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自由式取胜规则是什么

2021-03-09 16:35:16 字数 3735 阅读 7886

1楼:匿名用户

自由式摔跤允许选手用腿来压迫、挑起和绊倒对手,也允许扭抱对手腰部以上或腰部以下的部位。

比赛时可以手足并用,可以抱头、颈、躯干、上下肢、缠腿、勾足、挑腿等,但不许抓衣服,不许使用反关节和窒息动作。将对手摔倒后使其双肩触及垫子者为 胜,如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出现这种情况,则按两个回合中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

运动员为了逃避战斗,只防守不进攻,故意拖延比赛时间谓之“消极”。站立摔时,运动员踏入消极区,要自动退回比赛区,否则判为“消极”。比赛双方一只脚踏入保护区,应立即中止比赛。

运动员表现消极时,裁判员应提醒。如果提醒无效、继续消极,则罚跪撑(消极运动员做跪撑,另一名运动员做进攻姿势,但两手掌要张开平放在下边运动员的背上,待裁判员鸣笛后,双方均可进攻或**)。如果仍消极,则令其起立,如果再消极则取消其该场比赛资格。

2楼:手机用户

自由式摔跤 又称自由式角力。比赛时可以手足并用,可以抱头、颈、躯干、上下肢、缠腿、勾足、挑腿等,但不许抓衣服,不许使用反关节和窒息动作。将对手摔倒后使其双肩触及垫子者为胜,如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出现这种情况,则按两个回合中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

3楼:手机用户

18世纪末,另一种更加自由的摔跤形式风靡了整个英国和美国。这种自由式摔跤,被称为“想抓哪就抓哪”的运动,而且在这两个国家里成为了人们在集市和节日里常见的节目,甚至成为流行的娱乐职业。 又称自由式角力。

始于18世纪末19世纪初的欧美国家。比赛时可以手足并用,可以抱头、颈、躯干、上下肢、缠腿、勾足、挑腿等,但不许抓衣服,不许使用反关节和窒息动作。将对手摔倒后使其双肩触及垫子者为胜,如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出现这种情况,则按两个回合中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

1904年,在圣路易第3届奥运会上,增添了一项摔跤项目,名为“自由式摔跤”。自由式摔跤允许选手用腿来压迫、挑起和绊倒对手,也允许扭抱对手腰部以上或腰部以下的部位。在最初的比赛中,选手们不分级别都在一起参加比赛,这样体重较重的就占有一定优势,比赛中经常出现大块头轻松战胜体重较轻的选手的场面,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此后,摔跤比赛开始按体重分级别进行。 2004年第28届奥运会设男子自由式54公斤、58公斤、63公斤、69公斤、76公斤、85公斤、97公斤、130公斤级;古典式54公斤、58公斤、63公斤、69公斤、76公斤、85公斤、97公斤、130公斤级16个项目,共32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古典式、自由式各160人。 虽然可以使用腿进攻,但不可以使用剪刀腿。

【自由式摔跤概述】 [编辑本段] 与希腊罗马式摔跤近似。从站立开始,可以握抱头颈、躯干、上下肢,可以用腿使绊,但不许抓摔跤服,不许使用反关节和窒息动作,直至将对方摔到两肩着地为止。 自由式摔跤于 18世纪末19世纪初在欧美各国兴起,最后在英国定型。

从1904年的第 3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自由式摔跤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1950年国际业余摔跤联合会决定举行世界希腊罗马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冠军赛或锦标赛。美国的自由式摔跤有优良的传统,其特点是力量大、耐力好。

土耳其的自由式摔跤具有民族传统,多以体力好取胜。苏联、保加利亚运动员技术精湛。伊朗、日本、蒙古、朝鲜等国的运动员动作灵活、技巧性强。

自由式摔跤技术除了包括希腊罗马式摔跤技术外,还有用手臂握抱对方下肢的动作和用腿使绊的方法。站立摔时,抱住对方一腿或两腿,把对方摔倒的方法是现代自由式摔跤站立技术的主要攻守方法。握抱对方的头颈、躯干或四肢后,用腿脚勾绊对方腿脚的摔法很多,例如握臂抱腿里勾。

还有在跪撑中手脚并用的骑缠,是应用最多的、威胁性最大的进攻方法。 过去比赛不分级别,自1904年第 3届奥运会自由式摔跤比赛开始,按体重分级。现在不仅按体重分级,而且还按年龄分组:

儿童组(13~14岁)和少年组(15~16岁)分为13级,青少年组(17~18岁),青年组(17~20岁)和**组(19岁和19岁以上)分为10级。青年组和**组的体重级别是48公斤级、52公斤级、57公斤级、62公斤级、68公斤级、74公斤级、82公斤级、90公斤级、10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 1920年,在比利时举行的第 7届奥运会上,开始有比赛时间的限制。

现在一场比赛分两局,每局 3分钟,两局之间休息1分钟。少年和儿童组每局2分钟。 正式比赛在不超过 110厘米高的台上进行。

台上铺有12米×12米的海绵垫子,垫厚 8~10厘米。垫子**画出直径 7米的圆圈为比赛区,比赛区的中心画有直径1米的红色圆圈,在比赛区外有1米宽的红色消极区。在消极区外有 1.

