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种植,当年种植,当年可以采收吗

2021-03-09 16:44:04 字数 1058 阅读 9732

1楼:匿名用户

葛根种植什么时间播种?什么时间移栽?葛根又名豆科植物,在南方地区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可生食也可煲汤之用,此外它还是一种中药,有生津止渴,升阳止泻作用,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作物,在我国各地皆有种植。

一起来看一下。

一、播种育苗时间

1、整地:种植葛根时要想获得高产,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选好地,可以利用种植过红薯和大豆的地块进行改种,或者选择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砂壤地。在春季2月中下旬开始整地,整地时每亩施入有机肥1000-1500公斤,搭配复合肥100-200公斤,将其均匀撒在地面上,结合整地翻耕使其和土壤混合均匀,在作垄。

二、移栽时间

2、田间管理:要想葛根生长更为顺利,中耕除草是少不了的,当葛滕生长到1-2米就要及时的进行中耕除草,使其根系能更深入土壤中,吸收更多的养分,同时避免杂草抢占养分。葛根对于环境抗逆性强,但是在种植时还是会遭受病虫害的侵扰的,特在生长旺季,所以为了使其生长强健,要做病虫害防治工作,必要时使用药物或石灰粉进行防治。

三、采收时间

葛根可当年种植当年采收,也可当年种植第二年采收,一般在11-12月采收淀粉含量最高,采收也要注意方法,不要涸泽而渔,要采收大的块茎,留下一部分小的,可种植一次,长期受益。

2楼:梦醒时分

一般葛根种植第一年是不能采收的,要到两三年以后就可以才收。

3楼:life刘赛

优质葛根以2-3年生收获为好,有效成分含量较高,品质好,亩产较高,栽培效益较佳。

葛根为豆科植物野葛的干燥根,习称野葛。秋、冬二季采挖最好。

4楼:匿名用户

葛根种植,当年种植,当年可以采收的。

5楼:学瑞来祥

葛根种植,当年种植,当年可以采收的。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葛根种植,会有人收购吗

6楼:我已有名子了

医药公司(中药)有专人收。

7楼:匿名用户

很多药厂要用。是蓝莓葛根粉的主要原料。

重楼种植几年可以收获,白芨种植几年能收获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播种子的话,要7 10年 就是载苗子的话,也要5年左右的 种植的话,建议慎重啊 现在获利的,多数都是卖苗子获利的。 白芨种植几年能收获 2楼 长春北方化工灌装设备股份 一般白芨种植三年即可收获。 白芨,又名连及草 甘根 白给 箬兰 朱兰 紫兰 紫蕙 百笠 地螺丝 白鸡娃 白根 羊...

今年种植药材当年收获有哪些品种效益高

1楼 宜久药材种植 可以种植丹参 玄参 防风 地黄 白术等,这些药材市场需求量大, 稳定,容易管理 2楼 尹寄竹晋燕 你家是什么地方,种植药材有地域关系,也就是说你那里的气候等因素适合种植什么品种的药材。 种植当年就能收获效益的药材有哪些 3楼 手机用户 你家是什么地方,种植药材有地域关系,也就是说...

当年的鸽子能当种鸽吗,当年出的小鸽子当年用他做种鸽可以吗

1楼 裴利方 幼鸽已能独立生活但尚未进入青年鸽时期的鸽子。这段时间为25日龄至3月龄之间,适值第二次换羽高潮,眼砂也开始变化,并开始向青年鸽过渡。 青年鸽3月龄至5月龄之间的鸽子。处于幼鸽和成鸽之间,第二次脱羽已完成,但尚未进入性成熟时期。 成鸽性成熟并已发情的鸽子。鸽在5 6月龄时,主翼脱换到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