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军跟蓝军是什么红军与蓝军的区别

2021-03-09 19:10:19 字数 2345 阅读 2316

1楼:苦味精味苦

咱们的蓝军就是假想敌,演习嘛 按照**的说法是贴近实战,就是无预案的专自由发挥,谁厉害谁就赢,属为了达到锤炼部队的目的,咱们的蓝军往往素质过硬装备精良,让咱们的红军多败在演习场几次,才能暴露问题嘛!其实没有采用什么蓝军打法的说法,战场上形势万变,哪来的什么固定的打法?咱们的红蓝军往往可能是任何的一支部队,将来(或许现在就有,但很少)蓝军要职业化,就是模拟外军做陪练!

2楼:创业导师田小爱

蓝军bai模仿外军,来磨练红du军,从而来提高军队的战斗力啊zhi

!红军是各大军区dao普通部队,通过和回蓝军对抗演习达到练兵答目的。

蓝军主要是指在部队模拟对抗演习中,专门扮演假想敌的部队,它可以模仿世界上任何一只军队的作战特征与红军(代表我方正面部队)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1985年中国南京军区组建了合同战术训练中心,成为中国第一个蓝军基地,随后解放军第一支外军模拟营正式诞生,模拟营严格按照外军的编辑训练,训练也严格按照外军的条令进行,甚至就餐都是用西餐餐具。其后,解放军还在北京军区等其他军区设立蓝军部队,不过规模相对有限。

这支对抗部队据说由至少6000名官兵组成,拥有自己的专用训练中心。他们学习模拟的都是其他国家的军事战术。

据说,这支对抗部队包括两个坦克营、4个装甲步兵营、3个混合炮兵营,此外还有几个工兵营、通信营等支援营。

区别就是红军是代表我军正方的部队。而蓝军是模拟外军与红军进行对抗演习的部队。

3楼:匿名用户

一般指演习中的敌我双方,只是为了区分队伍。

中国红军跟蓝军是什么,红军与蓝军的区别

4楼:南瓜苹果

一、中国红军跟蓝军是:

红军是各大军区普通部队,通过和蓝军对抗演习达到练兵的战略目的。

蓝军是指指在部队模拟对抗演习中,专门用来扮演假想敌的部队,可以模仿世界上任何一只军队的作战特征与红军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二、中国红军和蓝军的区别如下:

1、红军和蓝军的军事扮演角色不同。红军通常是代表我国部队,而蓝军主要是代表假想敌。

2、装备不同。红军的装备和技术就是解放军的,蓝军的装备和技术是模仿西方军队的。

3、战争策略不同。红军主要是用来进攻,蓝军是为防守方。

扩展资料

演习双方

演习中通常分为红军、蓝军,边境防御演习多以红军守、蓝军进攻为主,濒海演习多以红军进攻,蓝军坚守为主。演习中红、蓝军设有司令部,由上级军事指挥部门派出演习导演组,由导演组设定演习情况,红军、蓝军根据设定的演习课目进行实兵演练。

(在演练性演习的各个阶段,导演组通常会随机性的设置情况,由参与演习司令部人员和参演部队相应的作出应对措施)。

演习过程

例如红军的海军向登陆地域实施火力覆盖,演习导演组根据红军的火力密度、攻击范围,防御一方的防守态势、抗击手段、防护水平等诸多因素计算出蓝军相应的损失,当装备、兵员损失达到……时,

判定蓝军某一支部队(分队)失去战斗力,退出演习场;或是损失达多少数量,相应退出同比例的蓝军人员、装备。当然对抗性演习是相对应的,蓝军措施得当,同样也可以让红军一方惨败而返。

演习不一定是以人员、装备的损失来确定演习的成败。如两栖登陆演习,只要红军能登陆上岸,巩固登陆场,达成演习的战役目标,损失没有超过标准,都能被演习导演组评定为演习获胜。

5楼:黑魔术卡藕丝

红蓝军既是演戏对抗部队双方 在中国 红军指现役的军队 而蓝军则是模拟敌方军队 以苏联和美军为主 现在是以理论上最强的美国的作战体系加苏联的钢铁洪流外加中**队的作战意志融合 中国的朱日和模拟基地为亚洲最大的训练模拟基地 红军至此以来就赢过一场 以沈阳军队和蓝军同归于尽为结束

《我是特种兵》里的红军和蓝军代表什么军?

6楼:匿名用户

都是人民解放军,在军事演习中,红军为攻击方,蓝方为防守方,一般红方的配备都比蓝方要高一些。

7楼:日子如此难熬

红军是各大军区的正常部队,蓝军是模拟外国部队,就是红军的陪练,

8楼:羊羊勾陈

那是演习的代号,蓝军一般是失败的,红军一般是胜利的。

9楼:匿名用户

没有特指什么军队,只是用来区分敌我两方,都是中国人名解放军。

10楼:金牛

敌军和友军,演习而已,当然要区别开,其实都是人民解放军,

朱日和演习中,红军蓝军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11楼:匿名用户

蓝军是想象级的,就是把西方军队有的或可能有的装备都可以用,比真实的还强

那差距就是不是一般的大

红军和蓝军有什么区别,中国红军跟蓝军是什么,红军与蓝军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队名不同,球队工作人员不同,主场不同,球衣不同,队徽不同,所在地区不同。切尔西是一个最近几年才开始有明显上升的球队,因为球队的大老板阿布拉莫西维奇的到来给了球队大量资金。相比之下利物浦是一个足球文化底蕴会更高的球队他们也曾经拿过冠军杯这点事切尔西望尘莫及的。 2楼 匿名用户 球队球风...

军演中红蓝军如何区分,解放军军演中的红蓝军有什么含义

1楼 匿名用户 红蓝军的旗帜和袖标都是不一样的! 蓝军正常就是蓝色旗帜,红军就是红色旗帜,袖章也是一样的! 解放军军演中的红蓝军有什么含义 2楼 匿名用户 很多熟悉军事的小伙伴们,一定经常在军事类节目中,对我军演习双方所设定的红 蓝军有所了解。那么,实际中红 蓝军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在解放军所组织的...

中烟的泰山白将军与红将军有什么区别

1楼 home小樱桃树 白 将 军 在 泰 烟里面属于老 款 香 烟了,86年经 典 配方,口感更醇正,市 场 价大概为70 元 条。 红将军 在 白将军 的包 装上又提 高了一个档 次,红与黄的搭配,色彩对比强烈,整个包 装 亮 丽夺 目,目 前市 场 价60元 条,两 款 烟的焦 油 量 都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