5米的保护区。运动员穿红色或蓝色的摔跤服及高腰软底的摔跤鞋。 每场比赛有 3名裁判员,场上裁判员身穿白色服装,左臂戴红袖章,右臂戴蓝袖章,在场上执行裁判任务,并评定分数和宣布胜负。

侧面裁判员及裁判长分别坐于台上相对的两侧,负责评定和记录分数。 比赛时,一方运动员使对方的两个肩胛骨同时着地,并有明显的停顿时间(1秒钟),即判为获得两肩着地的胜利,该场比赛就此结束。如果比赛没有出现“两肩着地”,则根据双方运动员使用的进攻方法评定分数,得分多者为胜,每个进攻方法根据其质量和效果可以评为1分、2分或4分。

运动员为了逃避战斗,只防守不进攻,故意拖延比赛时间谓之“消极”。站立摔时,运动员踏入消极区,要自动退回比赛区,否则判为“消极”。比赛双方一只脚踏入保护区,应立即中止比赛。

运动员表现消极时,裁判员应提醒。如果提醒无效、继续消极,则罚跪撑(消极运动员做跪撑,另一名运动员做进攻姿势,但两手掌要张开平放在下边运动员的背上,待裁判员鸣笛后,双方均可进攻或**)。如果仍消极,则令其起立,如果再消极则取消其该场比赛资格。

比赛时,不许击打对方,不许用手、肘、膝、头撞击或用脚蹬踹对方,也不许抓衣服或揪头发,不许按压对方眉口之间的面部或咽喉,不许使用反关节动作。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按抽签排列顺序,单号为a组、双号为b组,每轮的小号同最近的大号比赛,输两场即被淘汰。

小组名次按获得场次分多少而定。每组前3名参加决赛:每组第1名争夺决赛1、2名,以此类推。

【自由式摔跤的发展】 [编辑本段] 自由式摔跤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希腊、埃及、中国以及日本等国家的古代文明中都有摔跤的文字记载。古代奥运会在公元前776年诞生之时,摔跤就是其中的一项比赛,而且一直是历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现代摔跤运动起源于希腊,古希腊人非常崇尚摔跤运动。

相传,神话中的英雄捷谢伊——雅典民主奠基人,从雅典女神那里学来了摔跤规则,从而发展了摔跤运动。当时有人这样说:“摔跤是最完善、最全面、最协调的一项运动,它是全部体育运动的结晶。

”当时希腊有许多著名的哲学家、诗人和军事将领都是摔跤手,如古希腊著名的唯心主义哲学家柏拉图,就是当时的摔跤名将。在奥运会中占有重要比重的摔跤项目,分为古典式和自由式两个跤种,又统称国际式摔跤。 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第5届现代奥运会时,国际业余摔跤联合会(fila)正式成立。

根据该会章程规定,古典式摔跤、自由式摔跤被列为国际比赛项目。国际摔联的成立极大地推动了古典式摔跤、自由式摔跤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使摔跤运动在五大洲得以蓬勃发展。 迄今为止,国际摔联拥有153个会员协会。

分布的情况是:亚洲33个,欧洲45个,非洲34个,美洲28个,大洋洲13个。国际摔联管理和负责古典式、自由式摔跤的所有赛事。

在古典式摔跤兴起的年代,欧洲又出现了另一种摔跤——自由式摔跤。这种摔跤与古典式摔跤基本相同,差异之处在于选手可以用手臂抱对手的下肢,还可以用腿绊,其技术比古典式更为丰富。19世纪,英国人制定了较为明确的自由式摔跤规则,所以自由式摔跤最后定型于英国。

女子摔跤的起源、沿革 随着奥运会在全球范围内影响的不断扩大,以及体育运动本身所体现的公平、公正、顽强、拼搏的特征,女子体育运动在这一领域不断地扩大和发展。过去被视为女子运动禁区的许多项目,相继得以开展,女子摔跤便是其中之一。1984年国际业余摔跤联合会(fila)承认女子摔跤运动。

但女子摔跤只设立自由式一项,其规则几乎和男子自由式摔跤一样。1989年8月,在瑞士举办了第1届世界女子摔跤锦标赛。从此以后,女子摔跤每年都举办一届世界锦标赛。

化学式书写规则,化学式的书写规则是什么?

1楼 墨鱼 单质 氧化物 酸 碱 盐化学式的书写详细介绍。 化学式的书写规则是什么? 2楼 今晨 一 单质的化学式和命名方法 常温下为固体的单质一般用元素符号表示该元素的单质,元素符号的名称就是该单质的名称,例如碳 c 硫 s 磷 p 钠 na 铜 cu 镁 mg 铁 fe,但是碘为i2。 稀有气体...

我这情况是自由行的潜规则么?自由行6天5晚其实

1楼 这是被坑,不是潜规则。还有你这是半自由行,不是真正的自由行。 真正自由行不需要跟旅行团,就算旅行团帮忙订住宿机票也是各自出发的。 一般旅行团的半自由行都会提前给你各种交通信息 航班号,车次 渡轮班次等 和确认酒店入住时间,还有行程表清单,保险单号 假如你买了或者他包 。这些都需要出发前几天自己...

梦见自己胖的走路摔跤自己在爬起来是什么意思

1楼 黎祖南 说明你平时工作可能遇见挫折吧!你自己又克服困难。 做梦梦见自己走路走不动摔倒了又爬起来 代表什么 2楼 梦见摔倒,不祥之兆,需要注意身体。 梦见孩子摔倒,需要注意孩子身体健康。 做梦摔跤了自己爬起什么意思? 3楼 长悦叟 在那摔倒就在那里站起来,不埋怨,不认输,准备再战。这就是男子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