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生辰纲课文学习内容智取生辰纲中如果将课文划分为两部分,你认为从哪里断开最合适?两部分各写了什么内容?

2021-03-09 19:10:20 字数 836 阅读 8082

1楼:匿名用户

九月开学季,老师你们准备好了吗?

幼教开学准备小学教师教案小学教师工作

2楼:匿名用户

哀鸿遍地【解释】:哀鸿:哀鸣的鸿雁。比喻啼饥号寒的灾民。比喻在天灾人祸中到处都是流离失所、呻吟呼号的饥民。

妻离子散 【解释】:一家子被迫分离四散。

逆来顺受 【解释】:指对恶劣的环境或无礼的待遇采取顺从和忍受的态度。

官逼反民 【解释】:在反动统治者的残酷剥削和压迫下,人民无法生活,被迫奋起反抗。

忍无可忍 【解释】:再也忍受不下去了。

逼上粱山 【解释】:后用以指被迫走上反抗的道路。比喻被迫采取某种行动。

劫富济贫 【解释】:劫:强取;济:救济。夺取富人的财产,救济穷人。

铤而走险 【解释】:铤:急走的样子;走险:奔赴险处。指在无路可走的时候采取冒险行动。

兵来将挡 【解释】:比喻不管对方使用什么手段,总有相应的对付方法.

水来土掩 【解释】:大水来了,用土堵住。比喻敌人来犯,就引兵抵抗。

替天行道 【解释】:代上天主持公道。封建社会里农民起义多以此作为动员、组织群众的口号。

志存高远 【解释】:追求远大的理想、事业上的抱负、追求卓越等。

<智取生辰纲>中如果将课文划分为两部分,你认为从**断开最合适?两部分各写了什么内容?

3楼:亚梦怀念

第一部分开头至“杨志也把朴刀插在地上……歇凉”,写杨志与老都管、虞候及众军士的矛盾。第二部分自“没半碗饭时”至最后。写杨志与晁盖等人斗智斗勇,最终失掉生辰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