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2021-03-09 20:42:44 字数 2515 阅读 7450

1楼:寂寞星空独语

【解析】

baia。第一空

du,横线处所填词语应与“乡zhi土难dao返”意思相近,表达版“远离故乡”之意。

权b项“流离失所”指无处安身,到处流浪。c项“民不聊生”指老百姓无以为生,活不下去,强调生活窘迫。d项“饥寒交迫”指衣食无着,又饿又冷,形容生活极端贫困。

三个词语均与“乡愁”无关,不体现“远离故乡”之意,排除b、c、d三项。a项“背井离乡”指离开家乡到外地,符合文意。验证第二空,“认同”指认可赞同,符合语境,当选。

2楼:段吉昔佳妍

答案bai:b

题干第一个空为反对关系,du

往“深”层次看

zhi,说明前面dao

的说法过于“浅”,所版以我们可以锁定a项和b项比权较好。然后我们看第二个空,第二个空出现了并列关系的标志词“和”,但是我们通读文段,前面说的是“所有”文化形态后面“都有”诱因,“总是”对文化的形成产生影响,所以我们应该考虑到,在这里“和”应该有它的两面性,也就是说,如果所有的都有而且总是参与的话,我们应该考虑到影响是有好有坏的,所以在这个地方应该填的是反义词而不是近义词,因而答案选择b项。

3楼:温州中公教育网

【解析】a。先

bai分析第二du空,应当填zhi入形容卡夫卡**特dao点的成语。“荒谬内

绝伦”形容极容其荒唐,不合情理。“光怪陆离”形容奇形怪状,五颜六色。“荒诞不经”形容言论荒谬,不合情理。

这三个词都显然不能用来形容卡夫卡的**,排除b、c、d三项。“怪诞离奇”表示非常奇特、匪夷所思,用来形容卡夫卡的**符合句意。

再看第一空,分析句意,正是因为看到了西方社会的内在危机,但却无法找到解决危机的出路,所以卡夫卡才会“孤独”、“苦恼”、“心情矛盾”,据此可知,第一空应当填入与前述几个词语类似的、描写作者内心感受的成语。“自怨自艾”表示悔恨自己的错误,能够体现出卡夫卡对于自己无法找到解决危机的出路的苦恼和自责的心情,符合句意。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4楼:毕节学霸

【答案】b。解析:第一句,句意是指“情绪性言论”扩散,而“漫延”的对象一般是水,不符合语境,排除a、c两项。

第二句,句子为转折关系,“虽然……但……”符合语境,排除d项,因此b项正确。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5楼:鱼都上了岸

答案应该是最后一个,丰富了区域发展的内涵,落实**政策意图。仅供参考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6楼:920happy九

【答案】d。解析bai:du先看第一个空,根据“zhi各占50%”可以首dao先排除b项。再看专第二个空,结合语

属境信息,陨石出现在地球上是由上而下的过程,可以排除a、c项。验证第三空,因为材料已经不复存在,所以只能“局限于推测”,符合上下文语意。本题答案为d。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7楼:岑蕊牧秀雅

【答bai案】b【答案解析】

第一du个空主语为“诗句”,zhi

故应选dao择“滋润”;“漫延”一专般指水满而扩散属,题目用于形容网络中的“情绪性言论”,应选“蔓延”;第三个空为转折关系,根据题意应选“虽然……但”,故本题答案为b

依次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8楼:知满天教育

d。第bai一空,与“画卷”对应du,并且用“一zhi幅”修饰,“场景”和“景

dao象”均范围内过大且搭配不当,因此排除容b、c两项。第二空,由后文“沿边地区借助区位优势竞相发力”可知,此处不适合再填入“发力”一词,且d项“领航”更能对应“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语境。验证第三个空,“新格局”搭配恰当。

因此d项当选。

9楼:寂寞星空独语

【解析】d。第一空,与“画卷”对应,并且用“一幅”修饰,“场景”和“景象”均范内围过大容且搭配不当,因此排除b、c两项。第二空,由后文“沿边地区借助区位优势竞相发力”可知,此处不适合再填入“发力”一词,且d项“领航”更能对应“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语境。

验证第三个空,“新格局”搭配恰当。因此d项当选。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10楼:我最最爱的周周

【答案】d。解复析:第

制一空,“不可多得”形容非常稀少,很难得到。由“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方方面面“可知,“不可多得”与文意矛盾,排除b。“汗牛充栋”形容藏书非常多,用来修饰“信息”不恰当,排除c。

第二项,“稗官野史”指旧时的**和私人编撰的史书。“三人成虎”比喻说的人多了,就能使人们把谣言当事实。从“这些信息就算是错误的也会很快传开”可知,“三人成虎”符合文意。

故本题答案为d。

11楼:公选王遴选网

d,从汉语言的角度应该是这样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1楼 寂寞星空独语 答案 d。解析 自怨自艾 垂头丧气和怨天尤人都属于外向行为词,而第一个空前面的词 孤独 苦恼 属于内向行为词,所以排除前面三个词,d项正确。 2楼 温州中公教育网 解析 a。先分析第二空,应当填入形容卡夫卡 特点的成语。 荒谬绝伦 形容极其荒唐,不合情理。 光怪陆离 形容奇形怪状...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2分)匠

1楼 焖241锅神 b此题考查近义词的辨析,近义词的辨析可以从适用对象和范围 感 彩 词义轻重 搭配习惯等方面考虑。本题重在考查几个词语的搭配习惯。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2分 1 我们要丰富自己的思想情趣,提高文学 2楼 主流刷粉团 d此题考查学生对词语的辨析和运用能力。解...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恰当的一项是(2分

1楼 你懂得1o穤 c试题分析 整体感知语段,是在赞颂三峡大坝,四个空中的词语要分别与空后面的中心语相搭配,即分别与 文化 智慧 崇高 传奇 相搭配,比较可知, 文化 对于 江河 而言,只能是 积淀 , 智慧 应是 凝聚 ,所以应选c。把后面的两个词填入空中,读一读,语意通顺,则选择得到了验证。 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