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脑樟的功效与作用

2021-03-09 20:50:24 字数 1022 阅读 8158

1楼:暗香疏影穆穆

龙脑bai樟的功效与作用:

1、龙脑樟是一du

种药材植物,可从中zhi提取冰dao片等重要中药专材成分,具有驱蚊功效。属

2、龙脑樟具有香、辛、苦、微寒,无毒的特性,因此,消肿和止痛的功效好。

3、龙脑可以加工成日用品,比如:香料、龙脑精油、女性化妆和护肤用品等,有通透肌肤和灭菌消炎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净化环境、去除灰尘和螨虫的奇特功效。

2楼:匿名用户

龙脑樟是一种极其

复珍贵的制

天然香料和药材,它是由龙脑樟树的枝叶里析出的一种洁白如冰的树脂,因为它形如梅花瓣的结晶体,故又有天然冰片、梅片等诸多名称。

在我国中医领域,龙脑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名贵药材,已有千年的使用历史,在许多处方中都有使用。据中药大词典记载,龙脑有通诸窍、散郁火、去翳明目,消肿止痛,开窍醒神,消热解毒,消炎止痛,化腐生肌,祛风化痰,抗癌治癌等功效。另外文献中还记载了龙脑和**珠宝一起作为贡品进献给帝王的故事,可见龙脑有史以来一直是极名贵的中药材。

药理研究表明,龙脑有多种直接**作用,当龙脑被归于通透开窍的药物时,又有极强的透皮功能,可以辅助**多种疾病,如果说其它药物是一根线,那么龙脑就相当于一根针,可以带着这些药物直达患外,增强疗效。

龙脑作为我国名贵稀有的原生中药材,具有非常广泛和重要的用途,历代医家,在**诸多疑难重症中发挥过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现代医学对于龙脑的使用也非常的广泛,象生活中常见的:“苏合香丸、安宫牛黄丸、冰硼散”等药中都含有龙脑,其中**冠心病、心绞痛最具功效的中成药“速效救心丸”,其中主要成份就是龙脑。

3楼:一脚澳门

龙脑樟是抄樟树中的一种化学型,其袭特点是叶bai片富含右旋龙du脑,所以命zhi

名为龙脑樟。

龙脑樟在全国dao多个省份均有分布,如江西、湖南、福建、广东、云南等,其中江西和湖南对龙脑樟进行了优选、繁育工作,有大规模的种植,

目前主要用作提取天然冰片原料林,江西的龙脑樟右旋龙脑含量比湖南的要高些。

希望采纳一下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杏仁的功效与副作用?

1楼 仙岛渔叟 杏仁 《本草图经》 杏核仁,今处处有之。 其实亦数种,黄而圆者名金杏。相传云种出济南郡之分流山,彼人谓之汉帝杏,今近都多种之,熟最早。其扁而青黄者名木杏,味酢,不及金杏。 杏子入药,今以东来者为胜 。有甜 苦之分。蔷薇科植物山杏 西伯利亚杏 东北杏 杏的种子,祛痰止咳,平喘,润肠。 ...

马尾澡的功效与作用,马尾菜功效与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一种天然补碘的饲料添加剂,同时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如氨基酸 维生素 多种微量元素以及某些促进动物生长发育的活性物质。含有丰富的碘化物和矿物质 维生素以及多种刺激动物生长的活性物质,且所含矿物质及绝大多数微量元素均以有机态存在,不易发生氧化作用。在水产饲料中添加,能够改善饲料的营养结构,...

铁树花的功效与作用,虫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1楼 怕冷的小胖 铁树叶的药用价值主治 清热,止血,散瘀。治痢疾, ,便血,胃痛,尿血,月经过多,跌打肿痛。 铁树叶药用选方 治赤痢 铁树叶一两,石榴皮三钱,马齿苋一两,银花五钱。 水煎服。 《陆川本草》 治大便出血 铁树叶一两,猪精肉四两。 煮服之。 《岭南采药录》 铁树叶一般的用法与用量 内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