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中加塞是啥意思台球里,旋转和加塞有什么区别?

2021-03-09 19:11:26 字数 5142 阅读 6961

1楼:ok你不配啊

加塞通俗说就是bai加du旋转,作用1:白球与目标球中间zhi如果有球dao

稍微挡住一点不专过,加左属塞或是右塞,可以绕过中间的阻挡球,击中目标球,如果目标球被挡住太多,那就要用扎杆使旋转更强,才能绕过

作用2:白球击中目标球弹库后增加分离的角度,根据需求控制白球的走位,通俗说,假如正常击球吃库后**是100度,加塞的角度就是120度,如果加反塞就是90度,你自己打一下就明白了,打白球的中间,左边或右边看看吃库后的不同反应

2楼:就是伟豪君

加塞意思是球杆在击中母球的时候,杆头于球体的接触部位不是母球的正面**点,而内是击打以母球容正面**点为圆心的任何半径的同心圆上的任何一点。

加塞的击打点位置、力度、球杆于母球的夹角度、杆头的摩擦力(巧粉的使用)都对击球后母球的走位有很大的影响,加“重塞”的出杆还会对目标球走向形成明显的影响。

台球是一项在国际上广泛流行的高雅室内体育运动,是一种用球杆在台上击球、依靠计算得分确定比赛胜负的室内娱乐体育项目。

台球已发展成为多种多样:有中式八球、俄式落袋台球、英式落袋台球、开伦台球、美式落袋台球和**克台球,其中**克最为普遍,已成为一项比赛项目。

现在的台球都是用合成树脂做的,主要有聚酯、不饱和聚酯、酚醛树脂、脲醛树脂等品种。不同材料的**和档次相差很远。国际比赛的标准用球是用酚醛树脂做的。

3楼:匿名用户

指击打白球的偏左或偏右的区域使白球产生旋转,可以使白球走出弧线,从而绕过障碍球,也会对弹库角度产生影响。

4楼:小酷女o耶

在母球走位不理想的情况这下击打白球的左边或右边的区域使白球产生旋转(要配合持杆的力度,方法等)使白球击打的过程中走出弧线,调整定位击打你的目标球。

5楼:匿名用户

撞击母球时,加点角度 使得母球停在你想要停的某个位置

6楼:匿名用户

就是偏杆,让白球产生旋转

台球里,旋转和加塞有什么区别?

7楼:匿名用户

台球里加塞就是加旋转,没有区别。

“塞”就是指英语side,意思是在出杆击球时,击球的**之外的地方,从而造成球的特定的旋转。所以常常会听到“加左塞”“加右塞”的说法。

摩擦是加塞的基础支撑,正是由于杆头与主球、台与球、库边与球或球与球之间的摩擦力,才能够使台球产生旋转和滚动,才能使台球改变符合弹性碰撞原理的常规。可以想像,如果在没有摩擦力的球台上击球,主球就会在台子上一直滚动或滑动下去,永不停止。说到这里,有必要讲一下“旋转”、“滚动”与“滑动”三个词的内涵和区别,这是加塞中最重要的原理。

可以说,理解了这三个词也就理解了加塞。而对于台球爱好者来说,这种理解的最大意义就在于,它是正确判断加塞球运行轨迹的理论基础。而掌握了球的运行轨迹,也就掌握了瞄准方法和走位。

①“旋转”

旋转就是指台球本身的转动。比如有时在大力击球后,会发现某个台球原地不动的急速旋转,这就是一个典型的水平旋转。这时,台呢与台球的底部之间就产生了一个与台球旋转方向相反的摩擦力,这种力不断削弱台球的旋转力,最终使台球停止旋转。

水平旋转不会改变台球本身的运动状态,竖直旋转则不然。用一根手指轻轻击打球台上一颗处于静止状态的台球的中心靠上位置(上塞),会发现台球开始向手指击打的方向旋转,由于台呢的摩擦力,球体无法保持静止状态,便向前滚动起来。是的,在这里竖直旋转造成了滚动。

②“滚动”

滚动无疑是旋转造成的。表面看,滚动着的台球必定也在旋转,两者似乎没有区别。但是,两者之间有一个最大的区别。

这就是旋转可以原地不动,而滚动一定会使台球移动,即产生距离。如果一个台球的周长是15厘米,则当它在球台上以竖直的方向旋转一周时,它在台呢上滚动的距离就是15厘米。

