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鸡吃什么才肯下蛋给母鸡吃什么能下蛋啊?

2021-03-09 19:30:07 字数 5722 阅读 9457

1楼:蓝调的涂鸦

1,母鸡bai下蛋所需的最主要营du养是来自蛋白zhi质,让母鸡多吃蛋白质类食物就下dao蛋了回;

2,正常情况下到母答鸡到六个月后就能开始产蛋了;

3,母鸡产蛋后在喂养饲料当中添加所需的蛋白质含量应在百分之十七左右;

4,家养的母鸡可以到饲料店买一些专用鸡饲料喂养,这样产蛋率会大大提高。

5,喂干饲料时要给母鸡合理饮水。饮水量大约为采食量的两倍。如果连续36个小时不给饮水的话,就会影响母鸡的产蛋量。

6,改善环境。蛋鸡最适宜的环境温度为13到20摄氏度,保持舍内温度的办法是将墙壁、门窗、天棚等封闭严实,也可以在鸡舍内生炉火或砌火墙增加温度。

2楼:匿名用户

该生蛋的时候,或是看心情了,散养加吃得好,好吧,我是来搞笑的,可以无视

3楼:兽药饲料厂李明

鸡增蛋可以喂益来母草,当归,熟地,源仓术,松针粉等,由陕西金冠牧业生产的金蛋旺,增蛋蛋壳红,这两个产品不错,一般中草药6天见效,一公斤能扮料1000斤到1吨这个样子。想多了解,可以189,03839863 ,我叫李明

给母鸡吃什么能下蛋啊?

4楼:匿名用户

我生长在农村,并在养鸡场工作过很长一段时间,对养鸡比较了解。

鸡场控制蛋鸡产蛋量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温度和光照的调控、饲料的配比以及饮水的控制等,最主要的是使用激素。激素的危害大家都很明白,所以不向您推荐也不向您介绍。

影响鸡产蛋量的其他因素也有很多,比如动物的应激反应。当鸡从一个环境转移到另一个环境中,或受到惊吓后会减少采食量从而使产蛋量减少甚至停产。应激反应的强弱和持续时间的长短因个体而异。

二十多天前抓来的母鸡如果精心饲养的话应激反应应该已经消失。

影响母鸡产蛋量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鸡的年龄。工厂饲养条件下的母鸡不到200天就可以达到产蛋高峰,而农村散养的土鸡却需要300多天才开始产蛋。当年春天养的小鸡要到第二年的春天才开始产蛋,夏天天热就会停产,秋天换羽后开始进入产蛋高峰期,第三年的秋季产蛋量骤减,进入淘汰期。

如果您从农村抓来的母鸡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建议您把它们淘汰掉。

如果您想继续饲养就要注意一下温度。母鸡进入产蛋期的合适温度为24度左右 给母鸡喂点大米、剩饭和择菜时丢掉的菜叶就行,没什么特别的。对了,还要在鸡窝边放一点沙子供它们采食,这有助于它们消化食物。

5楼:匿名用户

给母鸡吃好的(蛋白质)就下蛋了。

1,母鸡下蛋所需的主要营养是蛋白质。

2,母鸡到六个月后就开始产蛋了。

3,产蛋后在饲料当中所需的蛋白质含量应在百分之十七左右。

4,如果是家养几只母鸡可以到饲料店买一些专用鸡饲料,保证天天下蛋。

6楼:匿名用户

喝点水和它喜欢吃的东西。

7楼:匿名用户

母鸡吃蛋白质可以下蛋

8楼:千梦圆

吃生菜,,,,,,,,,,

养鸡吃什么才下蛋多?

