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软枣猕猴桃南方可种植吗软枣猕猴桃苗适合在南方种植么

2021-03-09 16:48:28 字数 2988 阅读 8028

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可以的 软枣猕猴桃适应性非常强,我国广泛分布,目前山东江苏广西重庆都有东北丹东的软枣苗培育品种**

2楼:匿名用户

丹东软枣猕猴桃在四川能适应吗

3楼:旱烟

软枣猕猴桃可以在南方种植。

软枣猕猴桃生长习性

生于阴坡的针、阔混交林和杂木林中土质肥沃内,有的生于阳坡水分充足的地方。喜凉爽、湿润的气候,或山沟溪流旁,多攀缘在阔叶树上,枝蔓多集中分布于树冠上部。

中国分布:

安徽,福建,甘肃,广西,河北,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陕西,山东,山西,四川,台湾,云南,浙江,重庆等地。

中国以外分布:朝鲜、日本、俄罗斯也有分布。

种植注意事项:

主要病害:炭疽病、根结线虫病、立枯病、猝倒病、根腐病、果实软腐病等。其中炭疽病既危害茎叶,又危害果实,可在萌芽时喷洒2-3次800倍多菌灵进行防治。

根结线虫病,应加强肥水管理,用甲基异柳磷或30%呋喃丹毒土防治。

主要虫害:桑白盾蚧、槟栉盾蚧、地老虎、金龟子、叶蝉、吸果夜蛾、蝙蝠蛾等。

蚧壳虫类越冬虫用氧化乐果或速扑杀1500-2000倍液防治;地下害虫用炒麸皮与呋喃丹按10:1的比例拌匀地面撒施。对于金龟子,3月下旬至4月上旬在傍晚用敌百虫或马拉硫磷1000倍液喷杀,或用菊酯类杀虫剂。

叶蝉类,选择抗性品种栽培。美味猕猴桃(如金魁品种)比中华猕猴桃受害轻。于成虫发生盛期喷布40%乐果1:

1200倍液。或喷布10%多来宝1:2500倍液,亦可喷布25%敌杀死3000倍液或50%抗蚜威右湿性粉剂4000倍液及其它菊酯类药剂。

均能收到较好防治效果。

4楼:匿名用户

应该可以的,东北的软枣猕猴桃在山东能结果,在南方可以试栽。

软枣猕猴桃苗适合在南方种植么

5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该种分化强烈,分布广阔。中国从最北的黑龙江岸至南方广西境内的五岭山地都有分布,生于混交林或水分充足的杂木林中。

软枣猕猴桃是猕猴桃科、猕猴桃属大型落叶藤本植物;小枝基本**或幼嫩时星散地薄被柔软绒毛或茸毛,叶膜质或纸质,卵形、长圆形、阔卵形至近圆形,顶端急短尖,基部圆形至浅心形,背面绿色,花序腋生或腋外生,苞片线形,花绿白色或黄绿色,芳香,萼片卵圆形至长圆形,花瓣楔状倒卵形或瓢状倒阔卵形,花丝丝状,花药黑色或暗紫色,长圆形箭头状,果圆球形至柱状长圆形,长2-3厘米,成熟时绿黄色或紫红色。种子纵径约2.5毫米。

6楼:如果不曾遇见

适合北方种植,中国陕西、四川、贵州、河南等长江流域及以北各地区均有分布。

猕猴桃种植详细步骤:

7楼:米瓜

可以在南方种植,软枣猕猴桃属多年生落叶藤本植物,南方温度高,要保证它50天的休眠期,也就是说5摄氏度以下的天气要达到50天,完成软枣猕猴桃落叶休眠,温度是影响奇异莓生长发育最重要因素。莓好佳园—生态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

如冬季温度达不到生理休眠期所必须的低温,蓄冷量不够,则奇异莓不能顺利通过休眠过程,会导致树体发育不良,树势衰弱,甚至不能正常按时发芽或发芽枝后也不能正常开花结果。在东北高纬度或高海拔地带,由于有效积温不足,无霜期过短,晚熟品种不能正常成熟。目前,东北地区推广的奇异莓品种蓄冷量(低于摄氏7.