在台呢上竖直旋转的台球,由于台呢的摩擦力而滚动,滚动一定会产生距离,但产生距离不一定要滚动

③“滑动”

滑动是指台球在台呢上运动时,不是依靠台球本身的旋转和台呢的摩擦力,而是由于它受到的其他力。这种力有可能来自球杆也有可能来自其它球的碰撞。滑动分二种,一种是台球本身不旋转。

比如把球杆放平,稍微发力击打主球的正中心,会发现主球在向前运动时并没有旋转,那当然也就没有滚动。或者击打主球的两侧,让主球在水平方向旋转的同时向前运动,这也是滑动。说到这里,似乎可以说,如果台球在台呢上按本身旋转的方向产生距离的话就可以称之为滚动了,但其实不然。

在上文中②中介绍滚动时,举了一个“15厘米”的例子,这才是关健。由于滚动是台呢的摩擦力阻止台球的旋转才迫使台球向前运动,因此,旋转线上某个点经过的距离必然等于台球的滚动距离,不相等,就是滑动。

在球台的开球区,用球杆稍微发力击打一颗台球的中心点偏下(下塞),使其向底库运动,仔细观察它的运动状态会发现,首先台球在向前运动的同时向后旋转(滑动),然后逐渐停止向后旋转变为静止(滑动),接着开始向前旋转(滚动)。

其实可以简单的说:塞就是旋转,加塞的实质就是使球“旋转”,利用“滚动”与“滑动”二者之间的变化来获得所需的运动轨迹。

8楼:振振小号

拉杆: 拉杆同时也是台球中的一个打法,具体指选手用球杆尖击中母球(白球)底部,以致母球在撞击其他球后向后回旋. 台球技巧的一种,是利用摩擦力较小,出杆时杆头击中母球的下部,从而使母球旋转的方向与前进方向相反。

在母球碰触到目标球是,母球前进的力会减小,从而摩擦力相对较大。是母球产生后退的力。 低杆:

体会和打法。打低杆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

首先是击球的位置。本球有九个基本点,分别是上.下.

左.右.中.

上左.上右.下左.

下右。要打缩杆就要打球的下部,我们可以把球的直径等分为十份,击打的位置就在下面的十分之七处。技术越高打的点还可以越低。

(越低也就越有跳球的危险) 2.其次是杆的摆放。要做到缩杆要求的姿势首先要练习好基本的打球姿势(这一点可以多看专业比赛加不断模仿练习实现)。

打缩杆球时球杆要和桌面平行(有人为了打到球的下部把球杆后端抬起,这是不正确的);手尽量平铺在桌面,使得皮头能打到球的下部十分之七。 3.发力。

发力是最难的环节。球杆摆好后,发力的胳膊(通常为右)稍稍紧绷(太紧和太放松都影响打球的质量)。发力的大小和球回来的距离成正比。

推杆时要快,造成本球反方向旋转(这是缩杆的必需条件)。收杆不能太急,要给出皮头与球的摩擦时间。 在一开始别忘了打些巧克粉,防止滑杆。

加塞: (来自英文side)的意思是球杆在击中母球的时候,杆头于球体的接触部位不是母球的正面**点,而是击打以母球正面**点为圆心的任何半径的同心圆上的任何一点。 加塞的击打点位置、力度、球杆于母球的夹角度、杆头的摩擦力(巧粉的使用)都对击球后母球的走位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吃库后),加“重塞”的出杆还会对目标球走向形成明显的影响。

举个例子:平时说的“缩球”、“定杆”都是通过对母球下部的加塞来实现的。一个高手在比赛中可能有90%以上的击球是需要加塞的

9楼:匿名用户

专业术语叫做加塞,平常我们都叫旋转,但是效果都是一样的,根据击打白球的点不同产生的旋转效果也不同。说回来旋转就是塞

10楼:手机用户

加塞的效果就是使母球产生旋转,击打白球的点不同产生的旋转也就不同,例如击打白球的左半部分即加了左旋转

台球中的高杆低杆偏杆加塞是什么意思?

