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球根花卉栽培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1-03-09 17:55:34 字数 1969 阅读 8066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栽培好球根花卉,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环境条件。球根花卉分布较广,生物学特性相差很大,但多数种类的习性为:除百合中部分种类(山百合、山丹等)能耐半阴外,其他球根花卉均喜阳光。

原产**带或热带高原的种类喜较高的温度,如大丽花、唐菖蒲、晚香玉等。原产温带的种类一般较喜冷凉的气候,且能耐寒,如中国水仙、百合、郁金香、风信子等。一般喜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

(2)栽植方法。秋植球根栽植期一般在10月中、下旬;春植球根栽植期须在晚霜期后。生育期间浇水不能过多,施肥必须充分腐熟,应多施磷肥,以利球根的充实及开花。

栽植深度通常是球根的2~3倍,但少数种类例外,如晚香玉、葱兰覆土仅及球根顶部为宜,朱顶红将球根1/3露出土面为好。花后应及时剪除残花,并继续加强水肥管理,以促使子球发育良好。待叶子自然枯萎时再掘出球根,晾干后分级收藏,以备日后栽植。

(3)若以观花为目的,应将母球上所附的子球全部摘除;如以培养小球为目的,则应带子球栽植,以便小球养料充分,生长迅速。多数球根的根系较脆嫩,易碰断,且断后不易再生,所以在生长期间不宜移植。多数球根花卉的叶片数较少,需注意保护,以防损伤,影响生育。

作切花用时,也应适当多留些叶片,以利制造养分供给新球生长。

2楼:我睡毛线

埋土里 一次把水浇够 领等发芽开花

球根花卉露地栽培应注意哪些要点

3楼:匿名用户

1.球根栽bai植时应分du

离侧面的小

zhi球,将其另外栽植,以

dao免分散养专分,造成开花不良。

属2.球根花卉的多数种类吸收根少而脆嫩,折断后不能再生新根,所以球根栽植后在生长期间不能移栽。

3.球根花卉多数叶片较少,栽培时应注意保护,避免损伤,否则影响光合作用,不利于开花和新球的生长,也影响观赏。

4.做切花栽培时,在满足切花长度要求的前提下,剪取时应尽量多保留植株的叶片,以滋养新球。

5.花后及时剪除残花,以减少养分的消耗,有利于新球的充实。以收获种球为目的的,应及时摘除花蕾。对枝叶稀少的球根花卉,应保留花梗,利用花梗的绿色部分合成养分,供新球生长。

苗木栽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苗龄

苗木移植一般指一年生和一年生以上苗木的移植。移植用的苗木年龄过小,则既费工且效果不佳;苗木过大,根系生长粗长,移植后缓苗期长,效果也不理想。适宜的移植苗龄因树种而异。

速生的树种如桉树,当幼苗高达6~10厘米时即可开始移植,当年移植,当年出圃;生长速度较快的多数阔叶树种和部分针叶树种如落叶松、侧柏等,一年生播种苗即可移植;生长速度慢的树种如红松、冷杉等,在播种地生长2年,云杉则生长2~3年再进行移植。

(2)移植后的培育年限

培育造林用苗,每次移植后培育的时间,因树种、气候和土壤等条件而异。速生的树种只需几个月,如桉树、落叶松、油松、侧柏等苗木和阔叶树苗多为1年;生长缓慢的云杉、冷杉则需要培育2年。

(3)移植次数

造林树种用苗,一般移植一次即可出圃,部分树种如云杉则需要移植2次,城市绿化使用的大苗,则需经过多次移植才可出圃。

(4)移植季节

移植季节应根据树种特性及当地的气候条件而定。一般树种主要在苗木休眠期进行移植,而常绿树种一般在生长季进行移植,最好在雨季来临之前移植。

春季是多数树种适宜的移植时期,在北方应以早春土地解冻后而苗木未萌动前比较适宜。但不同树种移植的具体时间应根据树种发芽的早晚来安排,一般针叶树种早于阔叶树种。

秋季移植一般适用于冬季不会遭到低温危害,春季又不会有寒冷、干旱等灾害的地区。对阔叶树种来说,当苗木叶柄形成离层,叶子能脱落或能人工脱落时即可开始移植。常绿树种应在直径生长高峰过后移植,因为此时树木根系尚未停止生长,移植后有一段时间利于伤口的愈合。

5楼:蟑螂花语

解答注意修剪一下枝干,尽量少伤根,

最好带土球,栽植后及时浇水,

枝竹竿固定一下比较好,

网上买花卉应注意哪些,购买花卉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楼 du闲亭 网上买花卉应注意哪些 3 反复核实订单信息。在确认要拍下这束鲜花后,仔细填写订单信息,并进行反复确认。包括注册的邮箱是否能使用,是否以垃圾邮件的形式进行了收取 联系 号码是否有误,尤其注意是否填写了区号 地址邮编信息是否准确 邮箱地址,快递是否能接收。 这样才能保证花店能否与你及时取...

居室内盆栽花卉的养护管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盆栽花卉由于受特定环境条件限制,日常养护管理比陆地花卉烦琐很多,而且也是成败的关键。整形修剪后,将叶片擦拭干净,套盆,摆放在要装饰的居室内,定期进行养护。一般一周左右进行一次浇水 施肥 修剪等工作。 一个月左右要对盆花摆放地点进行更换。日常养护管理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 浇水 1...

作文审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实用写作 简答题 撰写请示应注意哪些事项

1楼 匿名用户 总体认知法 这是审题活动中最常用的一种技法 这种方法要求对题目中的每一个字 每一个词的含义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都要认真地推敲 揣磨 辨析 然后综合起来 从总体上把握文章的题目 实用写作 简答题 撰写请示应注意哪些事项 2楼 渊源 撰写请示要注意 1 不抄送下级。请示是上行公文,行文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