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本的军队叫自卫队日本为什么把军队称为自卫队?求大神帮助

2021-03-09 19:13:37 字数 2254 阅读 8036

1楼:匿名用户

以前打仗的时候有***,所以那时叫“黄军”。现在没有***了内

~日本人只能日本容人啦,所以叫“自卫队”。

其实是日本作为二战的战败国,各国为了惩罚和防止这些国家再度引起战乱,就禁止这些国家拥有正规军。不光日本,好像德国也没有。不过这样做反而利于国家的发展,因为没有繁重的军费开支,**都把钱投入到经济建设,福利和教育等方面,所以这些国家都发展得很快。

不国现在日本已经不满足与经济强国了,他们已经通过修改法律,把他们的防卫厅升级为防卫省,并且已经在海外派兵。野心很大

2楼:匿名用户

日本目前的自卫队早已经是标准的军队了,日本是战败国是不能拥有军队的,只允许有本土防御的部队所以叫自卫队.而现在的自卫队进攻性很强.

3楼:滨崎步

1945年日本战败,美军bai入驻日本du.于1954年7月1日,作为对日本的zhi惩罚和防止日

dao本再次发动战争回,日本《

和平宪法》答第九条及相关国际条约的明文规定:日本的军事实力只能维持在自卫所需的水平,总兵力不得超过10万,**数量不得超过30艘,总排水量不得超过10万吨,不能拥有航母及核动力潜艇,作战飞机数量不得超过500架,不得拥有远程轰炸机,不得发展弹道导弹技术。

即日本不得拥有军队以及先进的攻击性**,但一个国家终究需要一支武装力量来维护,美国就允许日本成立自卫队,比军队低一等级,但自卫队是没有能力主动对他国发动大规模战争的。

日本自卫队就是日本的正规武装。“军队”一词在日本是个敏感话题,日本的右翼一直梦想突破《和平宪章》拥有军队,取得世界军事大国的地位,但均未成功。

4楼:打伞和尚

换汤不换药,叫啥名字不重要。

5楼:匿名用户

二战战败国不准拥有军队,所以“军队”叫自卫队

6楼:匿名用户

因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小日本是战败国,

7楼:匿名用户

二次大战结束后,作为战败方的日本,只能由保卫自己的部队,不能有可以出征远战的正规军对。

日本为什么把军队称为自卫队?求大神帮助

8楼:手机用户

日本自卫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日本国家军事武装力量。它正式组建于1954年7月1日。根据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及相关国际条约的明文规定:

日本的军事实力只能维持在自卫所需的水平。总兵力不得超过10万,**数量不得超过30艘,总排水量不得超过10万吨,不能拥有航母及核动力潜艇,作战飞机数量不得超过500架,不得拥有远程轰炸机,不得发展弹道导弹技术。

9楼:手机用户

战败后的日本就是靠美国的扶持才有今天的,美国不允许日本有军队,只允许有自卫队和警察.....

10楼:手机用户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后,被盟军解除了武装,所有旧的兵役法令也随之被废除。1947年日本颁布了新宪法,宣称“永远放弃以国家权利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但到40年代末期,美国为了东西方冷战利益的需要,改变了对日占领政策,并于1954年扶植日本重新进行武装。

但由于“和平宪法”的存在,日本战后成立的军事力量只能冠以“自卫队”的名称,而未正式称作军队。也正因为如此,日本至今尚未有一部正式的战后兵役法。尽管如此,日本于1954年制定的《自卫队法》中已对兵役制度作了较为详尽的规定。

战后日本实行志愿兵役制,又称募兵制。兵役分为现役和预备役两种。这种兵役制度有三个主要特点。

一是适龄青年在自愿的基础上自由应募,任何人不得强迫其参军。二是所有军人都称为“自卫官”,其身分为特别职国家公务员,其待遇参照国家公务员的标准适当提高。三是兵实行任期制,军士及军官实行退休制。

军士以上职业军人占总人数的60%以上。

11楼:夏忻好萌

因为他们的军队只能**

日本的军队为什么叫自卫队?

12楼:男个性

日,本人在中国就是**的意思,自卫队其实就是**队的意思。

13楼:索马里的贤迷

因为他们没有主动攻击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权利,所以叫自卫队

14楼:zv小暴走

日本不允许有军队但为了国家安定允许有滋味对,但日本自卫对和强打

15楼:对酒当歌

因为他们只有自卫权,没有主动攻击权

为什么日本军队被称为自卫队,为什么日本的军队叫自卫队?

1楼 上古神兽 应该是 2战后为限制日本发展武力, 只允许日本发展防御性军事,因此被称为自卫队 2楼 流流 因为战争失败,签订以后自能自卫,不能发起战争。 3楼 匿名用户 日本战败,不允许拥有军队,所以搞出个自卫队。 4楼 匿名用户 因为日本二战失败,根据《雅尔塔协定》,不允许日本组建军队,除本土四...

为什么国旗护卫队换成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队现在被三军仪仗队代替,那国旗护卫队的军人们,国家怎么安排?不会下岗吧?那很寒心勒~!

1楼 沙漠也长草 天安门升国旗仪式,是国威的展示,也是军威的展示,是神圣的使命 光荣的职责,举世关注 万众瞩目。中国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任务,一是规格上的提升,显示了党 中 央国 务院 对国旗护卫的高度重视。二是体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风采。 三是在捍卫国家的主权 安全和领土完整。 国旗护卫队现在被...

为什么大一军训有人穿国旗护卫队的衣服

1楼 12345申红 大一军训,有人穿国旗护卫队的衣服,那时对咱们中国的热爱。 国旗护卫队统一服装的意义? 2楼 匿名用户 国旗护卫队统一服装的意义,统一服装的意义就是整整齐齐,看起来很壮观 3楼 匿名用户 对祖国,国旗,人民的尊敬,也是一种负责人的态度,看起来非常的整齐 我加了大学里面的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