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社会向奴隶社会过渡的根本原因是

2021-03-09 20:16:19 字数 1484 阅读 3786

1楼:欢乐翱翔的小鸟

是d,因为生产力的发展,才有私有财产的出现,因此贫富分化,生产力较强的男子社会地位提高。所以根本原因应该是生产力的发展。

2楼:光明心爽丁

d 私有财产的出现也是因为生产力的发展,所以根本的原因是生产力的发展

3楼:匿名用户

生产力的发展,促成剩余产品的出现,才会有客观上的分酷不均,然后就是地位的分级,阶级的对立.然后奴役...

4楼:多瑙的莱茵

私有财产的出现

bai是du原始社会向奴隶社会转变的根本原zhi因。

随dao着石器的发展,金属专工具的属出现,生产进一步发展,劳动生产率有了较大的提高;社会产品除维持人们的生活必需以外,开始有了剩余。剩余产品的出现,一方面为一部分人摆脱繁重的体力劳动,专门从事社会管理和文化科学活动提供了可能,从而促进了生产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为私有制的产生准备了条件。

随着私有制的产生,社会上出现了剥削阶级和被剥削阶级,原始社会开始解体,奴隶社会产生。

奴隶视为奴隶主的财产,可以自由买卖,奴隶主可强迫奴隶工作,劳力活动须以奴隶为主,无报酬和人身自由。一个人类社会中,如果大部分物质生产领域劳动者是奴隶,这样的社会,叫奴隶社会。

5楼:挺扯唑爱疯淋娩

答案是d

不过大家都解释得很全面了,我补充一点吧。

历史和政治题一旦出现“根本原因”之类的题,答案一般就是生产力发展,经济发展和阶级矛盾这几个,这是一个小诀窍。

6楼:把我王老吉撂下

d生产力发展

社会制bai度是du生产关系,生

产力zhi决定生产关系dao,生产关系必须适应生产力发版展的需要。这权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观点之一,认为生产利于生产关系之间矛盾的运动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生产力的发展是一切社会进步的根本原因。

7楼:袔嗳呼噜

根本原因选d

常识:历史发展的根本原因始终是生产力发展起推动作用

8楼:看乌龟撞地球

哈哈 咱是学文的 当然选 d 啦

根本原因嘛 肯定是 生产力的发展。

以后碰到类似的 问题,都是往生产力上找答案。

9楼:匿名用户

一切都是因为生产力

初中政治课里面有

原始->奴隶,奴隶->封建,封建->资本

10楼:手机用户

d吧,公天下变成了家天下

人类由原始社会进入奴隶社会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11楼:捕快专用

是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时代的与时俱进。

12楼:黎约践踏

从根本上来说,是生产力发展了,由于生产力的发展,手工业的进步,文字也出现了,文字是人类进入文明时代的标志 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

原始社会私有财产出现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产品有了剩余,开始进行产品交换。出现私有财产,贫富分化加剧,逐渐产生阶级。氏族公社后期,原始社会逐渐瓦解。 2 简单的说社会分工是导致原始社会私有财产出现的根本原因 2楼 匿名用户 生产力的发展 首先 虽着原始社会生产工具的提高 生产力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人们的生活用品大量的积累导...

原始社会的家庭有几种形式,原始社会分期有哪几种

1楼 匿名用户 文化人类学理论上的一种社会组织类型,以亲族关系为基础,人口很少,经济生活采取平均主义分配办法。对社会的控制则靠传统和家长来维系,而无习惯法和 权力。在典型的原始社会里,没有专职的领袖。 年龄与性别相同的人具有同等社会地位。如有争执就按照传统准则进行调停,人们普遍遵守这些准则。世界各地...

社交恐惧症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形成社交恐惧症的原因是什么??

1楼 白若琪是只猫 1 条件反射学说 按照行为主义观点,认为恐惧情绪 的出现是由于形成了不良的条件反射或称为学习的结果,即是由儿童时期早已消失习得了的恐惧经验中学习得来的。某些物体或情境与令人恐惧的刺激多次联合出现而形成条件反射,这些物体或情境成为了恐惧对象,由于病人对此采取回避的措施,而使这种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