9楼:墨陌沫默漠末

给母鸡喂点大米、剩饭和择菜时丢掉的菜叶就行,没什么特别的。可以在鸡窝边放一点沙子供它们采食,这有助于它们消化食物。

控制蛋鸡产蛋量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温度和光照的调控、饲料的配比以及饮水的控制等。

影响鸡产蛋量的其他因素也有很多,比如动物的应激反应。当鸡从一个环境转移到另一个环境中,或受到惊吓后会减少采食量从而使产蛋量减少甚至停产。应激反应的强弱和持续时间的长短因个体而异。

影响母鸡产蛋量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鸡的年龄。工厂饲养条件下的母鸡不到200天就可以达到产蛋高峰,而农村散养的土鸡却需要300多天才开始产蛋。当年春天养的小鸡要到第二年的春天才开始产蛋,夏天天热就会停产,秋天换羽后开始进入产蛋高峰期,第三年的秋季产蛋量骤减,进入淘汰期。

如果想继续饲养就要注意一下温度。母鸡进入产蛋期的合适温度为24度左右。现在已进入冬季气温较低。

农村的土鸡大多数已经停产,养鸡场为使母鸡冬季不停产就采用加温的办法,使鸡舍内的温度保持在24度左右。所以也要注意鸡窝的温度,不要太低。如果鸡窝的温度太低,既使给母鸡喂促产的激素也收效甚微。

养鸡技术:

1 品种选择

山地养鸡的特点是放牧,在品种选择上应当选择适宜放牧、抗病力强的土鸡或土杂鸡为宜,如桃源鸡、仙居鸡、固始鸡、肖山鸡、庄河鸡、三黄鸡、杏花鸡、阳山鸡、清远麻鸡、三黄胡须鸡、中山沙栏鸡、信宜怀乡鸡、广西鸡等地方优良品种。它们耐粗饲,抗病力强,虽然生长速度较慢,饲料报酬低,但肉质鲜美,**高,利润大,应作为山地饲养的首选品种。

2 棚舍搭建

场址选择。山地养鸡的场地选择是否得当,关系到卫生防疫、鸡只的生长以及饲养人员的工作效率,关系到养鸡的成败和效益。场地选择应遵循如下几项原则:

(1)既有利于防疫,又要交通方便。(2)场地宜选在高朗、干爽、排水良好的地方。(3)场地内要有遮阴设备,以防暴晒中暑或淋雨感冒。

(4)场地要有水源和电源,并且圈得住,以防走失和带进病菌。避风向阳,地势较平坦、不积水的草坡。其中最好有树木,以便鸡到树荫下乘凉。

3 搭棚方法

鸡舍设计的要求是:通风、干爽、冬暖、夏凉,座向宜坐北向南。一般棚宽4-5米,长7-9米,中间高度1.7-1.8米,两侧高0.8-0.9米。

通常用由内向外油毡、稻草、薄膜三层盖顶,以防水保温。在棚顶的两侧及一头用沙土砖石把薄膜油毡压住,另一头开一个出入口,以利饲养人员及鸡群出入。棚的主要支架用铁丝分四个方向拉牢,以防暴风雨把大棚掀翻。

4 清棚消毒

每一批鸡出栏以后,应对鸡棚进行彻底清扫,更换地面表层土,清洗工具。对棚内地面及用具先用复合酚水溶液或火碱进行喷雾和浸泡消毒,然后再进行熏蒸消毒,每35立方米空间用烟客烟熏消毒剂1包。原饲养过鸡的草山草坡,也应先在地面上撒1层熟石灰,然后进行喷洒消毒。

最好是利用无污染的草山草坡建新棚。

5 铺设垫草

为了保暖需铺些垫料。垫料要求新鲜无污染,松软,干燥,吸水性强的锯屑、小刨花、稻草、谷壳等,可以混合使用。使用前应将垫料曝晒,挑出发霉垫草。厚度以3-5厘米为宜。

6 饲料选择

一般来说,优质土鸡的生长速度较慢,对饲料营养水平的要求比较低,但也不能只喂单一饲料,以免造成营养缺乏,影响生长发育,降低成活率。应当选择优质土鸡系列全价颗粒料或混合饲料。另外,可以用山地种植的南瓜、蕃薯、木薯等杂粮代替部分混合料。

10楼:释迹花缘

让鸡爱下蛋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一、加喂刺五加叶粉。俄罗斯农业专家经试验发现,对处于产蛋后期的13~14月龄的母鸡,按每公斤体重给刺五加叶粉0.15克,饲喂的第10天,每千只鸡能多产蛋242.

