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专家,辣椒疮痂病用什么药好,谢谢

2021-03-09 20:24:00 字数 3208 阅读 1708

1楼:农医生

细菌bai性疮痂病,叶片du发病最初出现许多小型褪绿zhi

水浸状圆斑,dao随版病情发展,病斑权

变为褐色,略凸起,呈疮痂状。茎部感病会出现褐色条斑,后期病部木栓化,有时开裂。果实染病,表面出现小的圆形斑,稍隆起,有时病斑连片,表面木栓化,呈深褐色,疮痂状。

可用农用链霉素中生菌素,噻菌铜,喹啉铜,叶枯唑,氯溴异氰尿酸,可杀得。等交替用药间隔4-5天,连打3遍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辣椒疮痂病的防治主要包括三个方面:①选用抗病品种,种植无病种子

,进行种子专消毒。种子消毒的具属

体做法是,在播种前先用清水浸泡种子10~12小时,再用1%硫酸铜溶液浸5分钟,捞出后播种。或先在52℃温水中浸种30分钟,再移入冷水中冷却,然后催芽播种。②加强田间栽培管理。

实行2~3年轮作。结合深耕,促进病残体腐烂分解,加速病菌死亡。定植以后注意中耕松土,促进根系发育,雨后注意排水。

③化学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和降雨后及时喷洒农药。常用药剂有72%农用链霉素可溶性粉剂4000倍液,或新植霉素4000~5000倍液,或2%多抗霉素800倍液,或14%络氨铜水剂300倍液,或27%碱式硫酸铜悬浮剂600倍液,或78%波·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50%氯溴异氰尿酸可溶性粉剂1200倍液,或60%琥铜·乙铝·锌可湿粉剂500倍液,重点喷洒病株基部及地表,每7天喷1次,连续喷3~4次。

请问辣椒 疮痂病用什么药打?谢谢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目前尚无对辣椒疮

痂病抗病的品种,使用化学农药是防治辣椒疮痂病的主要方法专。由于该病在播种前也可以经属种子传带,防治它也要从种子处理入手。即使用40%的甲醛150倍液或农用链霉素、新植霉素1000毫克/升浸种90分钟,经清水洗净后播种。

在辣椒的苗期或成株期防治,应在发病的初期使用下列药剂喷雾防治:①波尔多液1:1:

250~300倍液;②72%农用链霉素可溶性粉剂或新植霉素200毫克/升;③45%代森铵水剂900倍液;④50%琥胶肥酸铜(即dt)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⑤60%琥·乙磷铝(即dtm)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⑥50%加瑞农可湿性粉剂500倍液;⑦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500倍液等。如果在田间同时发生有辣椒疫病,还可以使用50%瑞毒铜可湿性粉剂700倍液,每隔7天一次共2~3次。

4楼:农医生

辣椒疮痂病。本病仅侵染幼嫩组织,因此,必须做好春梢、晚秋梢及幼版果期的

喷药保护工作。第权一次喷药在春芽长2毫米时,第二次在谢花期,晚秋梢期喷药视天气而定。可供选用的农药有:

受侵染前喷0.3~0.5%倍量式波尔多液,或30%氧氯化铜500~6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50%退菌特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预防保护。

已浸染的可喷50%托布津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等内吸杀菌剂防治。

请教专家,辣椒菌核病是什么症状,用什么药好,谢谢

5楼:农医生

菌核病,从茎基部copy或侧枝开始,初期病斑呈淡褐色水浸状,稍凹陷,逐渐变灰白色,湿度大时可长出白色絮状菌丝,皮层腐烂在茎表面及髓部形成黑色菌核,最终植株枯死。用菌核净,异菌脲,腐霉利,啶菌恶唑喷雾防治,间隔5-7天连喷2-3次。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辣椒苗期和成bai株期均du能发生菌核病。苗期zhi染病,茎基dao部初呈水浸状浅褐

版色斑,后变为棕褐权

色,迅速环腐,通常无恶臭,幼苗猝倒。湿度大时长出白色棉絮状菌丝或软腐,干燥后呈灰白色,幼苗呈立枯状死亡或由病斑处折断倒伏。成株染病,近地表的茎部或茎分杈处出现水浸状淡褐色病斑,病部往往有褐色斑纹,病斑绕茎一周后引起上面的枝干枯死,湿度大时,病部表生白色棉絮状菌丝体。

发病后期,在病茎表面和髓部产生球形或不规则形黑色菌核。干燥时,植株表皮破裂,纤维束外露似麻状,个别出现长4~13厘米的灰褐色轮纹斑。病叶叶缘呈水浸状,发展成大片淡褐色病斑,有时略有轮纹,最后腐烂、脱落。

