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柚子有点发苦,还可以吃吗?会不会有毒

2021-03-09 20:22:55 字数 3049 阅读 5140

1楼:天越凉心越跳

苦寒苦寒,bai柚子本

来就属于寒性的du食物,味道zhi越苦其寒性越重,但是dao这种苦和寒版性都不影响权柚子的食用。

还有一种情况也会出现柚子偏苦,那就是柚子坏了,在切开时柚子的外皮已经枯萎,白瓤也已经变色,这种苦柚子不能吃。

柚子苦是什么原因?

柚子的外皮和白瓤中都含有一种苦味的成分:柚皮苷,这种成分类似于黄酮,带有苦味,有一定的挥发性,主要在柚子的外皮中含量较高,在剖柚子外皮时汁液溅射到果肉中便会有苦味。部分柚子由于品种原因,果肉中也含有柚皮苷。

1.柚子的外皮和白瓤中都含有一定量的柚皮苷,这是一种类似于黄酮的成分,这类成分带有苦味,吃到白瓤就会有苦味感。

2.柚子不是所有的品种都甜,其中胡柚就是一种苦味柚子,这种柚子就算完全成熟之后也会带有很浓郁的苦味,多用以药用,很少食用。

3.柚子腐败变质后果肉也会偏向苦味,不适合食用。

吃柚子的注意事项!

1.柚子属于大寒食物,不适合大量的食用,无论是甜柚子还是苦味柚子都一样。吃半个以下最好。

2.柚子适合用冰箱冷冻,冰冻过的柚子也会带有一些苦味,影响食用。

(我自己吃柚子的时候走,刚第一口一点点苦,再吃就没有觉得苦了

ps.以上仅供参考,您的采纳是我不竭的动力)

2楼:cowboy刘宏伟

柚子苦能吃。

苦寒苦寒,柚子本来就属于寒性的食物,味道越苦其寒专性属越重,但是这种苦和寒性都不影响柚子的食用。

还有一种情况也会出现柚子偏苦,那就是柚子坏了,在切开时柚子的外皮已经枯萎,白瓤也已经变色,这种苦柚子不能吃。

3楼:锦绣坊

1.有的说能吃,有的说不能吃。

2.个人观点是,如果瓜果类的味道不是它原本应该有的味道就应该丢掉,防止发生意外。

柚子为什么会发苦,还能吃吗?

4楼:爱夏的你呀

柚子发苦有2个原因

,一是柚子皮的原因,二是季节的原因。如是白色的瓤那一部分本来就带着一些苦味,如果是果肉部分那说明柚子已经变质最好是不要食用。

柚子是不苦的,苦的是柚子皮, 如在网上买的柚子,可能在运输的途中,挤压的太厉害,柚子皮里的汁水渗透到柚子中,这个时候i柚子可能发苦。

第二个原因是季节时候问题,因为不是有的时候吃柚子不是生产柚子的季节,柚子大多在10~11月份果实成熟时采摘,其他季节柚子都是大棚里出的,所以季节不当会导致柚子发苦。

扩展资料

1、需挑选扁圆形、颈短的柚子。如选购的是沙田柚,需留心它底部是否有淡褐色的金线圈。这个圈纹越明显,品质越好。

2、要皮嫩,柚子表皮薄而光润,色泽淡绿或淡黄,这个情况可以说明柚子的成熟度好,汁多味甜。

3、分量重,外形同样大小的柚子,要挑选分量重的;如柚子个体大而分量轻,则皮厚肉少,不宜购买。另外用力按压时不易按下的,也说明囊肉紧实,***。

5楼:何先生

苦柚子我是吃过一次的,兴高采烈的剥开咬了一口,味道苦涩,难吃了,那一次我的反应就是吐出来,然后怀疑是否变质了;

柚子可能变苦的原因:

(1)柚子苦主要是由于柚子内的生物苷而导致有苦味。

(2)在开花授粉的时候,有可能接触到类似苦瓜这些味道比较苦的植物的花粉,结了果会带有苦味。

(3)有些柚子在生长过程中缺乏营养元素,也会导致有苦味。

吃柚子的好处:

柚子果肉性质属寒性,味道有点甜带点儿酸味,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功效。一般都可以吃,那些有胃病、消化不良、或者有支气管炎、咳嗽、抽烟过多导致痰多的人,吃柚子都能对病情有所好处;

1、吃柚子还可以养颜美容、防止老化、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2、柚子含有丰富的天然水果纤为与维他命c,是女性朋友**、养颜、保持肌肤柔嫩之抗老化圣品。

3、吃柚子有利于平日养生润肺,增强免疫力。

4、饭后吃柚子有助于消化、通便,维持身体代谢循环之效。

5、柚子中含丰富的维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预防狭心症、心脏病的发生。

不适宜食用人群:

1、高血压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别是葡萄柚。因为它能与高血压病人日常服用的药物发生相互作用,增加该药物的血药浓度,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2、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3、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因为柚子与抗过敏药特非那定的相互作用会引起室性心律失常,甚至致命性的心室纤维颤动。

6楼:匿名用户

通常情况下会发苦,是因为柚子皮没有拔净,而且柚子有的本身就带一点微微的苦是可以吃的

柚子发苦是什么情况,还能吃吗?

7楼:dear豆小姐

柚子苦并不代表柚子坏了,不能吃了,这主要是由于柚子内的生物苷而导致的苦味。

柚子的外皮和白瓤中都含有一种苦味的成分柚皮苷,这种成分类似于黄酮,带有苦味,有一定的挥发性,主要在柚子的外皮中含量较高,在剖柚子外皮时汁液溅射到果肉中便会有苦味。

柚子苦还可能是因为买到的是胡柚。柚子也分好几种,胡柚比较苦,个小。

扩展资料

柚子营养价值

1、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

2、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

3、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4、柚子所含的天然维生素p能强化**毛细孔功能,加速复原受伤的**组织功能;

8楼:

我刚昨天买的柚子也是非常苦,完全打开放了一天,还是非常苦,跟药一个味道,白花钱了!

9楼:丶真心又能如何

我买的也苦,硬吃了一瓣,差点苦吐,嘴里苦了半小时。

10楼:baby殷帅凯

一般的苦不要紧,如果苦的无法下咽就不要吃了。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柚子还没有好叭不能迟

苦瓜,洋葱,西红柿,鸡蛋,一起吃可以吗?会不会相克?中毒

1楼 匿名用户 不会,我经常吃,苦瓜炒鸡蛋可以的,味道不错,苦瓜用盐水泡苦味会少一点 西红柿炒蛋和苦瓜能一起吃吗 2楼 传说的喻理 苦瓜西红柿鸡蛋可以同吃,互不相克。 西红柿不宜与以下食物同吃 1 西红柿 虾 产生砒霜会中毒 2 西红柿 鱼干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3 西红柿 石榴 影响营养素的吸收 4...

白砂糖炒焦了变苦了能吃吗?会不会有毒啊

1楼 何绪尧 能吃的,不会有毒。 上色。某 些鸡鸭鱼肉看上去红润明亮,香甜味美,让人很有食欲,这也是糖的功劳。上糖色最好用冰糖,白糖次之。注意在炒糖色时必须要用小火慢炒,且在糖色由淡黄变成枣红或深红时即可停止,如果时间过长炒出的糖色会有苦味。 在给鸡 猪头肉等有皮的原料上色时,应在原料煮熟后立刻抹上...

野鸡胆有毒吗?能毒死人吗?如果人吃了会怎样

1楼 花衣孓孑 鸡胆属于中药,无毒。功效是清热解毒 祛痰止咳 明目。不过目前禽流感比较厉害,不要生吃,性寒,脾胃虚弱的人,可能吃完会有些胃部不适。 野鸡苦胆能生吃吗? 2楼 绿曦绿曦 鸡胆属于中药,无毒。功效是清热解毒 祛痰止咳 明目。不过目前禽流感比较厉害,不要生吃,性寒,脾胃虚弱的人,可能吃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