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应闻鸡起舞改写《祖逖北伐》作文

2021-03-09 13:20:35 字数 514 阅读 9575

1楼:du小小

那次,我正在做词语解释,就差最后一个闻鸡起舞没解释了,迫于无奈,我去问姐姐,“姐姐,闻鸡起舞怎么解释?”我虚心的向她请教,她却冷冷地说了一句:“一会耳告诉你,现在你自己想.

”我失望地走向我的房间,拿起书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不管怎么看也看不懂,只好按字面上的意思来解释了,“闻鸡,当然是用鼻子闻烤鸡,起舞就是跳舞,连起来就是,一个人端着一盘香喷喷的烤鸡,一边闻一边跳舞.”我满怀信心的那着作业,向爸爸讨教,爸爸一看,哈哈大笑起来,还一边笑一边说:“如果这样解释,那祖逖就是品食专家,而不是一个能文能武,既能写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带兵打胜仗的英雄了!

哈哈哈……”突然,爸爸改变了语气,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我们做事,要符合实际,不然,你做的事有十件,那么,就有九件是错的!”我拿着我的“杰作”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直到现在,这句话还时时萦绕在我的耳边……

.这篇文章是网上的,不过还是希望采纳!

2楼:匿名用户

因为祖逖必须要有足够的武艺才会被赏识