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拍四三拍这些有什么不同四二拍四三拍及四四拍的区分,正确的口诀是什么?

2021-03-09 20:11:55 字数 5835 阅读 2347

1楼:j式节奏呵

四四:强、弱、次强、弱

四三:强、弱、弱

四二:强、弱

是大体上每小节的音高是这样的,但是专在属演奏过程中,是需要演奏者根据自己的对**的理解灵活掌握的。

是这样的 四二拍 的意思是 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每小节 两拍 四三拍表示 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每小节 三拍 四二拍的特点是:节奏强弱交替,快速时表现欢快的场面。比如 歌唱祖国。

而慢速时表现坚定有的情绪。比如 打靶归来 不是太适合抒情类的。四三拍的特点则是:

有动荡、摇摆的感觉。

2楼:匿名用户

根据曲子的节奏打拍子,如果四分音符为一拍:

一个小节有2拍就是四二拍,有三拍就是四三拍。

大体节奏是:

四二:强、弱

四三:强、弱、弱

3楼:匿名用户

是这样bai的 四二拍 的意思是du

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每小zhi节 两拍 四三拍dao表示 以四版分音符为一拍 每小节 三拍权 四二拍的特点是:节奏强弱交替,快速时表现欢快的场面。比如 歌唱祖国。

而慢速时表现坚定有的情绪。比如 打靶归来 不是太适合抒情类的。四三拍的特点则是:

有动荡、摇摆的感觉。

四二拍,四三拍及四四拍的区分, 正确的口诀是什么?

4楼:anita雪花之恋

四二拍是欢快的,是强弱强弱的。经常用于进行曲。

四三拍是富有流动性的,是强弱弱,强弱弱。经常用于舞曲。

四四拍是强弱,次强弱的。判段要考直觉和练习。

四二拍,四三拍和四四拍听起来的感受有什么不一样?

5楼:饶僚追

四二拍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俩拍,四三拍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三拍,四四拍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四拍,相同点是都是四分音符

四四:强、弱、次强、弱

四三:强、弱、弱

四二:强、弱

6楼:匿名用户

四二拍感受

就是两拍为一个单元。四三拍就是三拍为一个单元。四四拍就是四拍为一个单元。

感受取决于具体的乐曲风格、乐曲速度及节奏。很多人说四二拍都是进行曲的感觉,但其实不一定。四三拍在这三者中是最好区分的,因为毕竟三拍为一个单元的话不可能被误认为两拍或四拍一个单元。

而四四拍和四二拍二者常常被混淆,这是很正常的,因为4是2的两倍,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时候仅凭听觉也许没法百分百区分出四二拍和四四拍(尤其是在单元的重复性不够的时候),需要看谱子才能知道。但如果你听到一首曲子很明显是进行曲的感觉,那就可以判断出是四二拍。再例如,如果你听到一首曲子显然是每四拍形成一个含有类似模式的重复性单元,那就可以判断出是四四拍。

7楼:匿名用户

节奏不一样,所表现的歌曲形式不同风格不同,越来越欢快

四二拍,四三拍,四四拍有什么区别与相同

8楼:斷綫风筝

四四:强、弱、次强、弱

四三:强、弱、弱

四二:强、弱

是大体上每小节的音高是这样的,但是在演奏过程中,是需要演奏者根据自己的对**的理解灵活掌握的。

9楼:匿名用户

四二拍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俩拍,四三拍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三拍,四四拍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四拍,相同点是都是四分音符

四四:强、弱、次强、弱

四三:强、弱、弱

四二:强、弱

10楼:雾中幽

四二拍是强弱,四三拍是强弱弱,四四拍是强弱次强弱

四二拍、四三拍、四四拍怎么打?

11楼:匿名用户

“四二拍”:第一拍为强,第二拍为弱。

四二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也是二拍,两种拍子均为强弱进行。二拍子的特点就是单

一、对称和方整。在二拍子的乐曲中,强弱规律是一强一弱交替地出现,这种规律更容易表现出**的律动感,强弱的对比较强,能产生较强的动感。所以常用在进行曲或欢快的乐曲之中,能得到充分的展现。

“四三拍”:第一拍为强,二三拍为弱。

四三拍则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是三拍。两种拍子都是强弱弱进行在三拍子的乐曲中,其强弱规律是一强二弱,强拍每隔两拍才出现一次,与二拍子相比就显得不是那么紧张、急促了。

三拍子的乐曲缺少对称和方整性,多的是流畅和灵活,并且具有强烈的不平衡感。正是如此才让三拍子的乐曲显现出圆舞曲的风格特征,而慢速的三拍子乐曲又能表现出**的优雅与抒情性的特点。

