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年前的日全食究竟是哪一年

2021-03-09 13:20:35 字数 1121 阅读 9760

1楼:寺临兰溪

2009年7月22日上午9时左右发生,持续时间最长近6分钟。这是我国出现的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观。 根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发布日食预报,这次日食是自1814年至2309年的近500年间,在我国境内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最长可达到近6分钟之久。

**、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河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浙江11个省区市的部分地区将能观赏到日全食,而上海市则更为幸运,全市绝大部分地区都能观赏到这次奇观。最精彩的日全食从上午9时至9时38分(北京时间)开始,其中**最早,舟山最晚。我国其他地区都能看到日偏食天象,即便是远离长江的北京市,也能目睹到“娥眉日”。

下一次发生在我国的可观赏的日全食是在2034年4月20日,不过仅有**、青海等偏远地区能看到全食。无论可观测城市的数量,还是全食持续时间,都无法与今年即将发生的日全食相比。 对于长江流域来说,上一次日全食还是发生在1575年5月10日(明万历年间),经过了434年才有了今年的日全食,下一次要到2309年6月9日才可以看到。

2楼:茶蘼之花

500多年前的日全食发生在1575年5月10日,将于今年7月22日发生的日全食可能是近百年来出现的最完美的一次日食,是在1991年到2132年之间发生的日食中,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整个中国全食带里都能观测到日食从初亏到复圆的完整过程,这种情况是我国近70年来日全食观测仅有的一次,上次出现在1941年9月21日。日食天象是一种比较普通的天象,几乎每年都发生,只不过由于时间、地点、天气的影响,有时可见,有时不可见。

但壮观的日全食天象却是比较难得的。由于全食带是一条狭窄的影带,据估计,对于某一个城市或地区而言,平均每200多年才有机会被全食带扫过。在我国如果错过这次日全食,日全食全食带比较宽,宽度250公里,长度达到一万多公里,在5个小时内,日食带横扫东半球,其中全食时间最长的位置在太平洋中,可达 6分39秒,我国全食带内大部分地区都能看到4分钟以上的全食,大约从上午9时至9时37分不等。

日全食带先后穿过**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北部、安徽、江西北部、江苏南部和浙江北部,在上海入海。全食经过的省会城市有成都、重庆、武汉、合肥、杭州、上海,都是人口稠密的地区。由于地面暗如黑夜,公众可以看到群星璀璨的景象。

3楼:匿名用户

2019年,我在重庆也见过日全食。

90后的年代是不是快过去了,90后究竟是一个什么年代

1楼 匿名用户 如今的90后已经是社会的主流阶层了,越来越担负起了社会的重担。90后的我们正是努力拼搏的时候。 2楼 伊然大宝贝 是已经过去了,现在都是95后的年代了 3楼 不能恋爱的天鹅 现在社会 已经指向了00后了 4楼 静静一 是的,基本从现在开始大家更加倾向于谈论00后了。 5楼 年少的脸庞...

国的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是哪一年成立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2010年2月6日决定设立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作为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层次议事协调机构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会议是哪一年成立的 2楼 匿名用户 第一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

好多年前看到的一部日本动画电影,求一部日本动画电影名字,好几年前的。

1楼 宫城楚 《地动之日》 1995年1月17日凌晨,日本神户发生规模芮氏7 3级的大 。据资料反映,全震灾区共死亡5400余人,受伤约2 7万人,无家可归的灾民近30万人,是日本关东大 之后72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也是日本战后50年来所遭遇的最大一场灾难。动画片《地动之日》就是讲述几个孩子在这场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