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是什么世界上最厉害的航空母舰是什么?

2021-03-09 16:00:04 字数 4727 阅读 4712

1楼:让甫薄又菡

当然是我国的神十了!!!

2楼:宋沈剧文惠

福特号航空母舰是2007年1月16日,美国海军下一代全新的核动力航母cvn78已被正式命名为“福特”号,

福特号航空母舰这是美国海军为了加速向信息化海战的转型,而推出的多功能新概念核航母,据称能像“变形金刚”那样应对未来多种威胁。简介  “福特”号将采用的多种高新技术引起高度关注:舰载机电磁弹射系统(以前都是蒸汽弹射)、新的大功率一体化核反应堆(以往美国是pwr42w型的压水堆核动力推进装置,其他国家多是燃气轮机联合动力装置)、带状电力分配系统(全电力化推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f-35舰载机、舰载激光防御系统以及信息栅格化航母等关键性的舰用高科技。

编辑本段四大亮点

根据美海军的设计方案,美海军的下一代10px航母同现役航母相比,将具备四大亮点:

打击力量更强

下一代航母上配备的舰载机除了包括目前正在服役的f-18e/f型战斗攻击机外,还将装备具备隐身性能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以替代目前服役的f-18c/d型机,并将大量装备无人作战飞机。这些无人机除了装备精确制导**执行精确打击任务外,还将装备红外和合成孔径雷达等传感器,可执行海上

福特号航空母舰监视、空中早期预警、战场评估以及支援反潜和救援等任务。此外,美海军还计划在下一代航母上装备电磁轨道炮、高能激光、高能射线等新概念**。其中,电磁轨道炮的发射器可将电磁能直接转化为动能,利用电磁力发射炮弹,炮弹射程最远可达300公里,甚至超过目前航母所装备的部分导弹的射程。

信息化程度更高

下一代航母将采用更先进的c4isr系统(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与情报、监视、侦察系统)技术和自动化设备,全面支持美军的网络中心战能力,可与其他**和军种间实现“互联、互通、互操作”。并将广泛采用电脑显示器,个人数码助理和掌上电脑等替代操作人员目前所使用的手册和参考资料,以方便操作人员日常保存、查找等使用。

作战支援设备更先进

根据计划,美海军的下一代航母将采用新的核动力装置设计,使用13800伏的配电系统,所产生的电力是现役航母配电系统的3倍。在飞行甲板上将换装电磁飞机发射系统,其工作原理与电磁轨道炮相似,利用电磁能驱动舰载机起飞,可在100米的距离内把飞机的速度提高到160节,并将安装高级着陆拦阻装置。对飞行甲板进行重新设计等。

据称,美海军的下一代航母日正常出动飞机可达160架次,高峰时可达270架次,远高于现役航母每日正常120架次,高峰时220-240架次的出动量。

工作生活环境更具人性化

美国海军下一代航母上舰员的个人生活空间将会有所增大,每艘航母上的配置人员数量不超过5000人,将低于现役“尼米兹”级航母近6000人的配置量。由于下一代航母采用了大量的自动化系统和无人操作装备,舰上人员的工作强度同现役航母上的舰员相比也有所降低。此外,美海军还计划对下一代航母的舰员舱进行重新设计,每个住舱都配有卫生间,舰员的生活空间也更私人化。

编辑本段四大高科技

众所周知,新一代航母的问世,必然要在几项关键技术上出现重大突破,产生质的飞跃,如弹射器、动力

福特号航空母舰装置、舰载机,以及舰上的**装备等。据悉,cvn-78“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母将在以下四方面呈现“亮点”:

电磁弹射器

2008年4月刚服役的美国“尼米兹”级“乔治·布什”号航母仍使用相对老式的蒸汽弹射器。但是,“福特”号新航母将彻底摒弃蒸汽弹射器,启用电磁弹射器。这种弹射器带来的最大好处是:

舰载机日出动量将大幅提高,由原先每天120架次增加到每天160架次;其高峰出动量也由原先的220~240架次/日,增加到270架次/日。

a5w压水堆

“福特”号航母在“尼米兹”级航母a4w核动力装置的基础上,重新研制了新式的a5w压水堆。这种核动力装置使用13800伏的配电系统,所产生的电力是现役航母的3倍。

在“福特”号航母50年的寿命期内,a5w压水堆不必更换堆芯;不仅延长寿命,单位**也变得低廉。

f-35f-35b战机

“福特”号上的主力舰载机,将全面更换为具备隐身性能的f-35b战机,以替代服役的f-18e/f战机。与此同时,该级航母上还将装备大量无人机。这些无人机既可执行精确打击、海上监视、空中早期预警、战场评估,也可担负支援反潜和抢险救援等任务。

新概念**

“尼米兹”级航母上使用的仍是较为传统的“北约海麻雀”或“海麻雀”舰空导弹,以及“火神密集阵”炮,而“福特”号航母将换装全新概念的**,包括电磁轨道炮、高能激光、高能射线等**。

其中,电磁轨道炮的发射器可将电磁能直接转化为动能,即利用电磁力来发射炮弹,炮弹射程最远可达300千米。

编辑本段四大影响力

“给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51亿美元建造新一代航母首舰‘福特’号”,当9月10日美国海军部长宣布

福特号航空母舰这一消息时,世界为之震惊,各国海军也深感诧异。

2005年起,“福特”号航母的先期研制和建造工作就已开始,从这笔美国海军有史以来单舰最高造价的合同正式签约来看,该舰绝非在“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基础上修修改改,而将是一艘全面更新换代的新航母。

“福特”号航空母舰的建造给美国海军和世界各国海军的影响是巨大且又是多方面的。

1、“福特”号航母及该级后续舰的接连建造,表明大吨位航空母舰至少在2005年后50年内,依然是“海上霸主”,是一种举足轻重的海上作战平台。

美国海军决定,从2008年分阶段建造“福特”号航母开始,到2058年,将建成11艘该级航母。此举向人们表达了一个很强烈的信息:即从2005年到可预见的未来,还没有任何一种海战兵器能对航母发起致命挑战。

2、核动力装置依然是包括航空母舰在内的大吨位舰艇的首选动力装置。“福特”号航母更换了新式的核动力装置a5w压水堆,向世人表示:核动力装置对于美国海军大型航母仍是最适合的动力系统。

满载排水量仍保持在10万吨左右的“福特”号航母,最为合适的动力装置恐怕最佳的选择只有核动力装置。

福特号航空母舰  3、“福特”号航母建成服役后,将不只是简单地多了一个大型机械化作战平台,而是展现出一个全新的信息化作战平台,它对未来海战的影响和作用将是巨大的。

新一代航母将采用更先进的c4isr系统(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与情报、监视、侦察系统)技术和自动化设备,能更全面地支持美军的网络中心战的开展;并将广泛采用电脑显示器和掌上电脑等替代人员操作,从而使各种雷达设施、通信系统、指挥控制系统、**装备之间的信息传输更快捷、作战程序更简便、打击威力更强劲。

4、“福特”号航母由于采用全新f-35b舰载机和高性能无人机,以及各种新概念**系统,将使未来海空战作战样式发生新变化。

f-35b战机是世界上第一种超音速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飞机。作为***战机中的佼佼者,该机采用矢量推进等先进技术,能够进行超音速巡航,最大作战半径超过1000千米。机上的综合航电系统,能将各种机载和非机载的传感器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并能和陆海空各节点快捷可靠地沟通与传输,最迅速地实施攻击或指挥。

编辑本段其他信息

据美军一些**介绍,目前正在研发的这种被称为“cvn-21”级的新型航母是被美海军称作面向21世纪作战需要的核动力航母,以取代现役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并将成为未来美航母打击大队的核心力量。首艘航母“cvn78”将于2008年开始正式建造,计划于2015年投入服役,以取代美海军的第一艘核动力航母“企业”号。据称,“cvn-21级”航母的研发费用将超过50亿美元,“cvn78”的建造费用将接近80亿美元,远远超过美海军最新服役的“里根”号航母约45亿美元的建造费用。[1]

3楼:后奥其如曼

tcll32f1510bn

32英寸液晶电视机用的是进口屏幕吗?

