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楼顶搭葡萄架怎么种植呢

2021-03-09 16:28:40 字数 5320 阅读 8407

1楼:匿名用户

①一棵足够;②最好有0.5方土以上,容量太小夏天楼顶温度太高,根系水分回、养分难控制;可用

答大水缸,缸底打一洞排水,底层铺一层5cm小石子,利于渗水。③楼顶风大,葡萄架一定要结实、牢固,最好用不锈钢方管焊成像防盗网,方格大小为50cm×50cm。四周用1寸水管作支架,高度1.

8~2.2米。④一般葡萄落叶后,冬春季节种,如果有营养钵苗(带土移栽),一年四季都可种。

⑤留一主干,距架面10cm打顶,留最上边二梢为主蔓 ,二主蔓上架后留8片叶摘心,顶端再分二侧蔓,一共有4个侧蔓,侧蔓再留5片叶摘心,再长出只留顶端一副梢,不断留3叶摘心。

2楼:匿名用户

如果想节省点,那来就自己搭。

源如果不考虑钱的问题,那还是请搞园艺设计的帮你弄,这样会比较美观~~~

自己搭的的方法:

1、量好尺寸,然后去五金店或做门窗的店买几根水管。

2、然后用塑料桶底部挖个洞,倒扣再地上,里面填满混合好的水泥,再把水管插进去,想办法固定住。等水泥干了水管也就自然很稳固了,几个角的支柱都可以这样弄。

3、上面也用几根水管搭主架,其余的负架就可以用竹竿或电线代替了~~~就这么简单~~~经济又实用~~~

关于楼顶上搭葡萄架怎么种紫藤

3楼:砂粒

复楼顶上搭葡萄架种紫藤方法制:

紫藤主根

bai很深,得du找个深点的盆。紫藤zhi生长迅速,放上一盆就够了dao,可以爬满整个架子。对其它植物有绞杀作用,如果种了紫藤,其它作物可能会被它覆盖导致生长不良。

另外,如果没有大的、深的盆,可以用砖块砌一个花槽,注意留个透水的洞。

多于早春定植,定植前须先搭架,并将粗枝分别系在架上,使其沿架攀援,由于紫藤寿命长,枝粗叶茂,制架材料必须坚实耐久。幼树初定植时,枝条不能形成花芽,以后才会着花生蕾。如栽种数年仍不开花,一是因树势过旺,枝叶过多,二是树势衰弱,难以积累养分。

前者采取部分切根和疏剪枝叶,后者增施肥料即能开花。肥料应适当多施钾肥。生长期一般追肥2~3次,开花后可将中部枝条留5~6个芽短截,并剪除弱枝,以促进花芽形成。

4楼:浮云刹那间

紫藤主根很深,如果你想种那得找个深点的盆。紫藤生长迅速,放上

内一盆就够了,容可以爬满整个架子。对其它植物有绞杀作用,如果种了紫藤,其它作物可能会被它覆盖导致生长不良。如果你还想种其他的植物,那得选比较耐阴的植物,可以放在架子下。

另外,如果你没有大的、深的盆,可以用砖块砌一个花槽,注意留个透水的洞。我也是这样的,希望能帮到你

如何在楼顶种植葡萄树?

5楼:孤舟夜雨任平生

1、选择大一些盆,越大越利于根系生长。底下弄出孔来漏水。

2、土壤选择疏松着为佳,利用排水透气。

4、施肥:薄肥勤施,半月施薄肥一次。

5、浇水:每隔3天浇水一次,气温高可2天浇一次,气温低控制浇水量。

6、家庭养葡萄应控制枝条长度,不能抽过长,需修剪枝条。

6楼:月似当时

楼顶种植葡萄树方法如下:

1、至少选择直径在30cm以上的盆。为了增加透气性,可以再土里加点粗沙子。注:

不透气的盆子最好不要。栽苗选好合格苗木,要求根系完整有5条以上,直径在2~3毫米的侧根。苗粗度在5毫米以上完全成熟木质化,其上有3个以上的饱满芽,苗木应是无病虫危害,若嫁接苗,则砧木类型应符合要求,嫁接口完全愈合无裂缝。

2、不要浇水太多。如果是放在阳台就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露天的还稍微好一些。因为阳台上本身通风不够,土太湿的话,蒸发量也小。葡萄本身就喝不了那么多水分,只会增加它的负担。

搭架子的时候,不用用铁质的或者传热很快的架子,特别是在夏天大中午的高温下,那样会红容易灼伤葡萄枝子,让本来长的好好的青翠的葡萄树,枝子枯萎叶子变黄。

3、葡萄生长旺季要增加施肥葡萄长的非常旺盛,挂果非常多。不过在开花期,少施肥,要不然再加上浇水多的话,很容掉花,挂不上果。

4、土壤很关键,要定期松土。但是注意别伤到根了。如果看到盆里的土像石头一样硬邦邦的,那就要把葡萄树挖出来重新移栽种植了。

或者换上疏松透气有营养的腐叶土。加足腐熟的肥料做底肥。葡萄来年春天还会长的很好的。

7楼:匿名用户

楼顶种葡萄的基本要求: 1、楼顶首先要达到不漏水,即铺防水层。 2、.