8个,比对照组提高4%;10天以后产蛋量比对照组提高5.7%~17.8%。

二、加喂红辣椒。匈牙利畜牧学家的研究表明,将红辣椒晒干磨成粉拌入饲料中喂蛋鸡,既可提高产蛋量,还可使蛋黄颜色由淡黄色变深黄或土红色。具体做法是:

在鸡饲料中添加1%的红辣椒粉和苜蓿粉,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然后用来喂鸡,产蛋率可提高7%~8%。

三、饥饿法。乌克兰农牧研究所的试验证明,采用饥饿法可提高母鸡的产蛋量,其方法是:在母鸡进入产蛋期的前一个月进行饿饲,即第一周开始逐步减少饲料量,一周后的饲料量控制在正常量的1/20,主要以饮水为主,使母鸡处于高度饥饿状态。

饿饲一月后逐渐添加饲料到正常量,恢复到正常量以后即进入产蛋期。由于在饥饿阶段,母鸡的营养生长受到控制,转入生殖生长,因此促进了生殖发育和雌激素的分泌,从而可提高产蛋量40%左右。

四、头部降温法。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夏天只要使母鸡的头部经常保持清凉,就可以增加产蛋量。在每个鸡舍的顶部安装一条风管,供给冷气,降低母鸡头部温度,结果使母鸡的产蛋率提高25%左右。

五、电刺激法。日本专家经过多年研究证实,采用电刺激法可提高母鸡产蛋率,使通常只有14个月的产蛋期延长到2年以上。电刺激装置是一个输出为50~70v的可变直流电源,电刺激棒接电源的正负极,为了安全,负极上再接一地线。

以鸡能适应为原则,按鸡的大、中、小体型,分别选用70、60和50v电压。其方法是:首先接上电源并调至鸡体能适应的电压,然后把正负极棒的尖端分别接触在鸡体表面与卵巢相应的位置上,进行3秒钟的电刺激后,停1秒钟,再刺激3秒钟。

采用电刺激,宜在开产后第7天进行,效果最好。产完蛋后(一年左右)要继续产蛋,也按上述方法进行、但原则上每只鸡一年内只能进行一次电刺激。

六、食槽着色法。以色列的专家发现,鸡喜欢绚丽多彩的颜色。因此,将喂母鸡的食槽涂以各种颜色,使其颜色相间,母鸡的食欲大增,产蛋量可提高12%左右。

11楼:饲养管理

土鸡同笼养的蛋鸡一样,也需要供给一定量的营养物质,使其正常生长发育、产蛋。由于土鸡不是笼养,其活动空间大,获取食物的方式好多,有的采食野外的虫子(蛋白含量高)、草籽、沙粒等等,渴了饮山泉,但野外的这些东西有限,不能满足土鸡的需要,因此,要在固定的地方设置食槽、水槽,添加营养全价的鸡饲料和清洁的饮水,来补喂土鸡。这样做能满足土鸡的营养需要,因此土鸡产的蛋就会很多。

12楼:妙招小帮手

养鸡饲料中加点它们,轻松省下很多饲料钱,鸡长得快又壮,下蛋多

13楼:匿名用户

吃吉旦多,tao宝搜索吉旦多,提高产蛋量,无效包退。

母鸡吃什么容易下蛋?

14楼:懂也不动

母鸡可以通过一下喂食方法增加下蛋率:

1、加喂羽毛粉法。在饲料中加入3%-5%的羽毛粉,可使鸡脂减少,瘦肉增加,产蛋率提高20%左右。

2、喂石膏粉法。每天给鸡喂0.5-3克左右生石膏粉,对正在换羽的鸡群可以加速换羽,提早恢复产蛋;对正在产蛋的鸡群,可以提高产蛋率12%以上。

3、加锌法。母鸡换羽期,每天饲料中加入2%的锌(如硫酸锌),连喂7天,1周后产蛋率回升5%,2周后产蛋率提高10%。

4、喂蝇蛆法。在饲料中掺10%的蝇蛆,每天分早晚2次饲喂,产蛋率可提高20%左右。

5、喂健康猪血或胎盘法。在饲料中加入15%的健康猪血或猪胎盘,可使鸡的产蛋率增加20-50%。

6、喂小杂鱼法。在饲料中加入20%的小杂鱼,可使鸡的产蛋率增加25%左右。

7、喂青菜法。在饲料中加入10%的青菜,可使鸡的产蛋率增加10%左右。

8、喂发芽饲料法。冬、春青饲料缺乏,经常给鸡补充些发芽的饲料,可使母鸡多产蛋。据试验,冬季以发芽的饲料喂鸡,可提高产蛋率10%-20%。

拓展资料:

不仅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增加母鸡的下蛋率,以下的方法也非常有效:

1、饥饿法。在母鸡产蛋期前1个月内,第一周先逐步减少饲喂量至正常食量的20%以内,以喂水为主,1个月后,在1周内逐步增加饲料至产蛋鸡正常食量,产蛋量可提高30%左右。

2、截翅法。在双翅外第二关节处,用常规外科手术截去翅外端,包扎消毒消炎,加强管理,不让鸡感染,可让鸡平均增重5-8%,产蛋量增8-20%。但是,此法需要一定的兽医外科知识,以防技术不到位,引发感染。

3、土料法。在蛋鸡日粮中加喂3-5%膨润土,可增加采食量和产蛋量,在肉鸡日粮中加3%,增重率平均提高15%。

4、加维生素c法。每吨饲料中加入50克维生素c,可提高产蛋率11%。

5、冷饮法。炎热季节给鸡饮水镇冷水,可增加食量,提高产蛋率12%左右。

6、色诱法。用缤纷绚丽的食槽给蛋鸡喂料,可刺激食欲,提高产蛋率10%左右。

7、明暗法。让母鸡光照2小时再黑暗6小时,如此反复,可使母鸡产蛋均匀而且个大。

8、芳香法。在产蛋期的饲料中均匀加入10%的芳香类植物,如葱、蒜、姜、韭菜、芹菜等,可使鸡的产蛋率提高10%。

9、喂菜籽饼法。在鸡的饲料中加入7%经煮沸去毒的菜籽饼喂蛋鸡,可提高产蛋率10-15%。

参考资料:母鸡吃什么容易下蛋_大众养生网

母鸡下蛋把蛋吃了怎么办,母鸡下蛋后为什么自己又把蛋吃了?

1楼 一 十碗瘦肉 可以选择用蛋壳磨成粉和在鸡食里喂,捡蛋动作快点。母鸡吃蛋的原因很复杂,大致有以下几种 1 矿物质 不足,日粮中钙磷不足,日粮中缺盐而影响钙的利用率 2 蛋白质缺乏或氨基酸不平衡 3 鸡得不到足够的饮水 4 日粮中粗纤维偏低,或吃不到砂砾 5 鸡群的生活条件不正常或处在不安静的环境...

喜欢吃鸡蛋,有必要认识下蛋的母鸡吗

1楼 匿名用户 钱钟书 如果你吃到一个鸡蛋,觉得好吃,你又何必去认识下蛋的母鸡呢? 意思就是没有必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一直死抓着事情的缘由不放。 如果你吃到一个鸡蛋,觉得好吃,你又何必去认识下蛋的母鸡呢? 这句话出自钱钟书的《围城》。 钱钟书 如果你吃到一个鸡蛋,觉得好吃,你又何必去认识下蛋的母鸡呢?...

母鸡早上多少点下蛋,母鸡每天什么时间下蛋

1楼 匿名用户 母鸡下蛋,没有确定的时间,每个母鸡下蛋时间不一样。 只有掌握每个母鸡下蛋的具体时间,就会知道那个母鸡的下蛋时间的 2楼 匿名用户 得看母鸡心情,随时都可以下,不一定非得早上。 3楼 l凌风 呵呵,这可不好说,有的夜里下蛋,有的白天下蛋,几点下没准! 4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的,每个 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