果实染病,果面先变为褐色,呈水浸状腐烂,逐渐向全果扩展,有的先从脐部开始向果蒂蔓延,最后扩展到整个果实并导致果实腐烂,表面长有白色棉絮状菌丝体,发病后期,其上结成黑色不规则形菌核。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辣椒bai苗期和成株期均能发生du菌核病。苗期染病,

zhi茎基部初呈水浸状dao

浅褐色斑,后回变为棕褐色,迅速环答腐,通常无恶臭,幼苗猝倒。湿度大时长出白色棉絮状菌丝或软腐,干燥后呈灰白色,幼苗呈立枯状死亡或由病斑处折断倒伏。成株染病,近地表的茎部或茎分杈处出现水浸状淡褐色病斑,病部往往有褐色斑纹,病斑绕茎一周后引起上面的枝干枯死,湿度大时,病部表生白色棉絮状菌丝体。

发病后期,在病茎表面和髓部产生球形或不规则形黑色菌核。干燥时,植株表皮破裂,纤维束外露似麻状,个别出现长4~13厘米的灰褐色轮纹斑。病叶叶缘呈水浸状,发展成大片淡褐色病斑,有时略有轮纹,最后腐烂、脱落。

果实染病,果面先变为褐色,呈水浸状腐烂,逐渐向全果扩展,有的先从脐部开始向果蒂蔓延,最后扩展到整个果实并导致果实腐烂,表面长有白色棉絮状菌丝体,发病后期,其上结成黑色不规则形菌核。

各位专家,这种辣椒是什么病,用什么药防治?谢谢

8楼:农医生

辣椒脐腐病, 果实顶部(脐部)呈水浸状,病部暗绿色或深灰色,随病情发展很快变为暗褐色,果肉失水,顶部凹陷,一般不腐烂,氮肥过大,肥水不足,发生比较严重,空气潮湿时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钙引起, 叶面喷施糖醇钙,熬合钙,硝酸钙等,间隔7天连续喷施2到3次。要提前喷施钙肥,预防为主。

请专家辣椒看看什么病,用什么药。谢谢!

9楼:农医生

炭疽病。用咪鲜胺或噻森铜或噻菌铜或苯醚甲环唑或代森锌或丙森锌进行防治效果很好,毎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加入磷酸二氢钾同喷,防治效果更佳。

另外,患病植株要加强施肥管理,增施有机肥和磷钾肥,以复壮树势,提高抗病能力。

专家您好,请教一下,辣椒得了青枯病,用什么药**,谢谢

10楼:农医生

辣椒青枯病是细菌性病害。建议络氨铜等等铜制剂灌根,同时叶面喷雾细菌性农药如中生菌素或者链霉素或者噻唑锌或者春雷霉素等等+叶面肥。

此病害以灌根防治为主,叶面喷雾防治为辅,得病后作物传导输送水肥能力差,叶片打药混合叶面肥补充能量。

最好早早预防,定植当天用络氨铜等等铜制剂灌根预防最好。

各位专家辣椒啥病,如何预防,用什么药好?谢谢

1楼 农医生 日灼 脐腐病 日灼,个人建议从三方面处理,第一,硬果,第二,保叶,硬果可以从控制氮肥,合理增施磷钙肥,硼钙肥着手,保叶可以通过合理使用药剂叶面肥,养护根系着手,第三,可以浇水,改良田间小气候,当然,要是有条件遮阴,最好, 主要是脐腐病,在辣椒近尖端发软,主要是因为钙肥不足导致。建议底肥...

请问专家我的辣椒是什么病?谢谢,专家,我的辣椒是什么病啊?求解?

1楼 农医生 花椰菜毛花球,产生的原因 花椰菜上的毛状物为花柄伸长器官分化及萼片形成所致,一般为黄绿色或紫色。预防治措施 适期播种,花椰菜早熟品种4 6月均可播种,中晚熟品种6 8月上旬为最佳播种期。定植时苗龄不宜过大,一般以5 6片真叶,25天左右,忌用弱苗和 小老苗 。同时勤中耕松土,促进缓苗。...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打什药,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防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日灼病,果实被强烈阳光照射后,出现白色圆形或近圆形小斑,经多日阳光晒烤,果皮变薄,呈白色革质状,日灼斑不断扩大。日灼有时破裂,因感染腐生菌而长出黑色或粉色霉层,有时软化腐烂。 有条件可以拉遮阳网遮阴。也可叶面喷施芸苔素 海藻钙镁锌 氨基酸叶面肥增强作物抗逆性。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