葡萄栽种池:在墙边修栽种池。池中向外的一边要有流水孔,以防止池中积水。

四周是栽种池,池子深度和高度0.7х0.7米.

3、要有水源,一般是自来水管,采用喷灌或滴灌。 4、要搭棚架,让葡萄主干向楼顶中部延伸,直到爬满架面。最好用轻型材料做,棚架以拱型为好,中部距地面的高度最好是1.

8—2.0米。不能太高,太高了不利于管理。

5、土质肥沃疏松,透水性和保水力良好。 6、光照充足,最好避开风头,在湖北有时的大风会吹断葡萄的新枝,影响产量。最好选有天然防风屏障如建筑物。

7、选好葡萄苗。葡萄苗要选易管理,长势快,少病虫害,产量高的品种。以我十年的实际经验,推荐用白香蕉品种。

8楼:生态保护协会者

要想种好葡萄,首先必须了解它的生长结果习性。加强葡萄树管理,提高葡萄产量和品质,是果农普遍关心的问题,下面主要谈谈葡萄生长期的主要管理工作。

1、 花芽分化期管理:将正在生长的新梢梢尖连同数片幼叶一起摘除,促进花序发育,增加坐果和减少落花落果,适时使用促花王3号重点喷施顶梢、赘芽、旁心部位,间隔10天,连喷3次,抑制主梢疯长,均衡成花量,提高花粉受精质量和果实膨大速度。

2、 修剪伤口保护:果树大改型、高接换头、刮治腐烂、整形修剪难免造成伤口,如不及时封闭,就会干裂、污染,使大量气传性病菌和病毒从伤口侵入树体内,诱发果树腐烂等多种病害。愈伤防腐膜美称“化学树皮”,是科技含量很高的油质软固体,直接涂抹剪锯口可迅速形成一层坚韧软膜紧贴木质,保护伤口愈合组织生长,防腐烂病菌侵染,防土、雨水侵染,防冻、防伤口干裂。

3、 科学套袋: 葡萄套袋可以明显改善果实品质,套袋时期一般在果实坐果稳定、整穗及疏粒结束后立即开始。传统的手工套袋,费时、费力,投入成本高,而且很麻烦。

高新技术免套膜袋系高浓缩型新高脂膜粉剂,喷涂果面迅速形成一层高分子超薄柔软膜,在葡萄幼果期用“免套膜袋”母液兑水1000倍液喷涂葡萄果面,间隔25—30天相继喷涂第二次和第三次,即可代替塑料膜套袋,保护果实及叶片,预防病菌侵染,优化果实发育水平。

4、 病虫害及根腐病防治:葡萄的病虫害非常多,最让果农伤脑筋的是霉菌,从葡萄发芽起就有可能感染,主要危害枝叶和果实。用相对应的药剂+新高脂膜防治,可大大提高农药有效成分利用率,减少农药使用量,降低农药残毒。

葡萄根腐线虫病导致维管束坏死或根皮腐烂,危害较严重,难以防治。用10%灭克磷土壤触杀剂,或10%克线丹颗粒配合根施通胶囊灌根,能促进农药有效成分强力杀灭果树根部虫害。

5、 保花、壮果有新法:从葡萄开花到膨大期由于输道管不畅通会影响树势营养,输道管里边产生凝结物质,导致落花、落果现象,也可称为生理落花、落果。果实发育需要健壮的母体与健康的营养循环输导系统,需要充足的水肥匹配**和良好的消化机能。

在开花前、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喷施壮果蒂灵,使果蒂增粗,提高营养输送量,有效降低落花、落果、裂果率,使果实着色靓丽,品味佳。

6、 消毒杀菌防病菌侵入:葡萄树和其它果树一样,会有多种皮层病症。若不及时处理,会影响树势生长和果实发育。

适时使用护树将军1000倍液喷洒果园、树干和树枝,防治气传性病害,植株消毒。

笔者解析:生态农资环保、无公害,各方面管理都应匹配,对植物生长实施物理调控和保护,为现代植保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步入新的台阶。

顶楼天台如何种葡萄树

9楼:零食物语

楼顶种葡萄树的管理:

1、要有水源,一般是自来水管,采用喷灌或滴灌。

2、要搭棚架,让葡萄主干向楼顶中部延伸,直到爬满架面。最好用轻型材料做,棚架以拱型为好,中部距地面的高度最好是1.8—2.0米。不能太高,太高了不利于管理。

3、土质肥沃疏松,透水性和保水力良好。

4、光照充足,最好避开风头,有时大风会吹断葡萄的新枝,影响产量。最好选有天然防风屏障如建筑物。

10楼:匿名用户

我以前在天台种过,要搭一个葡萄架,葡萄长不了太高,然后就会开始横向的爬了。

另外土壤要够厚,如果土太薄了根不够深也长不大,原来我家的土堆了有40多、50厘米的样子

11楼:匿名用户

葡萄需要搭架子~~不然长不高的

12楼:匿名用户

用竹子或木板搭个棚架。

怎么在阳台种植葡萄,楼顶种植葡萄树方法

13楼:兴志谷尔

在阳台种植葡萄和楼顶种植葡萄树方法如下:

1、至少选择直径在30cm以上的盆。为了增加透气性,可以再土里加点粗沙子。注:

不透气的盆子最好不要。栽苗选好合格苗木,要求根系完整有5条以上,直径在2~3毫米的侧根。苗粗度在5毫米以上完全成熟木质化,其上有3个以上的饱满芽,苗木应是无病虫危害,若嫁接苗,则砧木类型应符合要求,嫁接口完全愈合无裂缝。

2、不要浇水太多。如果是放在阳台就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露天的还稍微好一些。因为阳台上本身通风不够,土太湿的话,蒸发量也小。葡萄本身就喝不了那么多水分,只会增加它的负担。

搭架子的时候,不用用铁质的或者传热很快的架子,特别是在夏天大中午的高温下,那样会红容易灼伤葡萄枝子,让本来长的好好的青翠的葡萄树,枝子枯萎叶子变黄。

3、葡萄生长旺季要增加施肥葡萄长的非常旺盛,挂果非常多。不过在开花期,少施肥,要不然再加上浇水多的话,很容掉花,挂不上果。

4、土壤很关键,要定期松土。但是注意别伤到根了。如果看到盆里的土像石头一样硬邦邦的,那就要把葡萄树挖出来重新移栽种植了。

或者换上疏松透气有营养的腐叶土。加足腐熟的肥料做底肥。葡萄来年春天还会长的很好的。

楼顶建葡萄架有什么好处?谢谢大家给我的回答!

14楼:匿名用户

楼顶建葡萄架好处多多,不仅可以吃到新鲜的葡萄,而且可以在葡萄架下纳凉!下面我回们来看看楼顶怎么建答葡萄架:

①一棵足够;②最好有0.5方土以上,容量太小夏天楼顶温度太高,根系水分、养分难控制;可用大水缸,缸底打一洞排水,底层铺一层5cm小石子,利于渗水。③楼顶风大,葡萄架一定要结实、牢固,最好用不锈钢方管焊成像防盗网,方格大小为50cm×50cm。

四周用1寸水管作支架,高度1.8~2.2米。

④一般葡萄落叶后,冬春季节种,如果有营养钵苗(带土移栽),一年四季都可种。⑤留一主干,距架面10cm打顶,留最上边二梢为主蔓 ,二主蔓上架后留8片叶摘心,顶端再分二侧蔓,一共有4个侧蔓,侧蔓再留5片叶摘心,再长出只留顶端一副梢,不断留3叶摘心。

关于这个问题就与你分享到这里,给您做个参考。我家楼顶就建了一个葡萄架,夏天的时候在下面纳凉感觉挺不错!

果实像葡萄,这是什么植物,请问这种果实像葡萄串一样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掌叶半夏,也称虎掌,天南星科植物,有一定毒性 2楼 声悠逸李通 不管是从叶子还是果,它完全就是葡萄,虽然这个品种有些接近提子吧,但是提子也是葡萄的一种呀 请问这种果实像葡萄串一样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3楼 这是阔叶十大功劳,果实成熟后变成紫色,可以入药,但是不能做为水果食用。 像绿葡萄...

请问这是多肉植物吗?什么品种?怎么养?要注意什么呢

1楼 欧阳紫陌 应该是薄雪万年草吧。 喜欢光照,一定要有充足光照! 生长季节需要大量水分! 繁殖以扦插为主! 请问下这盆多肉植物是什么品种?大概要怎么养? 2楼 金闪闪 应该是景天科的黄丽,黄丽是蛮好养的品种。不过你这盆有点徒长了,不过不要紧晒点太阳叶子就会长密了。 黄丽盆栽可置于光照充足的窗台 也...

请问数学:这种计算方法怎么理解呢?敬请高手赐教好吗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负负得正 然后分子和分母相同时消去 2楼 天黑了怎么 负负得正,偶数个复数相乘,结果为正数 3楼 缘聚缘散 括号里的负数去括号要变成正数的你没听老师讲过吗好像是初中知识,下面那个不加括号也没关系。 请问数学 这样的题目的这种计算方法正确吗?敬请高手赐教好吗谢谢 4楼 匿名用户 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