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种植小蜜桔

2021-03-09 17:54:28 字数 870 阅读 8254

1楼:金桂银桂

在河南的中南部,还可以种植小蜜桔.

蜜桔是热带、**带常绿果树,经济寿命长,丰产稳产,营养丰富,是我国重要的经济果树。目前在全国推广的锦橙、脐橙、桃叶橙、温州蜜柑、椪柑、本地早、南丰蜜桔和沙田柚等柑桔良种,均适宜在我国不同地区大力发展。

我国柑桔资源充足,适栽地域辽阔。据 1990 年统计,全国柑桔产量 446 .8 万吨,仅次于巴西、美国,居世界第三位,湖北省是我国古老的柑桔产区, 1951 一 1976 年,先后从长沙、四川、杭州、浏阳等地引进了尾张、龟井、宫川、先锋橙、夏橙、血橙等 18 外品种,使品种不断更新,良种化程度不断提高。

蜜桔属于芸香科,和釉子、橙子、花椒、枳同属一科。

南丰蜜桔为我国古老柑桔的优良品种之一,是江西省的名贵特产。历史上就以果色金黄、皮薄肉嫩、食不存渣、风味浓甜、芳香扑鼻而闻名中外。据古籍《禹贡》记载,早在两千多年以前,南丰一带所产的柑桔,就已列为“贡品”。

唐宋八大家之一,南丰籍的曾巩,曾写诗赞美家乡的柑桔:“鲜明百数见秋实,错缀众叶倾霜柯。翠羽流苏出天仗,**戏球相荡摩。

入苞岂数桔柚贱,宅鼎始足盐梅和。江湖苦遭俗眼慢,禁御尚觉凡木多。谁能出口献天子,一株大树凌沧波。

”由此可见,当时蜜桔已能献给天子,故南丰蜜桔又有“贡桔”的美誉。在中外友好交往中,曾被斯大林同志誉为“桔中之王”。

2楼:花木

河南不太好吧,普通的桔子都不行更别说小蜜桔了,种观赏的桔子还差不多,以前河南驻马店曾有人引进过桔子树,也结桔子了,不过不甜,酸的很,之后没人种了

3楼:聂小靖

可以去当地的林业推广部门咨询.以前是属林业局管的.

4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气候的原因导致不行

南丰蜜桔可以高接脆蜜金桔吗,南丰蜜桔大树可以嫁接沙糖桔接蕙吗

1楼 匿名用户 南丰蜜桔大树可以嫁接沙糖桔,出芽前施适量的有机肥,也可以在原树冠外施少量的化肥,一般待接蕙芽长出后再施追肥为好。另外出芽后要主意防虫 脆蜜金桔第一年怎么种? 2楼 絵流年 南丰蜜桔大树可以嫁接沙糖桔,出芽前施适量的有机肥,也可以在原树冠外施少量的化肥,一般待接蕙芽长出后再施追肥为好。...

河南漯河种植玫瑰花可以吗,河南能种植玫瑰花吗??

1楼 三森徳井 文化路有批发的。现在的玫瑰花大点的都是从外地空运过来的,自己的种植的还不到时候呢。 河南能种植玫瑰花吗?? 2楼 金牛影儿 适合 郑州有不少地方都种的有玫瑰 但是没有专一以玫瑰为主题的公园和场所 河南漯河的地质适合种什么花 15 3楼 匿名用户 漯河的地质适合种的花 菊花 月季 紫薇...

河南可以种植莲雾果,莲雾能够在河南种植吗?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这里是海南琼海,种植大量莲雾,我认为莲雾种植区域扩大,温度 过冬 是个最主要的限制因素,我们这边莲雾黑金刚品种的话,一般温度降到12度就落叶,大叶红品种的话10度落叶比较严重。目前尚未发现能够抗寒的品种,如果有保温大棚的话可以尝试一下种植,不过根据市场观察,2014年莲雾 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