;花梗细弱,**;花极芳香;花萼长约1毫米,裂片稍不整齐;花冠黄白色、淡黄色、黄色或桔红色;

雄蕊着生于花冠管中部,花丝极短,长约0.5毫米,花药长约1毫米,药隔在花药先端稍延伸呈不明显的小尖头;雌蕊长约1.5毫米,花柱长约0.

5毫米。果歪斜,椭圆形,长1-1.5厘米,呈紫黑色。

15楼:今日晴朗

会。桂花树的果子叫“桂籽”,在南方桂花树开花结果很普遍,北方盆栽者也有结果现象。

http://image.baidu.

***/i?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st=-1&fm=result&fr=&sf=1&fmq=1332977860803_r&pv=&ic=0&z=&se=1&showtab=0&fb=0&width=&height=&face=0&istype=2&word=%b9%f0%bb%a8%bd%e1%b9%fb&s=0

16楼:蓝紫薰飘雪

会结果,结果期为3~4月,所结果实为绿色,椭圆形

桂花树上结的果子有什么功效,桂花树上的果实有什么用?

1楼 匿名用户 桂花果实的作用 果实为紫黑色核果,俗称桂子,主要用来繁殖。 入药有化痰 生律 暖胃 平肝的功效。 果实也可以做食品,这方面的研究还比较少。 有清香提神功效。桂花经沸水稍烫后捞起晾干,用白糖溃起来,密封于瓶里,以保持颜色和香气,可作为食品香料。 将桂花 纯藕粉加白糖冲调,就成了桂花藕粉...

请问桂花树结的果子可以吃吗,桂花树结的果实可以吃吗?

1楼 竹影清风 可以种桂花树,种子长成的树形高大寿命最长! 2楼 爱你一万年哦 不能吃,可以入药的, 桂花树结的果实可以吃吗 3楼 梦中起缘 桂花树结的果实可以入药,不可直接食用。 桂花果为桂花果实。桂花果是重要的草药的原材料,有润肺止疼等疗效,桂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 生津 暖胃 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

梨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桃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

1楼 你大爷 摘要 梨树只开花不结果的主要原因有 一 缺乏授粉树 梨树大多数品种自花不结实。如果建园时只栽一个品种,或虽有授粉树,但与主栽品种的花期不一致,都会出现只开花不结果的现象。 二 花期低温或霜冻 花期低温,花粉粒落到柱头上不易发芽伸人花柱,造成受精不良,加之昆虫在低温下不适跃,严重影响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