“四四拍”:第一拍为强,第二拍为弱,第三拍为中强,第四拍为弱。

在四拍子的乐曲中,其强弱规律是强、弱、次强、弱。其中的次强拍是很有意思的,它相对于强拍来说是弱拍,而相对于弱拍来说又是强拍。但总体来说,次强拍在整个小节中仍然是处于绝对的弱拍地位,所以在四拍子中也可以说是一强三弱。

扩展资料

在演奏、演唱二拍子的**时,要准确地把握住它的基本强弱规律,要突出它的第一拍强拍,并要注意第二拍的弱拍,让这两拍有明显的对比,才能使人在听觉上感受到二拍子的律动。

在演奏、演唱三拍子的**时,要依照它的基本强弱规律来进行演奏、演唱,突出它的第一拍强拍和后两拍在弱拍,体现出三拍子乐曲的摇曳性特征。

四拍子与二拍子的多重特点重合,就使得四拍子的强弱的层次更加丰富和细腻,当速度较快、力度较大时有很明显的二拍子特点;而演奏舒缓的乐曲时又显露出它的抒情性特征。

12楼:匿名用户

四三拍就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三拍。第一拍强。二三拍弱。心里可以数1、2、3。

四四拍就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四拍。第一拍强,第二拍弱,第三拍中强,第四拍弱。

四二拍就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二拍。第一拍强,第二拍弱。

打拍很简单,只要稳,不能忽快忽慢。初学者是有点手脚不协调。你可以先弹些简单的和弦,先不要弹歌,配合打拍。

13楼:啊

检查的情况下一个回答

**里四二拍 四三拍是什么意思?

14楼:低吟浅唱

有强有弱bai

的相同的时间片断,按照du一定的zhi

次序循环重复,就叫做dao“节拍”

内。节拍的单位拍用容固定的音符来代表,就叫做“拍子”,表示拍子的记号叫做“拍号”。

拍号用分数的形式来标记,分子表示节拍的每一循环中有几拍。分母表示以什么音符为一拍。

如每一循环有两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这就叫做“四二拍子”。

四三拍以此类推。

15楼:手机用户

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两拍、是四二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三拍,是四三拍。

怎样区分四四拍和四二拍?

16楼:山谷清原

四四拍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每小节有四拍,是乐曲中常见的节拍。四二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是二拍,两种拍子均为强弱进行。

1、四四拍:

在4/4拍里,第一拍是强拍,第二拍是弱拍,第三拍为次强拍,第四拍又是弱拍。

2、四二拍:

一小节里有两拍,第一拍是强拍,第二拍是弱拍。在一个小节里,只有一个强拍,一个弱拍出现,然后每小节不断重复出现。这种2/4的节奏很适合队列行进的时候使用,所以大部分进行曲都采用这种2/4拍的形式。

在二拍子的乐曲中,强弱规律是一强一弱交替地出现的。这种规律更容易表现出**的律动感,强弱的对比较强,能产生较强的动感,所以常用在进行曲或欢快的乐曲之中,特别是在快速的乐曲中,更能得到充分的展现。

二拍子的特点就是单

一、对称和方整。我们在演奏、演唱二拍子的**时,要准确地把握住它的基本强弱规律,要突出它的第一拍强拍,并要注意第二拍的弱拍,让这两拍有明显的对比,才能使人在听觉上感受到二拍子的律动。例如歌曲《保卫黄河》、《红星歌》等。

17楼:匿名用户

四四拍的节奏感没有四二拍强

四二拍主要是进行曲的节奏

18楼:匿名用户

这里有个最简单也最直观的方法,如果歌曲有部分重音每四拍出现一次,那么这首曲就是4/4拍的,如果几乎都是隔一拍就有重音,并且感觉稍快,那么这首歌就是2/4拍的。

虽然这并不是绝对,但大部分歌曲都有这编曲规律。

究其原因,4/4拍通常是强弱强弱、弱弱强弱、强弱弱弱等等的形式,其中即使是欢快的强弱强弱,其两个强也都有高低之分,也就是说一个小节里通常只有一个最强音。而2/4拍的歌曲最慢的也都是强弱强弱,欢快的甚至是强强强强(分高低),在常见的强弱强弱中2/4拍的基本可以听到强音不分高低,每个强都一样重,这是因为第二个强弱已经是第二节了,节奏可以重来了。

19楼:匿名用户

找它的不同点就是了. 四二拍是一拍强一拍弱,四四是一拍强一拍弱一拍次强一拍弱. 四四快一些.

