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检录处的作用及怎样干田径运动会检录处应该注意些什么

2021-03-09 18:13:07 字数 1536 阅读 8505

1楼:cmyyy营业员

一、职责分工:

检录长:统一负责检录组的各项工作,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根据赛程安排,指挥检录员按时点名,处理发生于比赛期间有关检录的问题。

检录员:1人负责田赛,1人负责竞赛, 每次比赛前按时到达检录处进行检录,检查运动员的号码,姓名,着装等是否符合要求,出现运动员弃权及冒名顶替现象及时上报裁判组。

广播信息员:在每一项比赛结束后,将比赛结果及时送到广播室,包括人员未到的信息,及时通知广播室通过广播呼叫未到运动员。

引导员:在检录后将运动员轮班带到比赛场地。

秩序员:维护检录处现场秩序,保证比赛安全正常进行。

二、任务

.以竞赛日程表排定的各项比赛时间和赛会规定的各项检录时间召集运动员到检录处集合。

.按照比赛规则和竞赛规程所规定的有关事宜规定,做好对运动员的各项检查工作。

.准时安全地将运动员带到比赛场地,交给该项裁判控制。

三、工作方法

赛前30—50分钟到达检录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检录长将本单元每项每组检录单和每日秩序册分发给各检录小组。与广播员协调按时广播该单元的比赛项目、组次、比赛时间、检录时间等信息。

检录前10分钟,进行预告,检录结束前2-3分钟广播一次还未到检录处的运动员号码,以督促运动员按时检录

如遇4×100米接力项目的检录时,要增加检录人员。检录后,应按棒次分4个组带运动员到各自的起跑点和接力区。第一棒运动员交给①号助理发令员,第

二、三、四棒运动员应将他们带进场安排到各自的道次上。由各检查组长向主裁判报告上道准备情况。

2楼:痛心无语

作用是可以检查运动员来齐了没有,干法是:将运动员的号和名字一一念完,看谁没来,叫来就行了。

田径运动会检录处应该注意些什么

3楼:

就是要看田径运动会的级别,基层运动会需要准备:1、一块大黑板(展示板),显示每单元各项目的检录和比赛时间。2、1-2张桌子和裁判凳,方便工作。

3、能同时容纳30人左右就坐的凳子,一般准备几条长条凳。4、裁判用品:小喇叭,笔,足够数量的道次或顺序号和别针。

基于以上需要的用品应注意:1、按照秩序册日程在黑板上在上一单元比赛结束时写出开始检录时间、结束检录时间和比赛时间。2、在比赛前一天应仔细按照秩序册分项分组名单检查检录表。

3、检录时按照检录表发道次或顺序号码布,并检查是否配带好。

4楼:匿名用户

1.要更换衣服。

2.要认真听喇叭的通知。

3.在原地运动一下。

5楼:芳草狐

你是裁判还是运动员?说的具体点。

运动会检录程序是怎样的?

6楼:汐风流落

检录流程:

1、检查运动员参赛资格。

2、登记运动员号码、名字等。

3、安排比赛场次、对手等。

4、带运动员去比赛场地等待比赛。

运动员只需在安排检录的时刻,到达检录场所进行检录,并听从场地的负责人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