2℃累计积温)大致在800-1000小时日平均气温达到5℃以上时,树液开始流动,10℃以上枝条开始萌芽,15-25℃为生长结果最适宜气温。地表层地温达到30℃根系停止生长,树上叶片出现萎蔫。莓好佳园—生态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

奇异莓研究中心

莓好佳园奇异莓研究中心已在湖南建园,果园已生长三年,从生长树数据来看,适宜种植在丘陵地带,坡地,软枣猕猴桃既喜水,又怕涝,而且怕高温,在南方栽培,园区管理是个技术活,南方市场前景广阔,莓好佳园技术团队从建园到采收,积累的完备的技术经验,用于发展南方软枣产业。技术可联络莓好佳园—生态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

软枣猕猴桃适合什么地方种植?

8楼:我爱兰梅竹菊

软枣猕猴桃生于阴坡的针、阔混交林和杂木林中土质肥沃内,有的生于阳坡水分充足的地方。喜凉爽、湿润的气候,或山沟溪流旁,多攀缘在阔叶树上,枝蔓多集中分布于树冠上部。

软枣猕猴桃分化十分强烈,分布地区也十分广泛,适合它生长的地区有很多,比如东北、西北以及长江流域等地区。它在我国最北边的黑龙江地区,到南方的广西境内都有种植,相对来说是很常见的。并且,除了我国的一些地区,国外的很多地区也都有分布,如朝鲜、俄罗斯以及对日本等地。

在种植的时候,应严格的选择种植的地势地形,它可以在平地和山地生长。不过,若要选择山地的话,尽量是在半阴坡或者是半阳坡种植。土壤选择也应注意,不要用太粘重的土壤,不利于它生长。

用土的酸碱性应在6.5-7.0之间,壤土或沙壤土都可用。

软枣猕猴桃适合平原种植吗

9楼:八维教育

生于阴坡的针、阔混交林和杂木林中土质肥沃内,有的生于阳坡水分充足的地方。软枣猕猴桃 喜凉爽、湿润的气候,或山沟溪流旁,多攀缘在阔叶树上,枝蔓多集中分布于树冠上部。

中国分布:安徽,福建,甘肃,广西,河北,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陕西,山东,山西,四川,台湾,云南,浙江,重庆。

国外分布:朝鲜、日本、俄罗斯也有分布。

本种分化强烈,分布广阔。从最北的黑龙江岸至南方广西境内的五岭山地都有分布;

软枣猕猴桃在湖南有种植吗?

10楼:

生于阴坡的针、阔混交林和杂木林中土质肥沃内,有的生于阳坡水分充足的地方。软枣猕猴桃 喜凉爽、湿润的气候,或山沟溪流旁,多攀缘在阔叶树上,枝蔓多集中分布于树冠上部。

中国分布:安徽,福建,甘肃,广西,河北,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陕西,山东,山西,四川,台湾,云南,浙江,重庆。

国外分布:朝鲜、日本、俄罗斯也有分布。

本种分化强烈,分布广阔。从最北的黑龙江岸至南方广西境内的五岭山地都有分布;

湖南省益阳市可以种植猕猴桃吗,益阳资阳区能种猕猴桃吗

1楼 绿鲤鱼以驴 溧阳山区可能可以种植猕猴桃,因为湘西县怀化那边是吉首啊,这那边是有猕猴桃的,但是在平原地区可能就不太适应猕猴桃种植了。 益阳资阳区能种猕猴桃吗 2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这两个地方都非常适合种植猕猴桃,纬度 温度 雨水斗适合。 湖南省可以种植什么水果 3楼 烊是千玺的烊 1 葡萄 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