熊猫说的情况~~如果是演奏的话要注意强弱的演绎~~而直白的去听~~~楼上朋友的可以采纳~~

四二的出现一般是交响乐中或者钢琴曲~~或者各种乐器的纯演奏曲子里会出现~~

单说流行歌曲的话~~很少~~~

20楼:有魔法的叮当猫

但是如果楼主要是直接听一首歌的话~~由此来分辨拍子可能就不容易了~~~

熊猫说的情况~~如果是演奏的话要注意强弱的演绎~~而直白的去听~~~楼上朋友的可以采纳~~

四二的出现一般是交响乐中或者钢琴曲~~或者各种乐器的纯演奏曲子里会出现~~

单说流行歌曲的话~~很少~~~

钢琴谱中四三拍和八六拍有什么区别, 两者如何弹奏

21楼:那么反

一、区别:

1、构成拍子的基

本单位不同。四三拍就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一小节三拍。八六拍是以八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六拍。

2、节奏不同。八六拍比四三拍要快些。四三拍的乐曲,其节奏为强、弱、弱,记谱时有很明显的三拍轨迹,如:

1拍+1拍+1拍、1拍半+半拍+1拍、2个半拍+2个半拍+2个半拍等。八六拍的乐曲,其节奏为强、弱、弱、次强、弱、弱,记谱时有很明显的二个三拍轨迹。

扩展资料:

一、节拍的分类:

1、1/4拍:1/4拍是4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1拍。

2、2/4拍:2/4拍是4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2拍,可以有2个4分音符。强、弱。

3、3/4拍:3/4拍是4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3拍,可以有3个4分音符。强、弱、弱。

4、4/4拍:4/4拍是4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4拍,可以有4个4分音符。强、弱、次强、弱。

5、3/8拍:3/8拍是8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可以为一大拍,但是实现上有3拍。可以有3个8分音符。强、弱、弱。

6、6/8拍:6/8拍是8分音符为一拍,每个小节可以分为两大拍,但实际每小节6拍,可以有6个8分音符。强、弱、弱;次强、弱、弱。

7、还有罕见的8/8、8/16拍,前者是以8分音符为一拍,后者则是以16分音符为一拍。

(3/4拍子的多数是圆舞曲形式,2/4拍的特点是节奏强弱交替,快速时多表现欢快的场面4/4拍是四二拍的复合而把第二个重拍淡化,从而使歌曲更富有抒情性)

在实际记谱中,有的拍子也用记号来标记,如4/4拍子用c来标记,4/2拍子用cc来标记等。

二、拍子:

当乐曲的规定速度为每分钟 60 拍时,每拍占用的时间是一秒,半拍是二分之一 秒;当规定速度为每分钟 120 拍时,每拍的时间是半秒,半拍就是四分之一 秒,依此类推。拍子的基本时值确定之后,各种时值的音符就与拍子联系在一起。

例如,当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时,一个全音符相当于四拍,一个二分音符相当于两拍, 八分音符相当于半拍,十六分音符相当于四分之一拍;如果以八分音符做为 一拍,则全音符相当于八拍,二分音符是四拍,四分音符是两拍,十六分音 符是半拍。

四三拍四四拍四二拍都分别怎样打拍子?我是学吉他的

1楼 匿名用户 四三拍就是 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三拍。第一拍强。二三拍弱。心里可以数1 2 3。 四四拍就是 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四拍。第一拍强,第二拍弱,第三拍中强,第四拍弱。 四二拍就是 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二拍。第一拍强,第二拍弱。 打拍很简单,只要稳,不能忽快忽慢。初学者是...

二胡的四二拍中三连音两个半拍一拍怎么拉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三连音用一弓拉出,时值均等。连线下的时值就是这一个三连音的时值。就这么拉。 2楼 匿名用户 三连音一般用两拍来测量,两拍就是6个时值均等音,试试 3楼 拚却已醉 将半拍和一拍平均分给三个音 4楼 匿名用户 前十六后八 不难的 学二胡怎样拉好三连音? 5楼 暖暖 三连音拉不匀 ba...

四四拍什么意思,四四拍子的含义

1楼 九分 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四拍。 请先搞懂四分音符,小节,拍数的概念。 什么叫做四分音符,什么叫做四四拍啊 2楼 匿名用户 四分音符 四分音符是音符的一种,它的符头像小蝌蚪的脑袋一样是圆黑的,旁边一条笔直的竖线的音符符干,没有符尾。常见的1 duo 2 re 3 me 4 fa 5 so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