11楼:手机用户

高 白球跟进 白球上部

中 白球定住 白球中部

低(拉) 白球退回 白球下部

偏杆加内塞 白球与台边碰撞后容改变反射角 白球左边或者右边(如果是左上,右下,则效果综合)

仅限于特殊的状态:白球,目标球,袋口三点一线状态,倘若不是一条线,则表现为锐角(高),直角(中)和钝角(低)(这里的夹角指的是主球和目标球碰撞之后的夹角)

开始练球以准为原则,杆法之类的之后再说。

偏杆就可以打出加塞的效果加塞是可以打出弧线球,你可以在平常打球的时候尝试打母球的左下,右下,左上,右上,这样就可以打出你想不到的效果,还有就是你再打加塞球的时候杆头不能晃,看的是那个点就打出去,这样加塞球是不会滑竿的,

12楼:嬴念蚁香梅

名称杆法复效果

击打主球部制位高

白球跟进

白球上部bai

中白球定住du

白球中部

低(拉)

白球退zhi回

白球下dao部

偏杆加塞

白球与台边碰撞后改变反射角

白球左边或者右边(如果是左上,右下,则效果综合)仅限于特殊的状态:白球,目标球,袋口三点一线状态,倘若不是一条线,则表现为锐角(高),直角(中)和钝角(低)(这里的夹角指的是主球和目标球碰撞之后的夹角)

开始练球以准为原则,杆法之类的之后再说。

台球中吃库是什么意思

13楼:wxy123456颖

出库就是白球在撞到母球弹回来以后撞到桌边叫吃库,撞到几个边叫吃几库。台球总球是四个边, 有时候为了解一杆高难度的snooker通常是需要吃四库来解球的。

白球在撞到母球弹回来以后撞到一个桌边叫吃一库。

白球在撞到母球弹回来以后撞到两个桌边叫吃两库。

其他术语:

自由球 :在**克台球比赛中,因犯规所导致的主球被做成障碍球,没犯规方队员可指定任何一个球作为自由球来打,打指定自由球入袋后,记活球分值,将自由球和活球同时打入袋,只记活球分值。

彩球作为自由球被击入袋中,应把彩球放回置球点上。自由球不能做障碍球,否则犯规。但当剩下粉球和黑球时除外。

抢局:预先确定的决定比赛胜负所必需赢的局数。比如比赛定为21局11胜制,便可称为抢11避。当一方赢得比赛的11局后,比赛便结束。

扩展资料

台球基本打法:

他球类打法不同,比如:足球、篮球、网球和排球等,都是直接把球踢进球门、投入篮筐、打过球网等。而台球则是先打白色主球,再由主球把目标球撞进球袋或连续碰撞两个目标球方可得分。

而且不但要求把球打进球袋得分,还必须考虑打进一个球后,主球能停留在理想的位置,以便接着打下一个球。如此反复才能连连取得高分,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走位”。

所以学打台球首先必须了解用球杆怎么打,打主球各个不同部位,球将会产生什么样的旋转变化,当主球主动撞击被动的目标球后,两个球将要产生什么样的旋转变化和行进去向等 。

加塞在台球术语里是什么意思,台球中加塞是啥意思?

1楼 城隍牌楼 加塞 来自英文side 的意思是球杆在击中母球的时候,杆头于球体的接触部位不是母球的正面 点,而是击打以母球正面 点为圆心的任何半径的同心圆上的任何一点。 加塞的击打点位置 力度 球杆于母球的夹角度 杆头的摩擦力 巧粉的使用 都对击球后母球的走位有很大的影响 特别是吃库后 ,加 重塞...

js中+和有什么区别,js里面+=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a 2 a a 2 a 2 a 2 js中 和 有什么区别 2楼 纯洁的小树 就是复制, 是变量加上右侧表达式的值之后再重新复制给变量,例如var a 2 直接给a变量赋值2 a 2 和 a a 2 是等效的! 3楼 轻浮摇摆 这个都一样的把, 是一个运算符号,意思为赋值 为自增 4...

高数里那个d到底什么意思,高数中“d”、“dx”分别是什么意思?“dlnx”和“dx”有什么区别?

1楼 涂智华 d是微分英文单词differential的首字母,表示微分,即变量的微小变化量。 请问高等数学中dx dy的那个d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d是取无穷小量的意思 数学里边把它叫微分 dy就是对y取无穷小量 dx就是对x取无穷小量 dy dx就是两个无穷小量的比值 也就是y关于x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