4楼:仝风隐濡

美国的尼米兹级航母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航母

5楼:盈彗张绣

目前世界上吨位最大核动力航空母舰,其首制舰于1975年服役,该级航空母舰满载排水量在91000吨以上,从第5艘起由于加装了几千吨重的装甲防护板,使其满载排水量增至102000吨,成为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

世界上最厉害的航空母舰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美国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多达80架舰载机,和美国飞行员的技术,还有美国科技的先进的综合体,无疑是最强的航母。

尼米兹级航空母舰(英语:nimitz-class aircraft carrier)是美国海军隶下的一型现役核动力多用途航空母舰,作为美国海军远洋战斗群的核心力量,搭载多种不同用途的舰载机对敌方飞机、船只、潜艇和陆地目标发动攻击,并保护美国海上舰队和海洋利益。

本级舰以首舰尼米兹号命名,尼米兹号得名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舰队司令切斯特·威廉·尼米兹。本级舰为美国海军现役唯一一级航空母舰,亦为现役世界上吨位最大和综合作战能力最强的军用舰只,共十艘,均由位于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及船坞公司建造。

研制背景

1961年美国海军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uss enterprise cvn-65)服役后,由于其造价实在太过惊人,是前一型传统动力的福莱斯特级航空母舰(forrestal class)的2.5倍,一度使美国停止继续建造核动力航空母舰;因此,之后美国海军建造了三艘传统动力的小鹰级航空母舰(kitty hawk class),以及原本美国海军希望采用核动力、但被国防部长罗伯特·麦克纳马拉(robert m**amara)拒绝而改用传统动力的约翰肯尼迪号(uss john f. kennedy cva-67)。

在1963年底否决cva-67采用

核动力的计划之后,罗伯特·麦克纳马拉进一步质疑美国海军维持15艘航空母舰的必要性,打算放慢美国海军订购新航空母舰的速度(原本从1952财年开始,每财年订购一艘),使美国海军攻击型航空母舰总数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代设计的埃塞克斯级(es*** class)的逐步替换而降至9艘。在1965年越南战争爆发初期,罗伯特·麦克纳马拉决定在上世纪70年代初将美国海军现役航空母舰从15艘减至13艘,其中只打算让美国海军再建造一艘传统动力航空母舰(cva-68)。

世界上最小的航空母舰是哪个,世界上航空母舰最小的 是? 详细点

1楼 二愣妞 泰国航母 差克里 纳吕贝克 为世界上最小的航母。 介绍 航空母舰简称 航母 空母 ,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 的大型水面舰艇。舰体通常拥有巨大的甲板和坐落于右侧的舰岛,航空母舰一般总是一支航空母舰战斗群的核心舰船, 舰队中的其它船只提供其保护和供给,而航母则提供空中掩护和远程打击能力发...

航空母舰对国家的意义,航空母舰的战略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航空母舰已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依靠航空母舰,一个国家可以在远离其国土的地方 不依靠当地机场的情况下施加军事压力和进行作战。 航空母舰的战略意义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其一,航母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从航母编队上体现出来。如果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不强,就不太可能...

世界上最小的航母的长和宽是多少?最大的呢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小的航母 差克立 纳吕特 号航母是泰国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耗资4亿美元从西班牙订购的。舰长182 6米 舰宽30 5米 满载排水量1 15万吨 是世界上最小的一艘航母。 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是美国的 尼米兹 级。 长332 9米 水线长317米 舰宽40 8米 吃水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